❝ 雖然墾丁觀光人數近年面臨不景氣,但還是有一群有夢想付出努力的年輕人在認真打拼著。❞

一到夏天就想起墾丁!在台灣本島有著不同的海灘,可以浮潛、以及玩水上活動的墾丁你可能已經知道。不過在屏東縣的墾丁以及距離墾丁只有15分鐘車程的恆春古城,其實也隱藏著很多有質感的小店,當中不少是來墾丁尋夢又或是返鄉的年輕一輩!

麋谷咖啡

麋谷咖啡

麋谷咖啡

❶ 麋谷咖啡Migu village 在碾米廠裡吃飯糰

麋谷咖啡在恆春古城算是一間新開的小店,雖然名字當中有「咖啡」二字,其實還是以米食及燉煮的家常菜為主的小餐廳。空間不大卻十分溫馨,由有60年歷史的「雙復興碾米廠」改造而成,這舖位在店主奶奶老家旁,從小就聽著碾米機運作的聲音長大,就是個人的童年回憶。小小店子裡面一台佔了四分一間店面的碾米機,據說還引來台灣故宮博物館來收藏,不過因為移動它可能就會造成很大的創傷,所以最後還是留在原地。小小店子裡面有不少以墾丁一帶常出沒的麋鹿、珊瑚為題的壁畫,由店主的兩個朋友桑拿大可、荔枝王國所現場繪畫。而因為本身是碾米廠的關係,店內呼應供應飯糰,另外有芋頭燉肉等小菜可以搭配,最近新加了綠咖哩及意大利粉等新菜色。

◤麋谷咖啡Migu village ◢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2巷1號之1號

電話:+886-(0)903-122-862

FB: 麋谷咖啡Migu village

交通:從墾丁大街前往,車程約15分鐘。由恆春轉運站步行前往,步程約15分鐘。

迷路餐桌計劃 波波廚房

波波廚房師傅製作即叫即做的窯烤薄餅。

迷路餐桌計劃 波波廚房

波波廚房

❷ 波波廚房  人氣窯烤Pizza 再來杯Sangria 一個很Chill的下午

迷路餐桌計劃由一班在不同領域都非常專業的年青人負責,在同一個空間發揮專長。它是一間意大利餐廳,是麵包店、冰淇淋店、書店、花店、咖啡店、雜貨店,也是一間販賣夢想與熱誠的地方。波波廚房(詳細介紹)位於恆春老街上,海角七號電影場景「阿嘉的家」旁邊,一座日據時代的巴洛克老屋建築,更曾經是當地的診所。各式各樣的意大利菜式,西班牙海鮮燉飯、自製餅皮的窯烤披薩,加上偌大的玻璃窗引入南台灣的陽光,很適合來過一個很Chill的下午。

◤波波廚房 kitchen swell◢

地址:台灣屏東縣恆春鎮光明路88號

電話:886(0)8-889-6575

FB:波波廚房 kitchen swell

交通:從墾丁大街前往,車程約15分鐘。從恆春轉運站,步行前往約 3 分鐘。

墾丁迷路小章魚

墾丁迷路小章魚

墾丁迷路小章魚

墾丁迷路小章魚

❸ 墾丁迷路小章魚 穿拖鞋吃魚子醬喝香檳

在墾丁南灣最人氣的餐廳「迷路小章魚」(詳細介紹)是不少旅客的必到之店,落地大玻璃,比舊店更能看見蔚藍大海,一樣看得到海的開放式廚房,一樣帥氣的廚師,一樣能看著蔚藍大海穿拖鞋吃魚子醬喝香檳,一樣在墾丁南灣大街繼續為旅客驚喜上菜。Benson希望與更多朋友分享他們所熱愛的西式美食與海邊生活。台灣四面環海,海產非常豐富,為了保持海鮮新鮮,必定每天跟墾丁漁民購買,所以每天的海鮮會因應漁民的漁獲,有甚麼食材就煮甚麼,也堅持不用珊瑚魚或保護類的海產,希望墾丁的海域能持續永久。

◤墾丁迷路小章魚◢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60號

電話:+886-(0)8 888 2822

FB:迷路小章魚餐酒館 Piccolo Polpo Bistro

交通:從墾丁大街前往,車程約5分鐘。

 

