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光島

最近香港人都在瘋日本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可有想過,跟香港只隔1.5小時且有直航的台南,秘景離島藝術祭和巷弄老建築都非常Instagramable?今次專門介紹台灣深度遊的「去台灣TripTaiwan」就帶同OLYMPUS文青相機PEN E-PL9一起出遊台南。

從台南火車站出發,25分鐘車程就可到達漁光島,每年初夏舉辦的「台南漁光島藝術節」,由2017年開始舉辦,今年已經是第3屆。把平日靜謐迷人、當地人會去賞日落的漁光島沙灘,化身成一個「海島新樂園」。主辦單位邀請了共七組藝術家團隊,為漁光島創作10件作品,以海灘作背景,創造很多IGable的影相位。

靚景 1) 回憶成山

設計者:都市藝術工作室

「為喚起民眾對秋茂園的回憶,藝術節提前辦理『台南海濱秋茂園老照片徵件』活動,將募集、挑選來的老照片,濃縮進大小不一的鏡框,讓過去與未來相見,讓旅客與此刻美好的當下合影留念。」

攝影TIPS:梯形變形補償
– 有時隨意拍攝很容影忽略水平的重要性,拍出來的方正之物有可能變型,使用相機內置的梯形變形補償便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漁光島

漁光島

靚景 2) 奇幻島

設計者:游文富

「憑藉著40年前藝術家國小五年級時到秋茂園旅行,坐在斑馬上拍照所留下的相片回憶,使用竹籤在海岸旁,打造一道蜿蜒漸層的地景藝術作品『奇幻島』,豐富地景層次,展現回憶之美。   」

漁光島

漁光島

靚景 3) 虹樹林

設計者:有用主張

「漁光島周邊有許多定置漁網及養殖棚架,藝術團隊以此為意象,打造仿若林間的空間,並以彩虹色調創造出繽紛的森林,讓人體驗夢幻的潮間場域。作品內部設有四處吊床,讓造訪的旅客在此休憩,享受浪漫樂園的氛圍。 」

漁光島

靚景 4)秘鏡

設計者:有用主張

「漁光島寧靜而閒適的環境,是讓人忘卻憂煩的秘境。鏡面裝置擺設在防風林中,透過反射的交疊鏡像,形成奇幻的空間;若有似無的影像,在存在與不存在之間反覆出現,體現人類與自然密不可分的關係

攝影TIPS:進階模式 多重曝光 合成相片
– 相機內置好玩的功能一向都是PEN系列的賣點,進階模式透過重疊兩個不同的畫面來營造出夢幻般的氣氛。漁光島是個經過森林步道才到達的沙灘,如要做到圖中的效果,先拍人像再拍暗位較多的樹梢位置就可以做到。

 

靚景 5) 彩色泡泡

設計者:梁賴昌

「還記得小時候跟著爺爺奶奶出遊,含在嘴裡的彩色糖果嗎?美麗的糖果融化時的甜蜜滋味,令人吮指回味;站在彩色球體內,透過窗格望向海景,彷彿泡泡一般,將漁光島的歡樂風景盡收眼底,一點一滴留下的都是甜蜜回憶。」

攝影TIPS:向下反 mon 一人出遊也方便Touch Selfie 完美人像自動執相
– 不論是一人又或與好友出遊,想用相機也可以輕鬆操控。把獨特設計的螢幕向下反,就可以一手揸機,另一手輕鬆Touch screen selfie。這個設計方便拍到散景效果的自拍照,又或是一般構圖。加上「完美人像」模式,皮膚明顯自然調得又白又滑。

漁光島

漁光島

漁光島面積約170多公頃,約是香港南ㄚ島8分1面積,過往是漁民活動的小島,四面環海,最適合慢步海邊吹風看海。

◤漁光島藝術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97巷
舉辦日期:即日至2019年4月21日
FB: 2019漁光島藝術節
交通:台南火車站搭乘2路公車到濱海站下車。14路、77-2路、19路、88路在億載金城站下車,步行至漁光島約15分鐘。

