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豐富你的IG打卡版圖,也豐富你腦內的內容吧!

高樓林立的台中市,予人的印象都是勤美誠品綠園道、國家歌劇院、秋紅谷等新鮮城市範劃的地方。想找一些有趣的小單位,除了不時有舉辦市集的審計新村、我們之前為大家搜羅城中有趣的家品店,位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對面,隱藏著一個忠信市場,可能是台灣最文青的市場所在。

台中 忠信市場

國立台灣美術館

這一個建於60年代 (民國50年)的忠信市場,從外面看有點昏暗,卻因外圍的店舖雲集長龍滷味店、藝廊、漢堡店而令人感覺內有乾坤。在暗淡卻又神秘、亂中又有序的小小市場空間,會發現這裡衝突中帶和諧的新舊店家一起生活著。走道上放著家當、桌椅、牆上掛起熱水爐,不想被觀光客打而壘成一道紙箱牆,再走幾步是獨立書店、刺青店、咖啡店、甜點店,古物店⋯⋯又混集著一些在市場包糉子、煮肉燥,燒肉的老一輩,這是一個充滿生命力的市場。

台中 忠信市場

台中 忠信市場外圍

台中 忠信市場

在市場內包糉子的阿嬤。

台中 忠信市場

當地居民在這個市場裡買肉。

台中 忠信市場

台南的大菜市內也有可以喝咖啡的店家,不過忠信市場之所以文青,不是因為這裡的吃吃喝喝,是因為這裡有的藝文色彩。

❶ Z Space(Z書房)

是個純白突顯展品本身的藝展場,於紛亂的市場內,能夠以視覺安靜的場所去體驗創作。

台中 忠信市場

Z Space

台中 忠信市場

Z Space

◤Z Space◢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七一巷三弄二號

FB:Z Space

台中 忠信市場

由學生來創作製作壁畫的洗手間。

台中 忠信市場

自己的房間

❷ 自己的房間

2018在忠信市場已經第9年,是一間以平權為理念的書店,店主歡迎大家來看書買書,但就是不喜歡自己進來打個卡就走。畢竟只打卡,沒有了解這個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事,拍個照就走,也不是我們推介大家去做的事。

◤自己的房間◢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71巷3弄1號

FB:自己的房間

忠信市場 甜點

1987kitchen -pâtisserie/café

台中 忠信市場

1987kitchen -pâtisserie/café外的壁畫。

❸ 1987kitchen -pâtisserie/café

這個市場裡有兩間咖啡店,各有特色。1987kitchen -pâtisserie/café (詳細介紹)店主阿原也跟其他居民一樣住在這個市場,因為嫲嫲那一代是在這個市場賣水果,自己看到水果店中不漂亮但沒影響風味的水果就白白地被浪費掉,很可惜,就在市場內做起果醬來。慢慢把果醬發展成甜品,很好吃,一個人可以吃到兩、三件他的蛋糕。

◤1987kitchen -pâtisserie/café◢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57巷1弄5號

FB:1987kitchen -pâtisserie/café

 

台中 忠信市場

奉咖啡

台中 忠信市場

奉咖啡

❹ 奉咖啡

另一間咖啡店是奉咖啡,三層樓高的空間地面被打通,所以坐在咖啡店內的任何角落,都可以欣賞市場內的風景。店主方大頭個性熱情,會跟每一個過路的人奉上咖啡打招呼。咖啡Menu以海島、亞洲、非洲等不同地方分野,非常有趣。

◤奉咖啡◢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五七巷二弄七號

FB:奉咖啡

台中 忠信市場

曾氏幸福滷味

台中 忠信市場

曾氏幸福滷味

❺ 曾氏幸福滷味

之前說 忠信市場 的新舊交融是其有趣之處,曾氏幸福滷味中午引來當地附近上班族來買,滷水以醬油、辣豆瓣、茴香來煮,只滷半小時的豬頭皮是必吃推介,因為入味又保留Q度。

◤曾氏幸福滷味◢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18號

電話:÷886-(0)4-2372-5518

營業時間:10:00 14:30、17:30-20:00 ,週日公休。

忠信市場 忠信民藝

忠信民藝

忠信市場 忠信民藝

忠信民藝

❻ 忠信民藝

邊走邊看邊吃喝是這個市場的有趣之處,忠信民藝(詳細介紹)小小的空間裡,集合了港台老物,除了杯杯碟碟,還有軍用水桶、以賽璐珞來製造的絕版玩意。神奇的是在這個什麼都是Made in China的年代,更發現Made in Hong Kong的小物。小小東西卻見證著不同的時代變遷。

◤忠信民藝◢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71巷3弄9號

FB:忠信民藝

台中 忠信市場

市場的風景是當中的人物構成的,除了去走走,希望大家不要只進去打卡,拍照前要問准,好好欣賞了解當中的事物,不要只豐富你的IG打卡版圖,也豐富你腦內的內容吧!

◤忠信市場◢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14號

交通: 市內乘統聯客運23號於美術館(美村路)下車/統聯客運56號於美術館(五權西路)下車/仁友客運30號於大墩文化中心(五權路)下車/豐榮客運40號於大墩文化中心(五權路)下車/豐榮客運89號於美術館(五權西路)下車,或台中客運/豐原客運/全航客運-11路環線(原藍2)-美術館(五權西路)下車。

台中火車站出發,坐的士前往,車程約 13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