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東區光復南路308巷,是一條三兩步就有一家小餐館的小街,星期五的晚上,這條看起來兩邊是住宅的小街,地面的餐館內都滿滿是人,甚至有食客散落在街上聊天。台北的朋友卻帶我們走進一家灰黑色店面的洋服店。奇怪的是,推門而進,卻一個人都沒有。

台北酒吧 菱玖洋服

在窄小的空間走到試身鏡前,有一個仿古電話放在古典木櫃上。台北朋友「按 0、9」,眼前的鏡子竟然打開,露出隱藏的暗黑走道,走著走著卻由寧靜的洋服店,聽到愈來愈多嬉笑玩樂的聲音。推開木門,原來洋服店後面隱藏著一家酒吧。

台北酒吧 菱玖洋服

「我們家早前是做是成衣代工,為很多知名品牌、銀行、航空公司製作制服,今年進行品牌轉型,這兩年間更有五、六個年青裁縫加入。這次『 le kief 菱玖洋服』與我們合作,把外觀裝潢成正式的洋服店面,增加酒吧的特殊與神秘感。  」STYDER洋服店老闆Anton解說著。

台北酒吧 菱玖洋服

le kief 菱玖洋服的Bar Tender阿寶

說回「 le kief 菱玖洋服」這間酒吧,是以特工間諜電影《Kingsman》為概念。店內員工清一色穿上帥氣的STYDER洋服,調酒功夫紥實的調酒師阿寶,已經在調酒界9年,曾經在日本橫濱受訓,雖具有板有眼的功夫,心裡卻一直想突破,做好玩的,做有趣的,才是他們的團隊想做的。「像我們的長島冰茶(Ghost Island Iced Tea),一般酒味很重,有天喝了一芳水果茶覺得很討喜,就依它創作了一杯有蜜桃Earl Grey茶、日本柚子味琴酒、君度橙酒,有濃郁的水果香甜味的長島冰茶。」筆者笑說香港女生失戀就會以長島冰茶換來半晚安睡,不過菱玖這一杯Ghost Island Iced Tea,清新果香卻讓人重拾少女心。

台北酒吧 菱玖洋服

Ghost Island Iced Tea NT$ 450 / HK$113

一直想要創新,其實餐+酒的文化在台北非常盛行。不少的酒吧其實都有很不錯的料理供應。而在調酒的食材上,已經不再焗限在原酒。如曾經是他們參加調酒比賽的作品「Between the sheets」具濃烈的Brandy及Rum,加上肉桂的風味,卻以一片香脆的煙肉作點綴。而經典以琴酒、檸檬汁等製作的調酒 Last Word,菱玖卻玩味地加上以竹炭粉調色的橄欖油,喝罷的感覺就是⋯⋯唇上好像塗過潤唇膏般滋潤!

台北酒吧 菱玖洋服

Between the sheets NT$ 400 / HK$100

台北酒吧 菱玖洋服

Long Black NT$ 400 / HK$100

Le Kief 菱玖洋服

Last Word NT$ 400 / HK$100

之前提及,其實「菱玖洋服」也是一間餐酒館。這裡的廚師是才二十多歲的Jerry,雖然小時候不喜歡讀書只愛看《中華一番》漫畫,但自小對煮食有興趣令他成功加入文華東方的西餐部,在「菱玖洋服」卻把台灣食材完美而有趣地呈現在這裡的洋食。筆者最想念這裡惹味的培根鹹蛋意大利麵,以台灣街頭小食鹽酥雞為發想的酥炸牛筋拌山蘇,甚至是Jerry媽媽常在他加班回家煮的「媽寶麵」,即胡麻乾拌麵上加太陽蛋,都有很貼地又親切的感覺。雖然「菱玖洋服」的門面的確有點耍帥,不過這家餐酒館卻予人一份窩心的感覺。

台北酒吧 菱玖洋服

培根鹹蛋意大利麵 NT$280 /HK$70

台北酒吧 菱玖洋服

酥炸牛筋拌山蘇 NT$280 /HK$70

台北酒吧 菱玖洋服

胡麻乾拌麵 NT$180 /HK$45

◤Le Kief 菱玖洋服◢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08巷36號

電話: +886-(0)2-2752-5009

FB :Le Kief 菱玖洋服

交通:從台北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步行約5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