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 小琉球

東港、小琉球算是屏東的小鎮,從高雄機場出發亦不到一小時,對於來自不同國家的旅客十分方便。在這個小鎮,更有不少善為人知的秘密, 有世界朱古力冠軍的福灣朱古力,世界海龜最密集之一的小琉球等。

Day 1 香港  高雄 ▶ ❶華僑魚市場  ▶ ❷ 東港福灣朱古力下午茶  ▶ 東隆宮 坐船前往小琉球 住宿:正好友生態環保旅店
Day 2

半潛艇玻璃船   電動單車環島 ▶ 小島停琉  住宿:正好友生態環保旅店

Day 3

體驗潛水淨灘活動 住宿:正好友生態環保旅店

Day 4-5 小琉球坐船去東港,可繼續高雄行程再回香港

❶ 華僑魚市場 

距離高雄只有40分鐘車程的東港,是台灣十大漁港之一。「華僑市場」位於前往小琉球的碼頭旁,魚市場攤位數多達4百多個。主要分2個區域,熟食區餐廳將即買海鮮加工現場烹煮,蒸炒熟炸變成海鮮大餐,只收料理費用,美食攤也有不少地道小食。魚市場後方是海鮮零售市場,魚蝦蟹蠔蜆各式各樣海鮮,由於是產地,價錢便宜又公道,當地居民每天大袋大袋買回家煮海鮮餐,魚生亦可即揀即切即食。(詳細介紹<按這裡>)

❷ 東港福灣朱古力下午茶

台灣的屏東小鎮東港,有一間外觀很美的白色建築,裡頭居然藏著全世界最好的朱古力!在福灣,可以看見想在好山好水的台灣更多推廣可可文化的心,而原來台灣也是全世界最安全可以到達的可可產地,福灣更獲得2018 AOC 英國皇家學院巧克力大賽二金四銀四銅,福灣共拿下十項大獎!到這裡,可金牌朱古力下午茶一嘗世界冠軍的朱古力 。(詳細介紹<按這裡>)

福灣巧克力

東隆宮

東港因為早期開發,廟宇密度之高,仍為高屏地區之冠,聞名海內外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每3年一次,背後重要的支持力量,就是散落東港老城區的那些角頭廟宇,這些也是在地海口人心裡的珍珠瑰寶,「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更被稱為「一生中一定要參與一次的台灣傳統文化祭典」,最矚目是把花3年的「王船」燒毀。

東港

東港鎮以東隆宮黃金牌樓聞名,牌樓以金箔佈貼而成。

王船只佔祭典當中的一部分,詳情可參考東港東隆宮-國定民俗東港迎王

❹ 半潛艇玻璃船睇海龜

對於不諧水性,又想一窺海底世界,跟海龜打個照面的旅客來說, 「探索拉美」於2017年8月引入全台灣首架具有「雙引擎設計」 並加裝「螺旋槳保護罩」的玻璃船,對你來說是個喜訊。這一艘具有「雙引擎設計」 並加裝「螺旋槳保護罩」的玻璃船,防止打傷海龜,希望生態旅遊永續發展,讓大家看到小琉球原始美的理想。(詳細介紹<按這裡>)

❺ 電動單車環島

小琉球是台灣本島最近的小島,亦是台灣唯一的珊瑚島,全球僅有七個珊瑚島之一。一個只有6.8平方公里的小島,海岸線就有12公里。小琉球環島公路全長18公里,公路沿著小琉球外圍而建,沿途都是一望無際的藍天大海。淡季車不多,指示牌亦不多,全島無紅綠燈,但在小琉球基本上不怕迷路,沿海的環島公路兩旁差不多貫穿多個主要景點,由北面近觀光碼頭的花瓶石、東面的厚石群礁,還有西面的落日亭、烏鬼洞、美人洞、蛤板灣沙灘。 環島公路大致平坦,柏油路面,非常適合踩單車。雖然環島公路平坦,某些路段都有上落斜,台灣屏東騎步行網將小琉球同其他屏東單車路線相比,小琉球嘅單車路只是屬於2星級路線(最高喺3星級),代表間中有坡度起伏,如果想輕鬆一點,建議租用電動單車。

小琉球

 小島停琉

在小琉球以電動單車環島一周,只需半小時車程,而慢駛在主要的道路中正路上,會被一間以純白及粉藍外牆的文青風小店吸引,坐落在密度不高的民宅之間,它是全「球」(即小琉球)唯一以海洋和環境為主題的獨立書店「小島停琉」。這間獨立書店沒有扮高深的距離感,反而裡面一本本有關海洋、動物的童書、地圖、百科書、綠色生活指南,都像一扇又一扇大海向我們親切地招手的門,讓我們更輕易去了解這個彷彿是第二個星球的地方。(詳細介紹<按這裡>)

小琉球書店 小島停琉

❼ 體驗潛水

小琉球的海,每一秒都會給您驚喜。台灣有5種海龜出沒,包括綠蠵龜、玳瑁、欖蠵龜、赤蠵龜、革龜,都是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位於北赤道黑潮支流,溫暖海洋孕育豐富海洋生物,且受到台灣中央山脈的保護,小琉球東北季風影響較小,冬天水溫平均24度,夏天平均則是28度,平均有10至15米能見度,天氣、水況良好的話更有20米,一年四季都適合水上活動。島上潛水、浮潛活動眾多,擁有合格潛水員牌照當然可在島上潛水店參加水肺潛水活動探下大海龜,尚未有牌照的朋友亦可以參加「體驗潛水」,體驗潛水最深會潛到10至12米,先了解潛水裝備,由教練講解耳壓平衡、浮力控制、海底下手勢。再到岸邊比較平靜的水域練習潛水技巧,對於未潛過水的朋友,初試用調節器排水、面鏡排水確實有點手忙腳亂,掌握正確技巧其實多練習亦不難。(詳細介紹<按這裡>)

❽ 淨灘活動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當地的海湧工作室經常不定期合作舉辦淨灘活動,撿到的垃圾,秤重每2公斤(四捨五入),可換取一個由海邊撿到的碎玻璃所繪製而成的貨幣,再在小琉球島上的指定店家、民宿抵消費,用海灘貨幣買海龜明信片、燒烤、精釀啤酒、果汁、小食、海龜燒、民宿折扣等等,貨幣已經流通小琉球近100間店舖。其實活動的背後,想傳達一個訊息,希望引起大家對海洋汙染嚴重性的重視。(詳細介紹<按這裡>)

小琉球海灘貨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