恆春甜點 珊珊來食

恆春甜點 珊珊來食

恆春甜點 珊珊來食

恆春甜點 珊珊來食

 ❹ 珊珊來食 法國藍帶學廚歸來 時裝人的甜點店

恆春車來車往的南灣路上,以櫃貨屋創業開了Sandia-patisserie 珊。珊來食(詳細介紹)。店主Sandy本來在美國從事服裝行銷,回台後又跑去法國藍帶學校學做甜點,回來開甜品店。生巧克力藍莓嘉、不太甜的生巧克力加上微酸的藍莓及提子,餅底香脆,好吃。「白雪」以莓果跟香蕉蛋白霜構成,裡面雪得有點Mousse口感,冰涼清爽,好適合屏東吃。不過甜點按時節有所不同,大家自己來發掘吧!

◤Sandia-patisserie 珊。珊來食◢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856號

電話:+886-(0)9-6335-8572

FB:Sandia-patisserie 珊。珊來食

交通:從墾丁大街前往,車程約15分鐘。從恆春轉運站前往,車程約5分鐘。

湯匙放口袋

湯匙放口袋

湯匙放口袋

湯匙放口袋

❺ 恆春 湯匙放口袋 在百年老宅吃一口初戀的雪糕

靠近恆春老街的西門城門,一座復古的巴洛克風百年古宅改成了咖啡店「湯匙放口袋」(詳細介紹),店內保留原來結構,老窗戶、古井、舊石牆配上工業風設計,店主已青對於老宅的喜愛,把老房子的故事用一磚一木,把老物重生,融合新舊設計給充滿故事的老房子賦予新靈魂。在店的前方落地的玻璃窗的吧枱,一邊看著恆春路上行人的風景一邊享受點餐區傳來的咖啡香,或者在二樓的沙發上好好欣賞這個老屋子。後院天井更別有洞天,狹長的後院擺放幾個桌椅,在天井樹下找個位置吹著微風,品嚐著老闆用調酒新鮮水果特調的雪糕,在溫暖陽光下享受湯匙中雪糕的冰涼。

◤Spoon in Pocket。湯匙放口袋◢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192號

電話:+886 +(0)8 889 9877

FB:湯匙放口袋 Spoon in Pocket

交通:從墾丁大街前往,車程約15分鐘。從恆春轉運站前往,步程約5分鐘。

30M Bar

30M Bar

30M Bar

30M Bar

❻  恆春信用組合30M Bar 小學老師也是調酒師

過了晚上8點,信用組合(詳細介紹)老闆Ricky變成了一位客人,而另一名大男孩莊政諺換成信用組合30M Bar的老闆,選了他喜歡的柔和慢音樂,讓客人在微醺下享受當下。近年國外都很流行「Slash」,一個人有多個身份、不同的職業, 30M Bar的老闆莊政諺可能是在恆春Slash的最佳演繹者, 白天是教授自然、體育科的小學老師,是潛水教練,晚上變成調酒師。如果你喝過政諺調的酒,你會感到政諺的用心細膩,你會發現這個人很強大,而且是一個很會講故事的好老師。雖然尚沒有Menu,跟客人聊聊天了解對方的性格喜好之後,為每一位設計不同的飲料。

30M BAR

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文化路155號

電話:+886 +(0)953 362 676

FB:30M BAR

交通:從墾丁大街前往,車程約15分鐘。從恆春轉運站前往,步程約2分鐘。

鹿境 屏東梅花鹿

鹿境

鹿境 屏東梅花鹿

鹿境

❼ 屏東 恆春 鹿境 Paradise Of Deer 親親40隻梅花鹿

曾經於台灣低海拔地區生存的梅花鹿,因為過度的濫捕,以及棲息地受到破壞而一度於台灣野外絕跡。1984年墾丁國家公園啟動梅花鹿復育計劃,現今在社頂公園就跟夜間的導覽就有機會看到野生的梅花鹿。想增加看到梅花鹿的機會,恆春鎮有一個以復育梅花鹿為主題的園區「鹿境 Paradise Of Deer」(詳細介紹)。來這裡除了可以近距離接觸梅花鹿,也可以了解梅花鹿的習性。

◤鹿境 Paradise Of Deer◢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1097-1號

電話:+886-(0)8-888-1940

入場費:6-12歲,65歲以上,NT$50 /HK$13 ,成人NT$200 /HK$50

FB: 鹿境 Paradise Of Deer

交通:從墾丁大街前往,車程約15分鐘。由恆春轉運站出發,步行15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