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捷

豬年臨近,中港台都擔心非洲豬瘟影響進一步擴大。近日在桃園機場,航警局執行對疫區行李的百分百檢查。由中港澳飛抵台灣的班機,所有的航班乘客手提行李都要接受檢查。除桃園機場外,位於台北的松山機場、台中機場、高雄小港機場、台南機場,以及經各港口入境的旅客,所托運的行李及手提行李,一律都要接受100%全面檢查。

台灣一直對非洲豬瘟嚴陣以待,新聞日日報導,原因是1997年的口蹄疫大流行,令台灣豬肉價格一夕崩盤,損失1700億,影響深遠。21年來努力防疫,2018年7月停止繼續向豬隻施打疫苗,若1年內沒再發現新案例,台灣將重獲非疫區資格,可以重新出口豬肉,所以台灣對非洲豬瘟防疫做到足。

「我不知道!我沒留意!我初犯!」這些藉口通通沒用,旅客若攜帶近3年曾爆發非洲豬瘟之高風險地區豬肉類產品入境台灣,一律無情講罰款兼沒收。做個負責任的旅客,先睇睇以下2019最新台灣入境規定,包括肉類、蔬果、藥品、煙酒等,留意甚麼可以帶、甚麼不可以,避免犯規,玩得更舒心。

台灣入境 台南 香腸

❶ 肉類:禁帶一切豬肉製品入境 初犯罰NT$20萬/HK$5萬

為了防止非洲豬瘟疫情入侵台灣,有關當局自去年12月底新增嚴格罰款制度,禁帶一切豬肉製品入境初犯罰款 NT$20萬(下同),累犯罰款重達 NT$100萬。

除了豬肉,牛、羊、馬、雞、鴨、鵝等等的肉類同樣受限,均必須申報動物檢疫,並附輸出國動物檢疫證明書才能帶入境,一句總括就是不建議帶任何肉類入台。

而肉類的定義不限於新鮮或冰鮮肉類,真空包裝及各種加工肉類均屬其中,包括肉乾、肉鬆、香腸等;內餡含肉的粽、麵包、肉丸、水餃、餡餅等;以及含肉之液態湯類,最常見而被忽略的包括即食麵的肉類醬包等等

台中花博

❷ 蔬果、食物類:

可:

● 食米、熟花生、熟蒜頭、乾金針、乾香菇、茶葉各不得超過1公斤

● 大陸地區之干貝、鮑魚干、燕窩、魚翅各限量1.2公斤,罐頭限量各6罐

● 乾燥植物如水果乾、乾燥蔬菜等;罐頭食品如水果罐頭、果醬等;醃漬品如蜜餞、泡菜等;焙炒品如堅果等;乾燥磨粉製品如香辛料粉、中藥粉等

● 奶粉及乳酪

不可:

● 所有鮮果

● 未煮熟蛋及其製品

● 生乳及鮮乳

❸ 煙酒類:只限年滿20歲之入境旅客才可攜帶

免稅:

● 酒類1公升,捲煙200支或雪茄25支或煙絲1磅

● 超額而未申報者,每條捲煙罰款500元、每磅罰款3,000元、每25支雪茄罰款4,000元或每公升酒罰款2,000元。

限量規定:

● 酒類5公升(未開放進口之大陸地區酒類限量1公升),捲煙5條(1,000支)或雪茄125支或煙絲5磅。

❹ 藥品、妝品類 

西藥:

● 非處方藥合計不得超過36瓶

● 處方藥有證明文件者以六個月用量為限,沒證明者以二個月用量為限

中藥:

● 中藥材每種至多一公斤,合計不得超過12種

● 中藥製劑(藥品)每種至多12瓶(盒),合 計以不超過36瓶(盒)

錠狀、膠囊狀食品:

● 每種至多12瓶,合計以不超過36瓶

隱形眼鏡:

● 單一度數60片,每人以單一品牌及二種度數為限

妝品:

● 台灣法例規定玻璃安瓶 (AMPOULE) 容器不得作為化粧品容器使用,一切以玻璃安瓶為容器的化粧品均不得進口,包括一些韓國熱門品牌的產品

❺ 其他:

● 新台幣:以10萬元為限

● 外幣(含港幣、澳門幣):不限,但超過等值1萬美元者,需向海關申報。未申報者,沒收其超過等值1萬美元之部分。

● 人民幣:攜超過人民幣2萬元者,應向海關申報,超出部分封存於海關,出境時攜出。未申報者,其超過部分沒收。

● 有價證券:總面額逾等值1萬美元者,需向海關申報。

黃金:攜帶黃金價值逾2萬美元者,需向有關當局申請輸入許可證。

● 其他行李:本人自用及家用行李免稅額為每人2萬新台幣,若攜帶超過價值2萬的行李如電器等均需申報。

更多詳盡資訊,可查詢當局出入境須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