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酒吧 好吧

好吧Bartender Elvis Chang

❝ 當調酒師,是要不停的學習。別人以為調酒師不喜歡讀書的人才去做,其實要認真做,還要讀更多的書。❞

台中好吧 Goût Bar,是一間躲在牛肉麵店gubami樓上的私密酒吧,愛酒之徒 台中自由行 不能錯過。台中的一級法式餐廳「樂沐」一向作風很低調,但其背後的掌舵人「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帶領餐廳連續4年入選亞洲50大餐廳。不過,2018年底,這間餐廳選擇在其十歲熄燈。

樂沐掌舵人「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在樂沐的FB上很多她在廚房討論、思考的工作照,看到輕鬆一面的真的很少。

延續樂沐精神的,還有在台中市西區存中街民居地面的gubami (台語「牛肉麵」的諧音),我們在門口猶豫了一下才進去,因為這裡像一家花店,卻原來是同時在賣他們的牛肉麵。

台中好吧

好吧地面是他們的牛肉麵店gubami ,簡潔安靜,其實這空間本來是花藝師的工作室。

紅燒牛肉麵 NT$750 /HK$188
湯頭以牛骨烤過,與炒至金黃的蔬菜熬煮,再加入辛香料與肉骨再熬,只以黑豆醬油提味。

採訪當日以好吧為主題,卻令筆者縐眉,這哪裡有酒吧呢?原來牛肉麵店內的一個書櫃,暗藏機關(好玩之處留待大家現場去發現),書櫃打開後面的秘道,直達二樓的銀座Style酒吧「好吧 Goût Bar」。

台中酒吧 好吧

穿過這個書櫃,後面完全是個不同的世界。

台中酒吧 好吧

黃銅包上牛皮邊的吧台是非常有質感的設計,吧台後的酒瓶在微黃燈光下,在腦中的印象都變成琥珀色。吧台由Bartender Elvis Chang掌舵,曾經在雪茄吧工作,為著客人在雪茄與酒之間做搭配,在好吧就因著樂沐的關係,曾幫助客人在食物跟酒之間做搭配。「其實法國菜不一定要配紅酒,也可以配威士忌。作為一個調酒師,其實真的是一種專業,要讀更多的書,去認識不同的酒知識。當然多喝是最直接的,任何酒廠的出品都要試,因為每一款酒的風格都不一樣。」

台中酒吧 好吧

黃銅加上牛皮製作的吧台,低調中帶感性的質感。

說到好吧 Goût Bar是一間銀座Style的酒吧,是因為日本的銀座Style酒吧,做經典調酒做得很細緻,有很舒適的空間,而且非常貼心的服務。如為剛入座的客人送上熱毛巾又或是一碗熱湯,而在好吧 Goût Bar你也會體驗到這樣的溫心痕跡。「我們有時是先奉上一碗熱湯,有時是奉上一碗甜湯,看季節,給客人在喝酒前先吃點小東西。」

台中酒吧 好吧

喝酒之前先奉上一碗熱湯,旁邊的果仁是他們自己用胡桃木、豬背脂肪,先煙燻再炒過,好吃到飛天。

問到Elvis,什麼樣才是一杯好的調酒。「要達至平衡,但慢慢地不同酒的味道會一個一個跳出來。」而在好吧 Goût Bar除了可以喝到Elvis乾淨俐落的調酒,還可以喝到很多極罕的威士忌:「這些都是一些包桶再裝瓶的威士忌,一瓶可能是天價,但大家可以入門價點一杯來品嘗也歡迎。」

台中酒吧 好吧

店中可以品嘗到罕見的威士忌。

最左邊的是Armagnac,法國的一種白蘭地,有說它是全歐洲最古老的蒸餾烈酒,跟干邑一樣來自法國的西南部,不過口感比干邑更細緻。NT$1,700 / HK$425 一杯。

中間的是由一位新加坡的雪茄進口商Jimmy Ng包桶的,這瓶以43年雪莉酒桶釀製的威士忌,帶有拖肥香氣,不過好玩的是,瓶子上的標籤,連酒廠的名字都不告訴你!

蔡昊是一位很喜歡以中菜來配搭威士忌的中國美食家,這是他的包桶威士忌,來自Islay的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帶雪莉酒桶的香氣,酒帶有可可、咖啡的風味。NT$8,000 /HK$2,000 一杯。

台中酒吧 好吧

Martini NT$400 /HK$100

這裡的調酒以經典為主,但在味道上的細節處理很細緻。「像我的Martini,當中的苦艾酒並沒有直接跟琴酒一起攪拌,我先把苦艾酒做冰鎮,讓酒體打開,再跟琴酒調和,這樣味道會更立體。」

台中酒吧 好吧

Negroni NT$350 / HK$88

◤好吧 Goût Bar◢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46號

電話:+886-(0)4-2376-3203

FB: 好吧 Goût Bar

交通:從台中火車站前程,約10分鐘車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