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綠島交通,很多人會馬上卻步,一來擔心要轉車轉船,二來亦擔心「海盜船」,意思是台東前往綠島一段的船程常遇大風浪,令不少旅客怕怕。 以下為大家簡易講解如何解決綠島的交通問題。

  • 航空:立榮航空、華信航空提供由台北松山機場至台東的航班,航程1小時,單程票每人約台幣2460元。再乘坐德安航空台東至綠島的航班,航程15分鐘,單程票每人約台幣1130元。
  • 乘船:由台東富岡漁港搭船至綠島南寮漁港,航班依月份不同而有所調整,旺季會有加班船,船程約50分鐘,單程船票台幣440。目前往返綠島船班採聯營制度,船班時間可至船遊網查詢預訂。來往台東至綠島一段海浪較大,建議上船前服用暈浪藥。 船遊網網站:www.ezboat.com.tw
  • 小提示:夏季有富岡蘭嶼綠島、後壁湖蘭嶼綠島富岡的三角航線,航班時間請向船公司查詢。 

島上交通

  • 環島觀光巴士:觀光巴士由公館村出發,沿途經中寮村、南寮村及朝日溫泉,全島設有十個停靠站,遊客可於觀光巴士行經路線任何中途站下車,行駛時間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5時,每小時一班 網站:www.lyudao.gov.tw/main.php?mod=bus&content=index2
  • 電單車:綠島主要以電單車代步,大部份民宿都提供住宿連電單車租借套裝行程,可向民宿查詢。租用電單車者必須提供國際駕駛執照方可租借。
環島觀光巴士

環島觀光巴士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