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形文化財旅館

Photo: Originn 大稻埕

❝就算是一個人去台北,住進這曾經是台北最繁華的地方,於巴洛克式洋樓聽黑膠、看窗外、浸浴缸,已經是一種享受。❞

台北西區大稻埕是個精彩的老區,雲集廟宇、洋樓、雜貨舖、茶行、米行,賣布的永樂市場,因為鄰近淡水河方便貨物出口,大稻埕曾經是台北最風光繁華的貿易區域。有貿易就有金錢流動,老店家都習慣現金交易,所以大稻埕其實亦有著「老台北的地下金庫」之稱號。故此大稻埕可以容納有昂貴音響設備的波麗路西餐、由茶葉富商投資興建的劇院等高消費的娛樂場所。

住台北 Originn,雙人房每晚 NT$2,880 / HK$ 720起 , 即睇HotelsCombined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有形文化財旅館

Photo: Originn 大稻埕

而這裡有一家旅館OrigInn Space 大稻埕,就是想要重現大稻埕黃金年代的生活。

OrigInn Space 大稻埕所處之地是大稻埕六館街尾,宿主之一的Harvey有天路過發現這1931年代日治時期建築的巴洛克式洋樓,門口貼著一個「租」字,就立即打電話去給房東,租下。

有形文化財旅館

OrigInn Space 的 Aco, Harvey 及 Willie

耗時三年,關卡重重,2017年3月,終於成為台北市第一間位於有形文化財裡的旅館。

這不只是一間只著重空間設計的旅館。這裡地面的一張大長桌,它真的成為很多旅人偶遇的地方。

「曾經有兩個對座的客人,一個剛跟法國的男朋友分手,另一個則是懂法文的翻譯,兩個人聊著聊著,翻譯的那一位,就幫分手的女生寫了一封法文的信⋯⋯這兩個人交了朋友,結果以後都約在我們這裡見面。」

日本旅客小川奈穗入住後,成為了宿主的朋友,原來她是一位插畫家。就順理成章找她來畫一張大稻埕的地圖,把宿主們真心喜愛的店家、值得一看的都畫進去,跟著走,準沒錯。

Originn 大稻埕的地面公共空間,兩張椅子後面的牆壁,竟然是台北古城牆的石頭來建成,紥實又防潮。

從地面走到房間,已驚歎這樓梯用上多少個色調的磨石子。

一天豐富的台北行程完畢,就回到這恬靜的空間,沒有吵吵閙閙的電視節目,卻可以靜下來,用一下60年代製的黑膠唱片機播音樂,彷彿瞬間就回到幾十年前,大稻埕的一

因為古蹟的改造條件限制,只有一個房間有私人浴缸。其他三間都要走到樓房天井附近的浴室。不過旅館也只有四間房間,所以也不會有大排長龍來洗澡的狀況。

能夠在這樣的一個磨石子浴缸泡澡實在是不簡單。可知道特地從中南部找師傳來做這個浴缸,製作期間粉塵又超多,意想不到令附近鄰居的冷氣也壞掉,也要特地花錢讓隔壁洋服店衣服拿去洗。

就算是一個人去台北,就算台北整天都下雨,住進這家旅館,終日不出門,在這裡看書,聽音樂,看看窗外的世界,跟宿主聊聊天,也是一種享受。

◤OrigInn Space 大稻埕◢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47號

電話:+886-02-2558-8843

FB: OrigInn Space 大稻埕

交通:從捷運北門站出發,步行約7分鐘。

房價:雙人房每晚 NT$2,880 / HK$ 720起 , 即睇HotelsCombined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