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項鍊工作室

❝ 一起來盪向太平洋吧!❞

一個月亮形的鞦韆,面臨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日出時分海浪帶著金光閃閃的光茫,中午天空跟海水產生令人心情豁然開朗的藍,傍晚天空被染色一片漸變成像少女臉蛋上了胭脂般的粉燈粉紅,盪鞦韆看海,一整天也不會悶。

花蓮 項鍊工作室

位於東海岸公路台11線上,這一段往來台東花蓮可以沿著湛藍太平洋岸邊自駕的絕色路段上,有不少以不同方式呈現原住民太平洋美學的工作室。而項鍊海岸工作室Necklace Studio,就是東海岸知名阿美族藝術家,撒部.噶照及伊祐.噶照的工作室。

花蓮 項鍊工作室

東海岸知名阿美族藝術家,撒部.噶照及伊祐.噶照的姐姐以及姐夫。

花蓮 項鍊工作室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大哥撒部‧噶照也是唯一連續兩年入選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的藝術家,在新社的稻田可以找到他的作品。而弟弟伊祐.噶照,則在台東加路蘭遊憩區,位於高地上的「在海邊看書,好嗎?」,像一顆種子形的海邊書櫃,是他的得意之作。擅用在地的素材如飄流木,又再融入新的媒介,二人的作品不只是可愛漂亮,作品也帶出關注環保,以及土地問題等訊息。

台東都歷 在海邊看書好嗎

台東加路蘭遊憩區,位於高地上的「在海邊看書,好嗎?」。

項鍊海岸工作室所在的這片土地,是他們家的祖地,是以前一家人在生活的地方。面臨的太平洋岸邊,有一塊塊連在一起的石頭,早上日出太陽的金光映照,石頭就像一條發光的項鍊,因此名命。

每天生活在壯麗山色以變幻多端的大海邊,除了美麗的景色,同樣也最密切感受大自然的威力。颱風來臨的狀況,也是城市人難以想像的。在項鍊海岸工作室內,除了月亮形的鞦韆,還有隱藏來樹叢中的一道樓梯,直通二樓高台,飽覽海岸的景色。有趣的是,這裡的咖啡店門面建築,以及樓梯都沒有直線,甚至予人洞穴的感覺。大概就是能陡手捉章魚、龍蝦的阿美族勇士,獨特的生活美學。

花蓮 項鍊工作室

花蓮 項鍊工作室

花蓮 項鍊工作室

來項鍊海岸工作室,設低消每人一杯飲品的收費。因為太多人沒有打招呼就直接衝到他們的家裡來打卡。店主坦言阿美族是個愛分享的民族,對於無禮的客人也只能設立界線,才能維持品質。請大家也做個尊重當地人的旅客,一起享受這片美景。

花蓮 項鍊工作室

花蓮 項鍊工作室

◤項鍊海岸工作室◢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石梯坪53-1號

電話:+886-(0)916-547-580

FB: 項鍊海岸工作室 Necklace Studio

交通:由花蓮火車站出發,車程約1小時25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