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懶人包

香港人對距離台北只需不足一小時車程的基隆一定不會陌生,但如果你去基隆只去廟口夜市吃台灣小吃就實在太可惜了,基隆還有很多好玩好吃好看的景點等著你去發掘!基隆的大小約等於香港的北區,人口約等於將軍澳的居民數量,地方小小但卻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和來自不同城市的台灣人前往。要到這個有好吃,又有好風景的基隆,從台北市區出發可以乘搭客運,不消一小時就可到達基隆,而客運在台北不同的捷運站都可上車。

基隆沿岸有許多特殊的海蝕地形及灣澳,與各種奇岩怪石。天然的灣澳形成漁港的最佳條件,造就基隆擁有北台灣最豐富的漁業資源,漁工整理著編織交錯的漁網,一旁還曬著讓蛋魚產卵用的特製草包。當傳統漁港注入繽紛的色彩,正濱漁港彩色屋就是遊客到基隆絕對不能錯過的拍照地點,而潮境公園上的巨型裝置藝術品讓遊客彷彿置身於奇幻世界;當然飲食也深受海洋文化影響,新鮮海鮮魚生、各式小吃到能邊欣賞海景邊喝咖啡的cafe應有盡有。

從台北出發前往基隆的方法:

– 於台北101乘搭2088客運,只需約30分鐘即可到達,價錢TWD44。
– 於台北車站乘搭1813客運,需時約50分鐘,價錢TWD57。
– 於台北車站乘搭區間車或自強號到基隆車站,需時約50分鐘,價錢約TWD40-60。

2日1夜行程:

Day 1 : 飛台北去基隆 > Ⓐ 曙.初見咖啡 > Ⓑ 和平島公園 > Ⓒ 正濱漁港彩色屋 > Ⓓ 阿根納造船廠 > Ⓔ 朱添鮮魚號
Day 2 : Ⓕ Brunch@廟口夜市 > Ⓖ 八斗子火車站 > Ⓗ 潮境公園 > Ⓘ 夜遊崁仔頂漁市

Day 1

吧台的紅色椅子充滿舊式香港酒吧的味道。

到達2樓後一直走到底就會看到「曙.初見咖啡」。

Ⓐ「因初見而相識,願愛只如初見」曙.初見咖啡

「曙.初見咖啡」的老闆和來自香港的老闆娘在第一次見面已決定交往,一起走一輩子的路,而「曙.初見咖啡」就是在記錄、編寫他們的愛情故事和點滴。這裡充滿了懷舊的港式味道,由餐點到裝潢都讓你回到6、70年代的老香港,坐在老咖啡廳,聽著音樂,喝一口咸檸七,欣賞古老的裝飾品,享受一下這裡的復古情調。

◤曙.初見咖啡◢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chujiancafe/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一路103之1號2樓
營業時間:12:30 – 20:00
交通:從臺鐵基隆站出發,步行約7分鐘。

聽海浪拍打石頭

奇形怪狀的岩石

Ⓑ 和平島公園 外媒評選為「全球最美21個日出之一」

和平島的海岸非常美,海水十分清澈,旁邊有奇形怪狀的岩石,和平島的泳池引入天然海水,喜歡游泳的朋友可以去游泳。如果不想玩水,可以走到觀景平台,吹吹海風,看看和平島的美麗海岸。沿著和平島公園都有海岸步道,一直往上走可以一邊欣賞基隆的海景,一邊聽海浪聲吹海風。

◤和平島公園◢
和平島公園官網: https://www.hpipark.org/
開放時間:5月1日至10月31日 | 08 : 00 – 19 : 00  ( 18 : 00 停止售票,  19 : 00 休園 )
11月1日至4月30日 | 08 : 00 – 18 : 00  ( 17 : 00 停止售票,  18 : 00 休園 )
票價:80元

交通:於臺鐵基隆站轉搭基隆市公車(101路)至和平島公園站下。

Ⓒ 影相聖地 正濱漁港彩色屋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正濱漁港彩色屋顯得充滿異國漁鄉風情,一整排房子塗上五顏六色的色彩。從遠處拍過去,碧綠的海平面倒映著色彩繽紛的彩色屋。除此之外,你還可以看到漁民在這邊整理船隻、漁網等等,這裡不僅是一個拍照的景點,還可以讓你親身看到漁民的生活。

◤正濱漁港彩色屋◢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與正濱路交界
交通:由臺鐵基隆站出發,約45分鐘車程。

基隆懶人包

Ⓓ 廢墟拍攝 阿根納造船廠 隨便拍也很美

阿根納造船廠原本是日治時期的碼頭,後來被美國公司「阿根納」租起來造船,可惜因管理不善而荒廢。荒廢的造船廠雖然不能再造船,但卻成為了一個拍攝聖地,不論是廣告、婚攝還是遊客都喜歡來這裡取景。除了造船廠荒廢的設施和建築物外,這裡還有不同的塗鴉牆作背景,隨便拍一拍也很美。

◤阿根納造船廠◢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正濱路116巷75號

交通:沿正濱路步行約1分鐘即可到達。

超新鮮生魚片!

除了生魚片外,這裡也有手握壽司。

Ⓔ 台式日本料理 朱添鮮魚號 一個字「鮮」!

朱添鮮魚號位於仁愛市場,售賣各式各樣超新鮮生魚片和日式料理。喜歡吃日式料理和生魚片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在這裡吃,價錢和質素絕對能媲美日本。

◤朱添鮮魚號◢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四路45號
營業時間:18:00-06:30,週末例假日:12:00-06:30
交通:從臺鐵基隆站出發,步行約8分鐘。

Day 2

Ⓕ 在 廟口夜市 吃Brunch 也很棒!

平常到基隆都可能會到廟口夜市,但原來夜市不一定要晚上才去,到廟口夜市吃brunch一樣美味!

◤廟口夜市◢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和愛四路
營業時間:12:00-00:00,週日:08:00-00:00,週一公休
交通:從臺鐵基隆站出發,步行約9分鐘。

Ⓖ 到 八斗子火車站 來趟火車輕旅行

八斗子火車站位於基隆和瑞芳的交接點,是全台首個跨縣市的車站,走出車廂就可以看到無邊大海,附近的景點都非常美,有山景亦有海景,沿著步道一直走,看海聽浪濤聲。一家大細也可以到八斗子火車站附近的海科館,十分適合親子旅遊,讓小朋友學習人類、海洋與科技之間的關係。

◤八斗子火車站◢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119號

交通:從臺鐵基隆站出發,車程約40分鐘。

Ⓗ 吹著海風在 潮境公園 看藝術品

潮境公園本來是一個垃圾收放地,後來經規劃後改變成為一個藝術基地,有步道、有草地、有涼亭,還有很多不同的裝置藝術。坐在草地上看看海景,吃一下小吃,等待日落的來臨,欣賞日落的美景。

◤潮境公園◢
地址:基隆市北寧路369巷

交通:從八斗子火車站出發,步行約15分鐘。

Ⓘ 崁仔頂漁市 感受漁市叫賣文化 吃鮮味海產

崁仔頂漁市是北台灣最大漁獲集散地,在凌晨時分前往你可以親身感受漁市拍賣,有酒喝,還有基隆小吃,認識了基隆夜市之外的一面。要吃最新鮮的海鮮,來崁仔頂漁市必定沒有錯!

◤崁仔頂漁市◢
地址:基基隆市仁愛區孝一路
營業時間:01:00-07:00,週一公休
交通:從臺鐵基隆站出發,步行約5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