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台北的個性小店,能夠體現店主用心以一杯酒、一杯茶,一瓶果醬蜂蜜,來呈現台灣的最好。❞

香港人愛台灣,除了因為那份比香港光速生活節奏來得慢的生活步調,還有因為台灣有為數不少在巷子裡老城內經營著的個性小店。在這些店家裡,一杯酒、一杯茶、一瓶果醬蜂蜜,店主都費盡心思去呈現出自己想要的品質和味道,這一篇從味覺帶大家認識,台灣的軟實力。

台北酒吧 B Line

❶ B Line by a Train 台北捷運轉車到紐約地鐵 車廂內的Cocktail Bar

每消費30元台幣,累積1哩

因為台灣予人的安全感,就算晚上一個人在街上走,都有安心感覺。晚上去酒吧一個人去享受在只有幾個路人、車輛快速奔馳在路上,共享那忠孝東路上的另一個台北。這條熟悉的忠孝東路上,原來有一間接近臨沂街的樓上酒館,門面不起眼,順著霓虹燈找,經電梯鐵捲門但找上了,卻像是踏入了一班紐約的神秘列車。

台北酒吧 B Line

這店就是有一種識途老馬才找得上的神秘感。曼哈頓地圖、經年月洗禮的紅磚牆、紐約地鐵的鐵皮車廂,雖然位是在二樓卻有一種在地底下的感覺。就算是平日的晚上,這間附有創意餐點的酒館,都是人很多。酒單方面,以Cocktail為主的B Line,偶而會隨著Bartender 的創作,有如泡泡Shot的好玩飲料出現!

台北酒吧 B Line

◤B Line by a Train◢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104號2樓

電話:+886-(0)2-2356-0010

FB:B Line by a Train

交通: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步行2分鐘即達

亞洲萬里通:https://asiamil.es/2L0KaSz

❷ Mikkeller Taipei 數學老師廚房釀出國際 北歐手工啤酒狂熱插旗大稻埕

每消費30元台幣,累積1哩

去台北好多次的你,可有想過,台北故事的起源,就是在台北西區的大稻埕呢?大稻埕除了有慈聖宮小吃攤、有如香港深水埗般的布市永樂市場等老台北風景,近年好多新進駐活化老屋的有趣店家。當中米凱樂啤酒吧,坐落於大稻埕有名的「六館街尾洋式店屋」,連棟巴洛克建築的角落,室內的設計卻是一派北歐風的簡潔俐落。

Mikkeller Taipei 米凱樂啤酒吧 A

以近年台灣大熱,以在地食材來釀製的手工啤酒作主打。品牌創辦人Mikkel Borg Bjergsø,一位來自哥本哈根的數學跟物理老師,放學回家在廚房中為興趣研發釀製手工啤酒,慢慢發展成為一個國際品牌。其釀酒靈感取財世界各地,創造出獨特的精釀啤酒風味,如越南麝香貓咖啡、墨西哥辣椒,還有松露風味精釀啤酒。

Mikkeller Taipei 米凱樂啤酒吧 A

◤Mikkeller Taipei 米凱樂啤酒吧◢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41號

電話:+886-(0)2-2558-6978

FB:Mikkeller Taipei 米凱樂啤酒吧

交通:從台北捷運北門站,步行約7分鐘即達。

亞洲萬里通:https://asiamil.es/2rKfOuD

❸ 戲台咖 國家兩廳院內 潛入後台私密Jazz Bar

每消費30元台幣,累積1哩

香港人來台灣自由行,如果不是團客的話,大抵也很少到中正紀念堂,又或是國家兩廳院這幾個經典景點吧。不說不知,錯過在中正紀念堂一帶、國家戲劇院內的戲台咖,你就走寶了。

台北酒吧 戲台咖

台灣的劇場文化濃厚,這一間以戲台為主題,室內設計用上國家戲劇院老骨幹來呈現劇場風味的概念店,六個部份戲台市集、茶館、小舖、書店、咖啡、酒館,都沿用兩廳院的建築精華特色,例如 集販售台灣各地伴手禮及設計品的「戲台市集」,就用上帕燈燈光、貨架也是由劇場海運戲箱改裝而成。

戲台咖

戲台書店,閱讀椅的椅背椅面,更用上由國家戲劇院拆卸下來的舞台地板奧勒岡松木活化而成,書店並破格地以「人生劇場四大象張」分區,讓你好好坐下來閱讀人生如戲。

戲台咖

不少港人喜歡到台北的小酒館,貪其獨有的小店個性氛圍,而 戲台咖的戲台酒館,裝潢有如跟演員拿簽名、VIP才能鑽進去的戲場後台,每個星期五的晚上,都有爵士之夜讓大家可以邊輕鬆品嘗這裡的意式小食如芝士拼盤、紅白啤酒,在微醺下期待來自世界各地不定期樂手表演。

戲台咖

◤戲台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電話:+886-(0)- 2397-1920

FB:戲台咖 Theater Cafe

交通:乘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站,步行2分鐘即達。

亞洲萬里通:https://asiamil.es/2rIoKBz

❹ 樂花園 茶學堂 從一杯茶了解 從前的城市生活有多好玩!

