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國家歌劇院

❝ 想在大城市夾縫之中,找尋不同的生活方式,每一家小店,是一個故事。❞

人在台中,這個令人感覺新鮮的城市,國家歌劇院、綠園道、國立台灣美術館,都是很有規模的大型建築。想在大城市夾縫之中,找尋不同的生活方式,在個性小店中跟店主聊天吸收生活養分,看看他們的小世界。以下7家小店,有家品店、蛋糕店,獨立書店等,每一家店,一個故事。

活化老屋

活化老屋

❶ 出汗抵租 幫老房東 活化老屋 做社區圖書館

在入黑的時分找上了在小街裡的佔空間Artqpie(詳細介紹),小店在微涼的街中浸透出溫暖居民的燈光。門外綠色的磁磚牆、明顯從不同地方拆下來的老花窗,放任生長的植物叢,從外面看你會猜想這到底是咖啡店、文具店、書店⋯⋯但其實統統不是。硬要形容的話,我會說這是一家可以看展覽、雜誌的圖書館。

◤佔空間Artqpie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35號

電話:+886-09-8272-3359

FB:佔空間Artqpie

交通:台中火車站出發,車程約15分鐘

BAKKI

bakki handmade 店主 陳胤亦

BAKKI

包裝紙上面的手繪做蛋糕設備,也是他自己畫的。

❷  One-man Band 蛋糕店 bakki handmade

台中一間叫 bakki handmade 的蛋糕店( 詳細介紹),大家都喜歡來打卡。可能是因為有點像清水模的建築,也有可能是因為蛋糕包裝很可愛。不過我告訴你,這家小店的厲害之處,遠勝過以上的兩點。這家店只有一個人打理,安靜的阿亦,還很有良心,麵粉愈換愈貴,但他卻不退讓。除了因為蛋糕的質感而選擇用上進口的高成本的法國牛油、日本麵粉,他又用上台灣麵粉來做麵包,走地雞蛋來做蛋糕。就當季時令的檸檬磅蛋糕,他都用上有機的檸檬。「我希望這些農夫可以繼續下去。」

◤bakki handmade◢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六街136巷6-1號

FB:BakkiHandmade

交通:台中火車站出發,車程約15分鐘

台中選物

台中選物

❸ 台中 一級選物店 你的人生可曾擁有美麗的東西?

經一位很有個性的台灣朋友介紹,找上了台中這家選物店 Apartment Daily goods & Art ware(詳細介紹) 。先形容一下兩位店主 Heydi 及Alfie,兩個合作無間的伙伴,同樣對美執著,但都沒有被任何一種Style規範 。到選物店的好玩之處,就是店主的視野都呈現在選物上,讓人看到另一個有趣的世界。

◤Apartment Daily goods & Art ware◢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612號

電話:+886-(0)4-2323-5011

FB: Apartment Daily goods & Art ware

前往:從台中火車站前往,車程約20分鐘。

明賢行

店主阿幸

明賢行

❹  延續爸爸的修車行 台中溫情 爌肉飯

店主阿幸的爸爸,十四歲開始,在現代人都上學下課後跟同學們去買個雞蛋糕邊走邊吃的時候,就隻身從故鄉來到台中當學徒,做焊接,修機車。一做下來,就是一生。爸爸就在現址建立了自己的修車行「明賢行」。

因為爸爸嘴刁,媽媽很會煮,而阿幸想把最樸實的家常味呈現出來,所以現在的「明賢行」(詳細介紹),都有供應三溫暖爌肉飯、慢燉肉燥飯、拌麵等招牌的台中口味。而她也會到最喜歡的東興市場去買菜備料,有時見到時令的,如四月採訪時當造的茴香,就會加在季節限定的Menu裡。

◤明賢行◢

地址:台中市北區大誠街162號

電話:+886-(0)4-2223-3316

FB: 明賢行

前往:從台中火車站前往,車程約10分鐘。

啤酒咖啡

啤酒咖啡

❺ 美軍宿舍群小白屋Cafe 來一杯 啤酒咖啡吧

台灣懂咖啡的人很多,踢館的客人也不少。「曾經有個在台北開咖啡館的朋友,竟然還遇上一個會帶計時器及溫度計的客人⋯⋯」台中Solidbean Coffee Roasters (詳細介紹)的店主Dana跟我說。「我們覺得喝咖啡聊天是喝順口,喝好玩,不用太大壓力。」

Solidbean Coffee Roasters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28號

電話:886-04-2310-2272

FB:Solidbean Coffee Roasters

前往:台中火車站前往,車程約20分鐘

選物店

選物店

❻ 猶如一間博物館的選物店 Cut&paste select shop 減貼選物

台中其中一個最熱鬧的區塊,由勤美學館、勤美誠品、市民廣場、草悟道,一路散步走著,走到向上路一條小巷弄,一條很有休閒氣息,又有幾家店家可以逛。不過我們是有目的地找上選物店Cut&paste select shop 減貼選物(詳細介紹)來的。甚有品味的店主,喜歡旅行收集古物,有從神戶找回來的mature ha帽子,以特別的紙纖來造成,可以按每個人不同的頭形、臉形來把帽子塑形,其他的選物亦相當揀手。

◤Cut&paste select shop 減貼選物◢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66弄15號

電話:+886-(0)4-2305-5015

FB: Cut&paste select shop 減貼選物

前往:從台中火車站前往,車程約15分鐘。

台中雜貨

「小院子的日常」老闆娘Emma

台中雜貨

❼ 台中 小院子的日常 媽媽用過才會賣的選物店

台中新的高樓住宅到處都是,但這一家「小院子的日常」(詳細介紹),卻在台中罕見的老房子裡面。位於台中教育大學附近民生北路上一排老屋,揭開門口黃色的門簾,走進去,店主Emma就奉上一杯養生茶,讓人立即從熱鬧的台中市,定下心神。到選物店,其實就是完全反映了店主的Style。留意到店內除了細細碎碎的餐具、文具,還有絲瓜刷、肥皂等日常用品,以及減輕海洋負擔的玻璃吸管。「這個吸管是德國製的,雖然台灣也有不銹鋼的,不過我覺得用起來透明的吸管,可以確保裡面有洗乾淨。」店內很多東西就是Emma這位媽媽用過才賣的。

小院子的日常

地址:台中市民生北路26號

FB:小院子的日常

前往:台中火車站出發,車程約15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