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時人走在台北大安區,由繁華的忠孝東路轉入大安路,經過瑠公圳公園,一幢黑灰色系鋼鐵架構掛在外牆的高樓突然出現在眼前,它是台北的賦樂旅居酒店。經過水晶燈懸掛在天花板的大堂上到三樓酒店Check-in的地方,這裡有一間剛於2017年入選為「亞洲50大最佳酒吧」的 East End,是愛酒之徒不可錯過的酒吧。

台北酒吧 EAST END 賦樂旅居

日本調酒師上野秀嗣(中)與 East End的團隊

自2015年開業以來,East End一直是台北東區人氣高企而具非凡調酒創意及實力的酒吧。其實此酒吧是經世界知名的日本調酒師上野秀嗣的監修,上野先生在東京銀座經營的Bar High Five,曾入選「全球50大酒吧」,2018年Bar High Five就排全球第12位。因為老朋友的邀約,在安心的環境下,East End得到上野秀嗣先生的加持,在台北是甚有地位的酒吧,而上野先生更不時來East End為台灣的客人服務。

台北酒吧 EAST END 賦樂旅居

雖然採訪當日我們未能親訪在日本的上野先生,但不時往日本受訓的調酒師Tony Lin 實力也絕對不容小覷。事實上在採訪過多間酒吧,Tony 的調酒過程實在是非常之流暢,坐在9人座的吧台看他調酒,覺得他的動作有如吧台上的溜冰員,更像一個舞者。

台北酒吧 EAST END 賦樂旅居

East End 調酒師 Tony Lin

問到Tony覺得在上野先生的調酒技術上學到了什麼?「味道是一個很細微的東西,所有的東西都要做得很細緻。」比如說?「檸檬是一個調酒裡常用的東西,切一個檸檬,果皮白色的部分,以及檸檬正中央白色的纖維,都會帶來苦味,所以直切橫切檸檬,出來的味道完全不一樣。」Toni在調酒時為Cocktail以檸檬皮劑出如粉霧般細緻的精油,問:「有看到嗎?」心想一個不留神就完全沒察覺到的一個小動作,卻為Cocktail帶來微妙的變化。

台北酒吧 EAST END 賦樂旅居

East End的酒單除細緻介紹各Cocktail的成分,還會以圖表列明每杯酒究竟是輕、重、酸、甜、清新,及香氣程度,讓大家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

台北酒吧 EAST END 賦樂旅居

Mexican Carnival NT$ 450 / HK$113

以Mezcal加入甜椒與西芹菜泡沫,喝罷有如參加了一場墨西哥慶典。

台北酒吧 EAST END

Oriental Fashioned NT$450 / HK$113

經典調酒Old Fashioned 的變奏版,用上台南的冬瓜糖,茶杯不只是裝飾,因為這杯酒真的是有把茶葉放橙片上燒過,一開蓋就飄出輕煙,帶有淡淡茶香。

住在賦樂旅居的其中一個好處,就是喝完之後,就可以帶著微醺回房間休息。每一層酒店的走廊部分,都用上非常罕見的物料 — 紅銅,會隨著年日而變色,帶著一股復古的美感。其實從地面大堂一路延伸到天花的一面牆,筆者觀察以為是皮雕,卻原來是從歐洲拍賣回來的整面取自城堡的鐵雕。

台北酒吧 EAST END 賦樂旅居

喝至微醺,返回自己的房間,在幾乎全部牆身都包上銅片的走廊,在不同的角度看到自己的倒映,有種「花樣年華」的美感。

台北酒吧 EAST END 賦樂旅居

42間酒店房間共有 5種不同的房型,房間大小由 33平方米的都會客房 (Urban Room)一晚 NT$15,000 / HK$3,750  ►►最新網上訂房價格比較,到49平方米的賦樂客房 (Proverbs Room)一晚 NT$21,000 / HK$ 5,250  ►►最新網上訂房價格比較,空間的設計明確分格開睡眠、梳化等不同用途的空間,用上復古感的紅銅、溫暖的木材、質感皮革,以及有趣的小細節如復古衣架,以及以布簾當櫃門的層架。

台北酒吧 EAST END 賦樂旅居

沒有一整片地板都用上地毯,減少過敏的機會。

台北酒吧 EAST END 賦樂旅居

房間裡面有絲絨大梳化,去到哪個角落都可以用躺的。

台北酒吧 EAST END 賦樂旅居

房間內的茶包、咖啡、紅酒、零食,以及餐具都放在這像奢華野餐用的盒子內,令人有去玩的感覺,足見設計師的巧思。

台北酒吧 EAST END 賦樂旅居

位於酒店十二樓有一個Infinity Pool,可以鳥瞰台北市的景色游泳是種幸福。

◤台北賦樂旅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1段56號

電話:+886-(0)2-2711-1118

房價:都會客房 (Urban Room)一晚 NT$15,000 / HK$3,750起  ►►最新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FB:HOTEL PROVERBS Taipei

交通:從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步行前往約3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