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蚵

台中,作為中台灣旅遊的入口,可以輕鬆前往中部的海邊、山區遊樂。最近我們來了一趟非一般的中部之旅,以台中作為中心點,入住台中市內設計酒店,在以眷村作為文創聚落的光復新村學釀手工啤酒、 到鄰近的彰化遊葡萄園、到芳苑潮間帶蚵場即採即烤來吃,又或到日月潭入住湖邊酒店賞千變萬化的湖景。除了景點吸引,所有這些活動體驗及住宿,都可以累積亞洲萬里通的里數!

採蚵

❶ 台灣都有神之水滴 園內八十種葡萄 海邊烤蚵

彰化,對旅客來說帶點陌生的名字。不過,今次跟著「Niceday玩體驗」在地深度小旅行的台灣人帶路去玩,來到芳苑潮間帶這個當地著名的養蚵場。跟著有60多年養蚵經驗的蚵農,換上特製的防泥沙鞋,坐著他平日開工的「鐵牛」出發!

台中採蚵

來到已退潮的潮間帶,蹲下來從泥沙中摸蜆,才發現平日吃到的是那麼得來不易。在泥沙中,還發現有一個一個小洞穴,是潮間帶招潮蟹的家。其實在台南也有蚵場,不過台南蚵仔長期泡在水中,半年就可以採收,而彰化芳苑因為每天都有潮漲退,所以一年才可以採收蚵仔,肉質因而較扎實,端午至中秋期間,是其當造的季節。

台中採蚵

採蚵

累了就吹著海風,蚵農已準備好以炭火現烤的蚵仔。導遊還自備了台灣產的青皮檸檬,榨汁淋在鮮嫩的蚵肉上,口中是一股清甜香氣。

採蚵

台中萄葡

另一個驚喜行程是彰化二林的葡萄園!想不到在台灣的葡萄園,可以見識到近八十種不同的葡萄。原來彰化二林的農民,引來濁水溪含豐富礦物質的水源,提供葡萄特別的養分。

台中葡萄

由當地朋友帶我們去玩,到訪三個不間酒莊。弓下身子走在葡萄樹下,葡萄果實纍纍,達八十種不同色澤、香氣、甜度的葡萄,以有機方法養雞吃蟲來栽種。在這「鵬群頂酒莊」,還可以品嘗到由國外評酒師評鑑的得獎紅白酒。

台中葡萄

台中葡萄

不遠處的金玉湖酒莊,莊內除了葡萄園還有花園,甚有外國莊園的氛圍。問及世界各地都有葡萄酒,台灣的突圍點在哪裡?「葡萄酒因著不同的土壤、水質而柔育出不同的味道,台灣的葡萄酒,帶獨特的熱帶水果香氣。」品酒期間,導賞員更為我們炮製了台灣海產蒸赤嘴,有海鮮的搭配更好喝!

台中葡萄

台中葡萄

最後一站來到戀戀葡萄園酒莊,年輕的園主,以自家葡萄園出品來釀的冰酒為主打,在此也有釀製傳統偏甜酒的葡萄酒課程。在歐美國家幾百元起跳的冰酒,在戀戀葡萄園酒莊,也可以以百元入手,作為手信非常不錯。

不過這些地方比較偏遠,公共交通比較缺乏,參加當地的Niceday玩體驗包含交通的導賞團是個玩得輕鬆的選擇。

◤中台灣 思旅 採蚵行程◢

體驗時間:約6小時

體驗收費:NT$1,500 / HK$375

每消費NT$40,累積1哩

「Niceday玩體驗」行程預訂:https://goo.gl/qCjyy8

台中手工啤酒

❷ 台中市 光復新村學釀手工啤酒

手工啤酒近年風行台灣,以運用不同在地食材如原住民常用、帶有檸檬香氣的胡椒「馬告」,還有龍眼、芒果、柚子,茶葉等不同食材釀製,風味獨特。而在台中的光復新村這文創聚落,隱藏著一位對手工啤酒超有熱情的釀酒師,想認真學釀製手工啤酒的,一定要來找他,黃晁偉。

台中手工啤酒

從品嘗、分辨釀製的原材料、閱讀不同品種的麥子個性,到煮麥汁的水如何挑選,麥汁在釀酒每一個階段的變化,煮、釀的過程中每一件器具如個製作、入手,他都會深入地無私分享。

台中手工啤酒

本身在臺中科技大學自釀啤酒基礎班當講師,講義中還把不同原料、風味的Lager、Ales、IPA等幾十種啤酒製成圖表,務求深入淺出,叫學員了解它們的特性。現場所見,來學的都清一色是男生,因為釀手工啤酒,真的有很多計算在裡面!