OLYMPUS 的 PEN 系列一向以復古外型掛帥,去完漁光島順道遊台南這個連女神徐若瑄都吸引到來的台灣古都,整個城市都像一座美麗的博物館。我們為大家走大街鑽巷子找到以下走復古風格的景點。PEN E-PL9的當中16款藝術濾鏡,包括最新的Instant film濾鏡,加上增強復古感的針孔相機效果、粗粒子、復古濾鏡,以發容易帶出自拍仙氣的淡化及加光色調效果及柔光效果濾鏡,都可以減省不少在手機App修圖的時間。

蝸牛巷 戶外美術館

說台南旅行很適合鑽巷子旅行,因為很有生活感的巷弄可以看到台灣非常華麗的老建築,當中用上的磨石子、磁磚、老窗花都十分美,可以慢慢散步邊拍邊看。而永福路二段97巷蝸牛巷又名蝸牛巷。當中有不少生活場景藝術裝置、蝸牛雕塑,以及牆角會發現台灣作家葉石濤的文學名句,構成好好生活的養份。

◤蝸牛行◢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97巷
交通:台南火車站出發,車程 約5分鐘。

漁光島

漁光島

太陽牌冰品 古早味冰品

「太陽牌冰品」是非常有復寄味的六十年老冰店,位於台南的老店林立的民權路上,連招牌的字體都非常復古。招牌草湖芋仔冰方方正正十分可愛,有芋頭、花生、牛奶、酸梅、鳳梨、紅豆、百香果7個口味的選擇。牛乳冰吃起來像雪花冰,加上紅豆又或士多啤梨是另一道十分IGable的甜品。

攝影TIPS:「即影即有菲林」濾鏡 增強復古感覺
– 使用藝術濾鏡,將功能轉盤調到 Art ,就可以選擇新加入的「即影即有菲林」濾鏡。在室內使用加上閃燈,可以增強對光暗對比,令人像面部的色溫變得更溫暖,暗位偏綠,增強復古感覺。加上極影操控的Ol.share App,就算關掉相機放入手袋或背包,都可以直接在手機睇相,很適合喜歡Hand free的旅人。

◤太陽牌冰品◢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41號
交通:台南火車站出發,步程 約10分鐘。

 

旭峯號之僾果鮮

台南市內有很多有趣的巷弄很好拍,而開隆宮旁、中山路79巷的「旭峯號之僾果鮮」,就是一間很有特色的老建築。屋齡已經八十餘年的「旭峯號」本是一家五金行,後來租給家裡賣水果的年輕店主,賣果汁、輕食,二樓保留小露台及牆上巴洛克風格的雕刻,加上地面「旭峯號」的招牌亦維持原狀。店家還不時舉辦插畫市集,最講合文青型的旅客。

攝影TIPS:漂白濾鏡把色彩差異性減低,視覺整體上更柔和舒服。

◤旭峯號之僾果鮮◢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79巷6號
交通:台南火車站出發,步程 約10分鐘。

漁光島

漁光島

Paripari Apt. 台南最華麗的老屋Cafe

由永康區有名的咖啡店St1 Café & Meal,於台南市中西區經營的兩層復古風Cafe,門口滿墨綠色磁磚、整齊排列木製電影院椅子的門面,已經很吸引人坐著拍照。而這附近,其實都是尋常的百姓家,近日愈來愈多選物店進駐。食物方面,除了咖啡功夫紥實,Tirimisu入口鬆軟也非常好吃。原來裡面有外面買不到的威士忌以及雪糕!

攝影TIPS:針洞濾鏡四角有漸黑角,更能突出位於中間主體。

◤Paripari Apt.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2段158巷9號
交通:台南火車站出發,步程 約10分鐘。

 

PEN系列設計一向時靚仔見稱,E-PL9機身的舒適手柄增加自拍時的穩定性。包裹整個機身的人造皮革有白、黑、啡和藍四個選擇。相機名字OLYMPUS PEN用上燙金天顯時尚矜貴。OLYMPUS PEN E-PL9 連同 14-42 EZ 鏡的套裝組合,定價HK$ 5,49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