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過年會行維園花市、太子花墟,而台北人就會到大稻埕年貨大街掃年貨。農曆新年即將來臨,長榮這次要帶你飛台北,逛逛台北最受矚目、最老牌的 大稻埕年貨大街 。迪化街商圈,絕對是是台北人辦年貨的首選。年前採買優質嚴選的乾貨與食品,送禮自用兩相宜。台灣人好客,過年團聚,親朋好友來訪家裡,客廳茶几上的休閒食品絕對少不了!泡壺好茶,一起食小食,聊彼此的生活近況,渡過美好相聚時光。年貨大街裡的攤販老闆最樂意讓客人試吃產品,幾乎樣樣年貨可試吃,在此可以盡情試吃,直到挑選出你最喜歡的口味為止!如果大家想體驗台式新年文化,大稻埕年貨大街由即日至2月3日開放,TripTaiwan 為大家推介「 年貨大街10大必買年貨」。

大稻埕迪化街

走進熱鬧的大稻埕迪化街商圈,空氣中洋溢著濃濃的新年氣息,紅彤彤的燈籠高高掛,攤販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傳入耳裡,琳瑯滿目的台灣特色年貨,保證讓你感到受到台灣的新年氣氛!

❶ 「即食版小包裝」烏魚子

深耕大稻埕40餘載的新亦勝於1977年開張,以精緻海產為主打,主要商品有烏魚子、鮑貝、干貝、蒲燒鰻。每年秋冬時節,烏魚會隨著黑潮的支流沿著中國沿岸游泳經過台灣海峽,在過年時節採買烏魚子,是最好的時機!老闆特別提到,烏魚子最好的料理方法為使用高粱,兩面各煎一分鐘,即可上桌。老闆非常熱心,購買時教導顧客怎麼挑選烏魚子。如果只想嚐嚐鮮,本店另有販賣「即可食」小包裝,拆開即可食用,非常方便!

大稻埕迪化街

店舖位置:新亦勝(烏魚子)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25號,FB: 新亦勝-迪化街珍饌

大稻埕迪化街

店內有不同品種的烏魚子。

大稻埕迪化街

日本烏魚子吃得多,台灣鳥魚子又試過未呢?

❷ 「柿柿如意」柿餅

「柿」國語與「事」讀音一樣,所以取其「事事如意」,柿餅都是台灣人在春節必備年貨之一,讓你「柿柿如意」一整年。柿餅的做工繁複,好的柿餅經過低溫烘乾後,還必須一顆一顆的「整形」,直到柿餅的精髓都留在果肉裡、軟化成綿綿的口感。

大稻埕迪化街

店舖位置: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77號前

大稻埕迪化街

吃過柿餅,祝願大家年年都「柿柿如意」。

❸ 鹹香大大粒黑金剛花生

黑金剛花生,入口後清脆、爽口,淡淡的鹹香在口裡化開,而黑美人花生的口感較為綿密、鬆軟,富有香氣,黑公主花生則是綜合了黑金剛與黑美人的口感,再加上淡淡清甜的氣息,宛如公主一般。過年時,台灣人都會買不同種類的花生在家當小食。

大稻埕迪化街

當地人常買頂級黑金剛花生、黑美人花生、黑公主花生。

大稻埕迪化街

購買之前,大家可以一嘗不同品種的花生。

❹「富貴象徵」魷魚絲

台灣早期農業社會,富有人家的餐桌上才時常會有海鮮,魷魚絲更是過年過節,家裡才會添購。新鮮魷魚製成的魷魚絲,經過多道手續,人工挑選,不含化學色素,絲絲入口,能吃到海洋的鮮味。

大稻埕迪化街

喜歡不同口感,也可以挑選魷魚條或是整捆的魷魚片,口感從蓬鬆到帶有彈力!