◤光復新村自釀啤酒體驗◢

體驗時間:約5小時

體驗收費:NT$1,100 / HK$275 ,包兩杯手工啤酒

地址:霧樂家釀 台中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26號 (光復新村)

每消費NT$40,累積1哩

「Niceday玩體驗」行程預訂:https://goo.gl/RQLXMb

 

日月潭 涵碧樓

❸ 日月潭涵碧樓 住在一幅山水畫中

榮獲Tripadvisor讀者票選為亞洲區的「最佳新興人氣目的地 」台灣南投縣,評審亦形容這裡的日月潭「讓人獲得絕妙的空靈體驗」。因為日月潭湖面達海拔736公尺,凌晨五、六時的日出時分、藍天白雲,又或是雷陣雨過後,四時之景變化甚廣,不過霧薄如紗的畫面,卻是可遇不可求。在面臨湖景的酒店賞湖發呆,也是絕佳的放空享受。

日月潭 涵碧樓

然而在眾多日月潭的飯店之中,只有位在涵碧樓,才可得天獨厚擁有可同時看到日月兩潭景致,並可完整欣賞當地原住民的聖地「拉魯島」。隱密於竹叢後的涵碧樓,還附有曾是日治時期的招待所,同時也是蔣家的避暑山莊的紀念館。多年來不少名人入住,當中包括張艾嘉及林志玲等。飯店共有96間房間,有多種不同房型,包括私密性高的Villa,提供賓客選擇。

日月潭 涵碧樓

日月潭 涵碧樓

人在其中,發現酒店有一種內斂寧靜,大器的空間,低調的用色,細致的布置,令這裡哪一個角落,都好像一幅山水畫。

不能不提這裡的自助早餐,北歐式以紅菜頭來醃製三天的三文魚,到台灣在地樸實的蒸花生都有,是一家具國際水準,卻又能充分表現出台灣之美的旅館。

◤涵碧樓◢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興路142

電話:+886 49 2855311

房價:湖景套房 NT$17,400 / HK$4,350

網址:www.thelalu.com.tw涵碧樓預計201811月上線,正式合作上線日期請以「亞洲萬里通」官網公告為主)

交通:從台中市南投客運站(www.ntbus.com.tw),乘「台灣好行」,車程約2小時。

台中設計酒店

❹ 台中市 紅點文旅 滑到大堂Check out 

曾是台灣上一輩明星擁帶的「銀河大飯店」,老屋翻新成為好玩的紅點文旅。酒店的招牌是從二樓可以滑到大堂的大型滑梯,就算是大人玩,也覺重拾童心。另大堂內擺放平常只在博物館才看到的椅子,都可以親身體驗,如曾在米蘭展出的泡泡「竹球」沙發,看起來輕巧,原來出乎意料地堅固。而大堂的地板,採用高雄還在運作的窯廠,三和瓦窯的還原燒磚。館內一磚一物都帶著台灣故事。

台中設計酒店

台中設計酒店

紅點文旅的55間房間,從5坪的XS雙人房,到9坪大的LL四人房,共有七個不同大小可以選擇。房間採柔和的色調,最搶眼的就是床頭用上客家圖案花布來點綴,沐浴間空間充足。

台中設計酒店

台中設計酒店

酒店的地庫是法式餐廳L’ARÔME,房客早上可以此享用早餐。現點現煮的早餐,不論是炒蛋沙律配鬆餅、蛋餅又或是蘿蔔糕,都非當好吃。

台中設計酒店

◤紅點文旅◢

地址:台中市民族路206號

電話:+886-(0)4 -2229-9333

房價:房間定價由 NT$4,300 / HK$1,075 起,網上有NT$2,280/HK$570 左右的推廣,詳情可到官網查詢。

網址:https://asiamil.es/2L5vVhW

入住參與酒店每次認可住宿可賺取250里數

FB:紅點文旅RedDot Hotel

交通:從台中火車站前往,車程約10分鐘。

台中設計酒店

❺ 別忘了微笑 承億文旅 台中鳥日子

住在台中的另一個好選擇,就是住在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若你喜歡具設計感的旅館,對承億文旅這個品牌一定不會陌生。酒店位於台中商業區,街道寬闊又整潔。保留原有中庭,採光一流,減少用電量,更加環保。

台中設計酒店

台中設計酒店

以夢想為主題,門口一角站著一隻「夢獸」,投入一張明信片,並會在一年後把回憶寄給你。館內不時見到以鳥為題的布置,如大廳的文藝旅遊資訊亭。在走廊的小角落,會發現提醒你微笑的鏡子,又或是故意倒轉放的畫作,都是令人會心微笑的點子。

台中設計酒店

72間客房中,5種大小不一的房間名字,都以鳥名來取,包括白文鳥、綠繡眼、畫眉、孔雀及帝雉,其中孔雀房為家庭房,帝雉、畫眉房為浴缸房。

台中設計酒店

◤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98號

電話:+886-(0)4 2329 2266

房價:房間定價由 NT$4,500 / HK$1,125 起,詳情可到官網查詢。

網址:https://asiamil.es/2JYY6LV

以認可房價入住參與酒店一碗或連續多晚,每次住宿可賺取250里數。

FB:Hotelday+ 承億文旅

交通:從台中火車站前往,車程約15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