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介紹澎湖美食,離不開海鮮,大部份旅客會吃燒烤、吃傳統海鮮中餐、小管麵線等,但其實在澎湖,由Fine Dining至法式料理、西班牙菜、甚至精緻的餐車都會吃出當地美味以外的感動。

❶ 莫子嗜物所 法國拜師學廚 視覺味覺盛宴   

喜歡海邊,來自台東的Moz 多年前和法國老公一同移居到澎湖,去年11月在澎湖馬公市一間三合院老宅重新改造成「莫子嗜物所」,晚上是餐廳,10點後就變身酒吧,澎湖有不少外國人居住,莫子嗜物所成為他們的聚腳點,喝喝酒聊聊天。第一次見Moz ,總覺得她天生是一個藝術家,有著藝術家無拘無束的性格,刀叉湯匙就像畫筆,碗碟就像調色盤,聽著輕音樂畫出每一道菜。Moz也對餐廳氣氛及桌上擺設非常講究,希望提供一個舒適輕鬆的地方讓客人享受晚餐時光。莫子嗜物所的餐點由6-7道菜組成,包括前菜、沙律、麵包、湯、主菜、甜品、飲品,每人只是台幣$590。Moz善用當地食材,跟據不同的季節設計出不同的菜單, 而每週會有不同菜色,會在莫子嗜物所 Facebook上公佈菜單,需於1-2天預約。

◤莫子嗜物所 ◢
地址:澎湖治平路6號
FB:莫子嗜物所 bang bang banana
價錢:每人NT$590 (預約制,必須提前1-2天預約)

澎湖美食

老闆娘Moz曾在法國學廚,所以部份菜式亦以法國烹調方法處理。

澎湖美食

一向崇尚自然環保的Moz,在海邊撿了漂流木,加上香蕉葉擺設新鮮的大蝦青椒串、牛排、生蠔、高麗菜三文魚卷。用芒果番茄做的沙沙醬汁加上新鮮生蠔最令人回味。

澎湖美食

同桌的朋友一致覺得這道香煎小管(魷魚)非常美味,小管不但新鮮,整隻保留墨汁,簡單在醬油慢火煎,鮮味十足。

澎湖美食

沙律用藍梅汁配搭當地小農種的蔬菜。

澎湖美食

澎湖當地婆婆自種的甜菜根,加上洋蔥、忌廉打成冷湯,是法國常用的烹調方法,亦是法國人夏天最愛喝的湯,因為法國的夏天像澎湖一樣炎夏,這道菜最適合不過。

澎湖美食

前菜小食的多士上加上紅辣椒、土魟魚乾、芝麻菜、小農種的洋蔥。

澎湖美食

主食以海鮮肉類為主,所以隱藏版的甜品及飲品以檸檬的微酸中和油膩感。

澎湖美食

Moz非常注重餐應氣氛及擺設,每一個標碟、蠟燭、刀叉都是精心挑選,亦找來當花藝設計師好友大智為每張桌子佈置。

澎湖美食

三合院改造的餐廳,牆上畫滿手繪,這個是章魚跟女生化身的創作。

澎湖美食

用廢棄木板做的擺設。

❷蓬車 美國回流美術老師煮的澎湖版西班牙海鮮飯 

在美國新奧爾良生活了12年的阿蓬,喜歡烹餁的他,在美國當老師時經常鑽研不同食材。從美國回流澎湖後,先開了一架餐車, 3年前搬到馬公市民裕街開了「篷車→fix」,  延續他的餐飲夢。阿蓬受美國新奧爾良飲食文化影響,因為新奧爾良有多元的種族,菜色上集合不同國家的特色,有加勒比海的貴族細緻、卡郡人的粗礦、印第安的熱情,阿蓬用澎湖當地的食材,創出獨有的美國味澎湖無菜單創意料理,有時候是澎湖生蠔做的Pizza,或者是當地婆婆種的瓠瓜做的Paella、西班牙的做法做出澎湖版西班牙海鮮飯 、中東風味的沙律、地中海風的健康開胃小食,每一道都吃出驚喜創意。

◤篷車→fix◢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裕街62號
電話:+886(0)69214000
FB:篷車→fix
價錢:NT$500/位 (必須早一天以上電話預約)

