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老房子翻新的咖啡店有如恆河沙數,但賣漢方複方茶的應該只有他,還紅到去日本。❞

近年在台灣甚至香港成為上位旅遊點的台南,租金平、旅客多成為不少人的創業基地。由老房子翻新的咖啡店有如恆河沙數,但賣漢方複方茶的應該只有他,還紅到去日本。

台南茶室

老闆Hugo注重養生,但也是個重機迷!人有很多面,這樣才有趣。

手艸生活 H’AND HERB Life位於台南市的北區,選擇偏離熱鬧的中西區,在小巷子裡卻找到台南一份應有的寧靜,這也是喝茶應該有的氛圍吧。老闆Hugo的爺爺、爸爸都是中藥世家,自小已耳濡目染中醫的觀念、知識,在爺爺的藥材店裡已經喜歡搗藥材、秤來秤去,長大後開了這一家茶室,也是如此順理成章。

 

 

台南茶室

花了3個月一手一腳翻新的老房子,把Hugo累死了卻有極大的滿足感。

在這裡沒有台灣烏龍,手繪茶單上,有「好聲音」、「夜未眠」、「好元氣」,「幫代謝」等茶飲。抽煙的友人說整天痰上頸,來一壺「川貝好漢果」,確實喉嚨頓時舒服得多;帶常坐辦公室的工務員女友人去,走動少的她自然易便秘。

手艸用上的藥材,都經過安全檢測合格。像桂皮等原材料,買回來都要再切再磨。

熱的漢方茶 NT$100 / HK$24起,一壺還可以回沖一次。

點一壺「紅寶石玫瑰」,玫瑰本身有潤腸的功效,歎完茶還未回到酒店門口,小姐已經嚷著要上廁所。複方茶本身由不同藥性的藥材組合,所以比較溫和,不會一味的燥熱或寒涼。也不能說是靈丹妙藥,學Hugo話齋,「生活習慣不好,喝多少壺都一樣啊。」

傳統椪餅,加上麻油、米酒,雞蛋同煎原是台灣女士坐月的補身食品,Hugo加上秘製的九層塔醬來烤,新穎卻沒有遺和感。

門口有節氣Graffiti (Photo : 手艸生活 H’AND HERB Life FB)

對於如何生活,台南人都有很多有趣的想法。每個月Hugo也會推出節氣食堂,用當季新鮮又不會貴的食材,來做一頓飯。不過這頓飯不賣,只以「以物易物」的方式來換。「價值在每個人心裡面都不同,不需要以金錢來定義一件東西的價值嘛。」喜歡音樂的帶來CD、有一帶來一盞檯燈、由池上種的米,又或是多肉植物⋯⋯「他們都很好呀,是我需要的東西。」

總覺得茶比咖啡更溫和,喝下去令人順心,就像此城,教會人生活的地方。

◤手艸生活◢

地址: 台南市北區裕民街72巷

電話:+886-910-989-572

前往:由台南火車站出發,步程約10分鐘。

FB:手艸生活 H’AND HERB Lif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