大稻埕迪化街

口味多種,除了原味以外,還有煙燻、焙燒、泰式香辣、哇沙米(日式芥茉)等口味。

❺ 「多子多孫」甘草醬油黑瓜子

過年吃瓜子,象徵「多子多孫」,相較於香港盛行的紅瓜子,台灣以黑色瓜子為大宗,除了甘草醬油瓜子,特色的五香、奶油口味也是饕客們很好的選擇。

大稻埕迪化街

❻「閩南炸煎堆」小麻

麻粩又稱為米粩、蔴荖(台語發音:bí-láu),口感蓬鬆,綿密,形狀橢圓長型,有點像廣東人常吃的「煎堆」。麻粩是古代高貴精緻獻給神明的閩南點心,台灣各大節慶中,供桌上重要的祭品之一。原料為糯米及芋頭製成,再將乾燥過後的「粿干」放下油鍋油炸,裹上麥芽糖衣,沾上各式各樣的佐料,有芝麻、花生、杏仁、海苔。

大稻埕迪化街

今年看到新研發的口味,則有地瓜、咖哩、椰子。

店舖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靠台北城隍廟左側。

❼ 微甜不黏牙 牛軋糖

牛軋糖即鳥結糖,多年來擁有高人氣的台灣鳥結糖,由於健康意識抬頭,甜度都比以前降低許多,好吃不黏牙,除了叫古早的花生口味,裡面的果仁還有夏威夷口味,皆可自行拼裝禮盒,非常適合帶回香港做手信。特色口味:杏仁、咖啡、黑芝麻、蔓越莓、玫瑰、巧克力、芒果和抹茶。

大稻埕迪化街

緣起明代時期浙江省有一位名叫商輅的文人,有天做夢,夢見文昌帝君施法力,桌上擺著紙墨筆硯、花生和糖,手一揮,花生居然飛入糖裡與之融合。夢裡花生糖轉換成數頭牛朝他飛奔而來,經過解夢人指示,原來這就是妙筆花生啊!商輅便依照文昌帝君的指示請人將牛軋糖製作出來!

大稻埕迪化街

店舖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30號前

❽ 芝麻香三色南瓜子花生糖

南瓜子混搭黑芝麻與白芝麻,三種不同滋味碰撞再一起,甜而不膩,芝麻香氣加上南瓜子酥脆的的口感,是一款非常營養,老少閒宜的零嘴。

大稻埕迪化街

三色南瓜子花生糖。秤重計算,100克 NT$95/HK$24。

大稻埕迪化街

店舖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30號前攤販

❾ 「健康佳品」 蔬果脆片

台灣農業發達,蔬菜水果種植有著世界級的水準。嚴選蔬菜、水果製成果乾脆片,裝盤時色彩繽紛,看了賞心悅目,吃了也安心健康。蔬果脆片選擇多樣,有地瓜、紫地瓜、芋頭、敏豆、香菇、秋葵、蘋果、青蘋果、鳳梨、香蕉、洛神花……等等多達30種以上的口味。

大稻埕迪化街

攤檔有數十種蔬果乾任君選擇。

大稻埕迪化街

店舖位置: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接近永樂市場1202室前

❿ 小朋友至愛 夾軟糖

「吃甜甜,好過年!」五顏六色的軟糖是台灣小朋友的最愛,希望新的一年能像糖一樣美好!台灣人就是喜歡追求QQ的口感,從珍珠奶茶、芋圓、甜甜圈、麻糬,就是喜歡QQ的!年貨大街上有不同的「軟糖山」,有偏甜的、酸的。店家會給你一個袋子,喜歡吃多少夾多少。除了軟糖以外,店家也賣硬糖、朱古力、啫哩等可以選購。

大稻埕迪化街

店舖位置: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65號旁

迪化街商圈・年貨大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活動時間:2019119日- 201923
交通:搭乘松山新店線至「北門站」,3號出口,出站後往塔城街方向步行15分鐘
TIPS:注意,各店家會依人潮流量來挑整營業時間,假日通常營業到比較晚。
營業時間參考:平日10:00am-10:00pm、假日10:00am-00:00a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