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望這家店可以給人療癒的感覺,食完冰、或者是喝完果汁、吃完甜點,可以有一種幸福又放鬆的感覺。❞  樣子甜美,笑起來有兩個小酒窩的島民冰狗店老闆娘漢堡說。

島民冰狗店是蘭嶼島上很受歡迎的冰店之一,沒有城市的豪華裝修,卻多了點島嶼上的原始樸素,依山靠海而建,後方是蘭嶼的高聳山脈,前方是180度看不到盡頭的大海。在海邊的小貨櫃屋,「我在蘭嶼」的布條隨風飄起,提醒著客人在台灣東邊一個純樸的小島上,一排排竹子築成的乘涼棚子,木板蓋成的平台成了旅客休息的地方,也成為漢堡心靈的安居之所。

來自高雄的漢堡,跟一般城市人一樣,在高雄生活時每天過著追趕人生的生活,每天工作12小時身心疲憊。環島3個月時間後,來到蘭嶼,一來就離不開了。她算一下時間,移居蘭嶼已經5年了。

島民冰狗店

島民冰狗店在朗島7-11附近。

島民冰狗店

島民冰狗店老闆娘漢堡很喜歡蘭嶼的大海,店舖也是依海而建。

❝我很喜歡蘭嶼,因為可以跟山、海很接近,甚至可以成為大自然的一部份,然後不停跟大自然學習,看見最真實的自己。我很喜歡在蘭嶼的路上、山上、海上,看到雲在走路,或者是流動,奔跑的樣子。因為覺得這是很有生命力的一件事。面對煩惱的時候,就想躲進海裡,跟著海飄流,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心跳聲,這樣就可以忘卻一切煩惱。❞    

漢堡有一種與世無爭的仙氣,跟我們這種城市小孩成了很大的對比。她坦然說來到蘭嶼可以學習平常不注意或忽略的東西,人也變快樂開朗了。在城市裡,可能需要比較注意外表,要追趕權力地位薪水名牌,在都市裡,我們只要看天氣預報知道天氣情況,可是在蘭嶼,人們都只能靠自己,看著山、看著海、看著雲的流動,當地人就會知道天氣的變化。在蘭嶼,人類跟大自然的關係變得非常接近。

在冰店裡,時間像凝結停止,看著海吹著海風,心就會平靜一下,品嘗著漢堡親手做的冰品,看著打哈欠的店狗伸懶腰的店貓,有種被療癒的感覺。面對著蘭嶼的大海,日常的煩惱會突然隨風飄走。突然想到一本台灣作者Peter Su的書《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誰都喜歡簡單的人、簡單的事,但面對那麼多討人厭的事情,如果可以簡單,誰又想要複雜。

島民冰狗店

一排排竹子築成的乘涼棚子,木板蓋成的平台成了旅客休息的地方。

島民冰狗店

店內的設計都是出自漢堡。

島民冰狗店

冰品的醬料都是漢堡自己調配,用上日本丸久小山園的綠茶加上台灣萬丹的紅豆做成宇治冰時紅豆冰。萬丹紅豆比一般紅豆大顆,粒粒都非常飽滿。(NT$100)

島民冰狗店

選擇用比較香的旱芋做的芋頭冰,先把芋頭切塊後煮30分鐘,再加牛奶、蛋黃、忌廉做成綿綿的芋頭冰。(NT$60)

島民冰狗店

店內的雪撬犬都是漢堡的心肝寶貝,十分聽話。

島民冰狗店

店狗融化了不少客人的心。

島民冰狗店

漢堡把店貓畫了族譜,每一隻都有不同的性格。

島民冰狗店

菜單也是出自漢堡的手筆。

島民冰狗店

冰店沒有城市的豪華裝修,多了點島嶼上的原始樸素。

島民冰狗店

因為防曬油的物質會影響珊瑚,所以店內的手繪畫也提供旅客來蘭嶼要用珍惜愛護大自然的旅遊方法。

島民冰狗店

蘭嶼保留傳統的達悟族文化,拼板舟對於當地人是非常神聖的,所以提醒旅客不要隨意觸摸。

島民冰狗店

漢堡也是攝影愛好者,店內收藏不少相機。

◤島民冰狗店◢
地址:蘭嶼鄉椰油村椰油296-7號
電話:+886(0)975667868
FB:島民冰狗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