每消費30元台幣,累積1哩

大稻埕發現樂花園,這一家同樣是在以老屋空間再營造的「文化風土空間」。筆者是個Tea person抱歉不是很愛咖啡,台灣的茶文化,已不只是品茶買茶這麼簡單!在樂花園這個文化沙龍,不時會舉行深度認識茶文化的知性活動,包括請來「茶學重磅巨作」《臺灣茶事》的作者來作歷史解說、品嘗1928年在倫敦茶葉拍賣會場上,與錫蘭,印度、大吉嶺、中國祁門並列「四大名茶」的頂級茶款等等。

大稻埕 樂花園

在這個茶空間,店主想要呈現的,不是硬繃繃的茶知識,而是想要分享:「我發現,台灣人以前是很好玩的,在1930年代,台灣人很喜歡跳舞,很喜歡去酒吧,很喜歡去咖啡店,喜歡聽黑膠唱片。但現在大家可能覺得,台北人有一點點冷漠,我想讓台北人更了解,他們祖先的生活是多麼的好玩⋯⋯」

大稻埕 樂花園

大稻埕 樂花園

樂花園,還可以不時體驗以籠子焙茶、製作茶酒、紙包茶等傳統學問。每個月他們都有舉辦不同主題的課程,想參加就需留意他們的FB專頁。大稻埕 樂花園

◤樂花園◢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62巷23號2樓

電話:+886-(0)2- 2559-0626

FB:樂花園 Lok Hue Hng

交通:從台北捷運北門又或大橋頭站,步行約13分鐘即達。

亞洲萬里通:https://asiamil.es/2wFnZhv

❺ 七三茶堂 以郵差之手 送給你茶的伴手禮

每消費30元台幣,累積1哩

香港人喝茶習慣全發酵茶普洱,部份人喜歡半發酵的鐵觀音,日本人喜好未發酵的綠茶,台灣人偏好半發酵的烏龍。 不少人迷上台灣的茶,慢步調的生活,讓一杯茶成為生活中的逗號。

七三茶堂,抱著理念倒茶七分,剩得三分人情」,茶不倒滿,為生活留一點白。台灣茶行那麼多,為什麼找上了七三?一個本是電子業的門外漢,因為迷上了山間的茶香,抱著要把茶香帶到城市人的生活中,跑遍台灣,認識實在的茶農,學習當中的種茶焙茶技術,獲取「茶葉感官品評專業人才能力鑑定合格證書」、2017年全國製茶比賽半球型烏龍茶組的亞軍與季軍。

七三茶堂

知識繁複,經七三茶堂的消化,卻變得簡單易懂。獨立包裝的茶葉包,著明了不同茶種以馬克杯熱泡又或瓶子冷泡所需的理想溫度及時間,不論是像明信片包裝的輕便茶葉包,又或是附玻璃冷泡茶瓶的禮盒,都是送窩心好禮。

七三茶堂

七三茶堂

◤七三茶堂◢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46弄16號

電話:+886-(0)2-2766-7373

FB:七三茶堂 7teahouse

交通:從台北捷運市政府站,步行約8分鐘即達。

亞洲萬里通:https://asiamil.es/2KknjjF

❻ 菓源 重本堅持用好料 台灣好蜜入口護膚也安心

每消費30元台幣,累積1哩

由2016年開始,只創立兩年的菓源,因著堅持選用有理念台灣小農的食材,由追尋台灣美好的蜜糖開始,一步一步研發出入口及用在身體都予人安心的產品。例如他們的蜜菓醬,用上是無農藥草莓及有機玫瑰,果肉及花的部分佔了65%,以純烏桕蜂蜜取代一般果醬使用的檸檬汁及砂糖,成本更貴,但你吃得更健康。

菓源

菓源

美女店主Olivia 還用心創作護膚品,在因化學品亂入護膚品的世代,白千層蜂蜜搭配上含有佛手柑、檸檬、甜橙、花梨木、玫瑰及葡萄柚精油,如果不是因為精油不建議進食,我還以為它是可以吃的磨砂膏!

菓源

菓源

若你習慣使用礦物油製成的潤唇膏,塗來塗去嘴唇都是會脫皮,請轉用以純植物油製作的潤唇膏。菓源以因利成便於蜂農收回蜜蠟,加上酪梨油、椰子油、可可脂、維他命E,以及不同的精油及蜂蜜配搭的潤唇膏,吃進口裡也覺安心。

菓源

◤菓源◢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52弄 9號 1樓

電話:+886-( 0) 2-2766-8082

FB:Ms Gardener 菓源

交通:從台北捷運市政府站,步行約10分鐘即達。

亞洲萬里通:https://asiamil.es/2vkbJm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