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免費體驗

台灣不同的傳統工藝,都詮釋著每個小鎮真正的台灣味道。保留傳統的手藝,加上台灣年青人的創意, 好讓旅人對當地文化有深度的思考,加深對台灣土地的理解。

【TaiwanWay台灣味市集】邀請了4個來自台灣不同地方的手藝老師,讓香港朋友免費參加16場不同的台灣DIY手作體驗,活動包括來自台北大稻埕「印花樂 」絹印布袋體驗、宜蘭「三星四季青花瓷 」青花瓷拓染餐具、苗栗「 藺子」藺草圓形杯墊編織、花蓮太魯閣族「 織布難」弓織手環織帶。

「免費DIY體驗」名額已滿,未能成功報名的朋友可於5月18-19日期間到訪【TaiwanWay台灣味市集】,於市集消費HK$200以上,可於現場即時報名免費參與一個DIY體驗活動。(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免費DIY體驗 (1) :大稻埕「印花樂」絹印小束口袋

台灣設計師印花布品牌「印花樂」,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設計品牌之一,曾獲得不少台灣文創設計獎項 ,以印花布料創造美感與共好生活。印花樂成立於2008年,由三位從大學美術系畢業的創辦人,推出第一款「台灣八哥」印花圖案開始,即專注於開發台灣原創的印花布料商品,並致力於透過設計,傳播社會共好與環境保護的理念。

備註:小束口袋尺寸約 20cm X 45cm

 

免費DIY體驗 (2) :苗栗苑裡「藺子 」藺草杯墊

台灣有許多品種的藺草,但唯獨「正三角藺」需要在特殊的緯度及自然環境才能長成,因此全世界只有「苑裡」才有這獨一無二、帶著清香的正三角藺。因其有別於其他品種的藺草擁有更強的韌性,能夠做到更為細緻的紋路變化,在當時苑裡幾乎家家戶戶皆從事相關工作,苑裡的女孩子幾乎人人都有一手好手藝,在出嫁時收的聘金也特別多。除了希望讓每位來參與的香港朋友體驗用藺草編織杯墊,更希望在藺編產業沒落、編織技藝逐漸失傳的現代,可以提供給對傳統文化有興趣的人一個窗口,透過簡單的小物入門,傳承藺草編織的記憶。

 

免費DIY體驗 (3) : 宜蘭縣三星鄉「三星四季青花瓷」青花瓷拓繪體驗

宜蘭縣三星鄉「三星四季青花瓷」, 2017和2018年連續榮獲「文創精品獎」和「金點設計獎」,以創新設計方法開發獨特的青花瓷工藝技術,融合創意設計與陶瓷工藝展現出地方四季之美,道出地方文化故事。在活動中將用三星四季獨創的青花瓷拓繪手法,將有趣圖像,轉化為青花瓷創作元素,創辦人李老師帶領參與者了解陶和瓷的不同,讓自然風景、田間動物、植物等自然環境素材皆成為手工陶瓷器皿上最具故事性的圖騰。

備註:尺寸約為15cm3.5cm 的碟 (由於需於香港作後期釉燒至成完品,參加者需於約1個月後自行到指定地點領取,費用HK$68DIY體驗當天繳付)

 

免費DIY體驗 (4) : 花蓮原住民太魯閣族「原住民弓織出手帶」

『弓織,是屬於太魯閣族男性的傳統技藝,在早期傳統社會裡更是嚴禁女性去碰觸的。』「織布難」創辦人「將博里漢」是花蓮太魯閣族人,從小受母親的影響對織有著濃厚的興趣,弓織是以弓為織具,織作出來的成品使用在背負物件,屬於可耐重、耐壓、扛拉力的織物,是男人狩獵裝載及配刀所使用的背帶,也是婦女們織布時重要的臀帶。體驗中將以小竹弓來穿梭親身感受不同的織理紋路,讓弓具成為手持的織布機,除了解傳統工藝美麗的智慧,也是認識弓織文化的一種方式!

 

 

全力支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