澎湖美食

在美國新奧爾良生活了12年的阿蓬,曾當老師的他非常喜歡烹餁。

澎湖美食

右邊的沙律帶點中東風味,因為中東跟澎湖很相似,天氣乾旱且缺水,果類植物生長比較好,所以阿蓬用澎湖的小黃瓜加洋蔥做成開胃沙律。

澎湖美食

Padron Peppers是地中海的小食,用橄欖煮的小青辣椒,灑上粗鹽,一點也不辣,反而有點清甜味,會一口接一口不停地吃。

澎湖美食

當地婆婆種的瓠瓜(葫蘆瓜)做的Paella,用了比較彈牙的台南8號米,加上番茄醬、雞肉慢煮,用火槍令味道更為特出。

澎湖美食

隱藏版的澎湖美食,必須預訂,告訴阿蓬喜歡的味道,他就會為你度身設計菜色。

澎湖美食

阿蓬的菜色以健康為主。

❸ 攜蔚食藝 意式料理手法 小島私廚慢食時光

要選澎湖最好的fine dining,當地人都會推薦位於西衛的「攜蔚食藝」,當地人生日party,結婚週年紀念都會選擇在「攜蔚食藝」慶祝。老闆Charlie擅長用不同醬料煮出島國海味,喜歡逛市場的Charlie每天都會去漁市場取靈感,漁市場新鮮的漁貨都是他的靈感來源,而客人用餐滿足的表情,都是他設計菜單的原動力。不同的食材,配以不同美酒,是澎湖獨有的慢食時光。

◤攜蔚食藝私廚 Seaway L’Atelier de Charlie◢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西衛里379-7號
電話:+886(0)6926 8068
FB: 攜蔚食藝私廚 Seaway L’Atelier de Charlie

澎湖美食

每一道菜出來的時候,老闆Charlie都會親自會客人介紹。

澎湖美食

用了當季的螺貝、石蚵、綠竹筍,Charlie用蜂蜜和白葡萄酒醋煮了醬汁, 酸酸甜甜,是一道夏天的開胃菜。

澎湖美食

鮑魚若煮太熟會有入口太硬的感覺,這道「香炸九孔鮑」把九孔鮑炸得不油不膩,筆者覺得醬汁更是這道菜的精髓,淡淡的海菜蟹肉汁更能提升九孔鮑的鮮甜味。

澎湖美食

這道菜叫「抓到什麼魚,您就吃什麼魚」,Charlie每天都會去漁市場看看有甚麼新鮮漁獲,所以漁民釣到甚麼好魚,Charlie就會烹調最新鮮的魚給客人。

澎湖美食

甜品用了焦糖煎蘋果,再配上意大利雲呢拿味雪糕。

❹ 癮餐車 躺在大草原上吃一隻魚漢堡 大口喝台灣手工啤酒

Roy跟Rachel是擁有台灣業界公認最好的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的同學,很多有名的台灣廚師也是從高雄餐旅大學畢業。畢業後,他們去了歐洲working holiday 後,來到澎湖發展事業。擁有紮實烹飪技術的Roy跟Rachel,創意不單在設計餐車上,他們對食物品質的要求,結合各式澎湖在地食材,以西式的料理手法做出意想不到的在地澎湖味。如果滿分是100分,我會給他們200分,100是他們對食材對品質的堅持、對美感對創作發揮的極致,額外的100分是感謝他們讓澎湖變得更美。(詳細介紹,按<這裡>)

◤Addict Food Truck 癮餐車◢
營業地點:留意 Addict Food Truck 癮餐車 FB 公佈
電話:+886(0)965725906
FB: Addict Food Truck 癮餐車

澎湖美食

草原海邊都是餐桌,癮餐車最近都在澎湖科技大學外的草地擺攤,希望客人在草地享受澎湖的海鮮。

澎湖美食

一隻魚漢堡用了當季的紅魽、青嘴魚炸成金香,加上自種歡麻葉、辣芒果做成莎莎醬,薯條碗上泰式口味蛋黃醬,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澎湖美食

用蔬菜及蕃茄醬汁燉的花枝脆骨,搭配小魚、墨西哥辣椒、油封過的蒜頭, 適合大口喝台灣手工啤酒,在草地上過一個悠閒的海島下午。

澎湖美食

澎湖一對小情侶,溫柔可愛的Rachel跟帶一點書生氣質的Roy,在澎湖開了「Addict Food Truck癮餐車」。

癮餐車就像一個變型金剛,Roy就是變型金剛的主人,自己設計的餐車,一木一釘自己鑲嵌,處處是「機關」,拉出來就是Bar枱,掀起木板就是冰箱,伸出來的就是煮食爐。

由台灣小型酒廠研發釀造的精釀啤酒,除了酒標充滿設計感外,啤酒都是台灣限定的獨特風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