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酒吧 榕 RON

台北酒吧 榕 RON 的Bartender Alan

香港人愛喝威士忌,紅酒,說到中國風的白酒如高梁、茅台,五糧液,大家腦海裡可能會出現國家領導人又或老闆們談生意在桌上乾杯的畫面。不過當復古成為潮流,當我們回望文化傳統的可能性,又可以演譯出不一樣的風格。

台北酒吧 榕 RON

台北酒吧 榕 RON有兩家店,一家位於士林捷運站附近的老屋,坐在微涼的街頭,可以喝到他們自創以及經典的調酒。而我們找上2017年才開業、於信義區的榕, 完全是因為這裡以高梁為主題的調酒系列。

台北酒吧 榕 RON

舜堂酒廠的嶄新高梁系列,令人重新發現高梁的可能性。

以為高梁只在金門?筆者採訪最愛細看Bartender身後的酒櫃,那一瓶一瓶的黃金液體在我眼中發亮,到底是什麼來頭。舜堂酒廠各式口味的高梁,在酒架上佔有亮眼的位置,來自嘉義阿里山山麓下的舜堂酒業,創新釀製有月桃、薰衣草、玫瑰、柳橙、文旦、金桔、九層塔、蒜頭、薑、芫茜等口味的高梁酒,原來高梁可以有這麼多的口味,聽說是由一位味覺敏銳的過埠新娘所創作。清雅的瓶身設計,跟食材插畫標籤,都令人對高梁刮目相看。

台北酒吧 榕 RON

翻開這裡的酒單,就會發現單是選酒的過程也是很好玩。因為每一杯Cocktail都是以台灣的獨立樂團、又或是歌名來命名的,試想像點酒的時候跟待應說:「我把我的青春給你」、「我多麼想成為你的鹿」,又或是「我想要一杯『那我懂你的意思了』」是多麼有趣的畫面。事實上榕非常支持台灣的獨立音樂團體,2018年11月他們就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一場「榕樂季」,而每周五及六,酒吧都會有DJ駐場。

台北酒吧 榕 RON

三樓是另一間隱密酒吧 Attic,置有黑膠唱片機,貫徹榕的音樂主題。

台北酒吧 榕 RON

那我懂你的意思了 NT$380 /HK$95

「那我懂你的意思了」,用上舜堂酒廠的莞荽高梁、芭樂泥、鳳梨汁,酸酸甜甜的清新味道。

台北酒吧 榕 RON

末路狂花 NT$350/ HK$88

「末路狂花」舜堂金桔高梁、蜂蜜、蔓越梅汁加上愛玉,強烈的酸甜味。

台北酒吧 榕 RON

山海 NT$380 / HK$95

「山海」舜堂月桃高梁、金巴利酒、Fernet苦酒及健力士啤酒糖漿,苦甜參半。

台北酒吧 榕 RON

玫瑰色的你 NT$ 380 / HK$95

「玫瑰色的你」有從埔里農會出產的真情玫瑰酒,再加上舜堂酒廠的玫塊高梁、龍舌蘭酒等。

台北酒吧 榕 RON

高梁懂你 Gaoliang Tonic NT$300 / HK$75

以舜堂的何首烏高梁加上Tonic Water,是Gin Tonic的台灣好友,有強烈的何首烏味道。

台北酒吧 榕 RON

酒吧裡有一位女性Bartender Cora,沒想過曾任銀行公關部的白領,卻因幫朋友翻譯酒單而愛上調酒,轉換人生跑道。

台北的酒吧現在都很流行以餐酒館的形式出現,而在榕除了可以吃到炸物拼盤,還有秘製麻辣慢燉牛筋腩、老墨牛肉起司玉米片等台式又或西式的選擇。不得不提這裡的烤檸檬海膽蛤蜊義大利麵非常好吃!海膽味濃郁得不得了,勝過不少餐廳的水準,有機會要來嘗嘗!

台北酒吧 榕 RON

老墨牛肉起司玉米片 NT$280 /HK$70

台北酒吧 榕 RON

烤檸檬海膽蛤蜊義大利麵 NT$480 /HK$120

台北酒吧 榕 RON

綜合炸物拼盤 NT$350 /HK$88

台北酒吧 榕 RON

秘製麻辣慢燉牛筋腩 NT$380 /HK$95

◤榕 RON Xinyi◢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2號

電話:+886-(0)2-2720-0026

FB: 榕 RON Xinyi

交通:台北捷運「101世貿站」步行6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