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4月至9月都是澎湖最佳的旅遊季節,澎湖不單有寧靜海島的一面,本島馬公不同沙灘或離島上都有不同種類的水上活動,參加不同的 澎湖水上活動 ,無論是一天遊或幾小時的水上活動體驗都是澎湖旅遊的重點之一,海上滑梯、香蕉船、水上電單車、SUP立式單槳衝浪、帆船、浮潛等,希望出發前了解到底澎湖有甚麼水上活動適合自己,就要留意以下介紹。

❶ 海上滑梯
在澎湖北面的澎澎灘,有全澎湖唯一超大型滑水道直接飛身擁抱大海。澎澎灘是無人島嶼,從赤崁碼頭出發航程約15分鐘就能到達,全個澎澎灘由海流帶來的貝殼砂在沈澱而形成,從高空俯視像一條龍,所以又稱「活龍灘」,海水清澈見底,海岸佈滿潔白的貝殼碎砂。島上有不少水上活動中心提供香蕉船、水上摩托車、拖曳圈、海戰車,還有全澎湖唯一超大型滑水道, 爬上25米高的海上滑梯,不論大小朋友都一嘗抱著水泡直衝大海。

◤澎湖銀海遊艇公司◢
網址:http://www.inhi.com.tw
電話:+886(0)69916007、+886(0)69916015
FB:澎湖銀海遊艇公司
價錢:台幣$1400(8小時東海一日遊包括東海巡遊、8合1水上活動、浮潛),另海上滑梯台幣$100任玩

❷ 香蕉船、水上電單車
吉貝島有玩不完的水上活動,最受歡迎當然是香蕉船和水上電單車。在沙灘一排帳篷整齊排列,水上活動店、小食店、儲物櫃租借、太陽傘租借一應俱全。水上活動種類比東南亞國家還要多,香蕉船、水上電單車、甜甜圈、鴛鴦飛船等,好動愛刺激的遊客可以挑戰一票任玩8個水上活動,玩完香蕉船的亢奮還沒退熱時,馬上坐上水上電單車來個高速盤旋挑戰心臟負荷,讓滿足感值回票價。不用擔心,水上活動中心的安全措施十足,每位參加者都必須穿著救生衣及頭盔,沙灘亦有提供付費的簡單沖水設施。

◤金八達快艇◢
網址:http://www.sea-pearl.com.tw/north.php
電話:+886(0)69933551
價錢:「驚豔吉貝」套票包來回船票、任玩8合1水上活動,每位台幣$1100

❸ SUP立式單槳衝浪
SUP (Stand up paddle)立式單槳衝浪在夏威夷、澳洲黃金海岸非常流行,學習容易,就算是毫無經驗的參加者亦可瞬間上手。 波賽頓海洋運動俱樂部是澎湖唯一提供龍舟式SUP活動的水上活動中心,特別從國外找來Red Paddle的特大號龍舟板,巨大的板身最多可坐上十多人,一家大小同時在海上探險航行。若果喜歡一個人航行,亦可以體驗SUP立式單槳衝浪板,初學者首要克服平衡,多練幾次就可輕易站立,站累了就可坐在板上隨風飄流欣賞美景。波賽頓海洋運動俱樂部亦有提供最新的假面浮潛,不會游泳或不會浮潛,只要穿上救生衣,帶上這個最新型Easybreath輕鬆呼吸面鏡,不會進水,不需咬呼吸管也能跟陸地上一樣的自在呼吸,180°的全景欣賞海底美景。

◤波賽頓海洋運動俱樂部◢
地址:澎湖馬公市時裡里52-7號 (地圖按此)
網址:http://www.penghuposeidon.com
電話:+886 69950178
FB:波賽頓海洋運動俱樂部 – Poseidon Water Sports Club 
價錢:SUP立式單槳衝浪板體驗台幣$700

❹ 帆船
揚帆出海是夢寐以求的上流人旅遊方式,在澎湖,帆船旅遊原來沒有那麼遙不可及。只要您有半天時間, 就可以讓您於澎湖灣中跟著風去旅行,細味馬公內海的平靜 。帆船初體驗,從馬公港出發至外婆的澎湖灣錨泊,帆布徐徐升起,風浪推著前進,躺在床頭甲板的網床上,慵懶地吸一口海洋的味道,亦可體驗操控帆船,一嘗當船手,亦可在海上大玩風帆、SUP、浮潛、跳水,玩累了就上船休息喝口水吃點船長細心準備的小食。沒有氣油的氣味,太陽能發電減低了碳排放量,是一種既環保又舒適的旅遊體驗。

◤澎湖帆船航海◢
上船地方:馬公市漁隆路50號菊島之星
網址:www.penghusailing.com.tw
電話:+886(0)919794490 / (0)934080323
價錢:澎湖灣半日遊(3-4小時)台幣$2000

◤DreamSailing夢想航海帆船娛樂◢
網址:www.dreamsailing.com.tw
FB:DreamSailing夢想航海帆船娛樂 
價錢:帆船初體驗(3小時)台幣$1500(6人成行),半日遊台幣$ 2500(4人成行)

❺ 浮潛
澎湖馬公山水沙灘與鎖港之間海洋生態豐富,是市區能浮潛交通又最方便的地方。在這座天然的戶外水族館裡時有不少珊瑚礁,一群群的黃色蝶魚、藍色雀鯛在玩耍,時而一群七彩顏色小丑魚、雞泡魚在珊瑚群間游來游去,時而在海底發現幾十顆海膽、海蔘、海星。教練會帶一點麵包屑來餵熱帶魚,貪吃的小魚常常迎距離圍著旅客,整個海洋的角落都充滿著歡樂。「陽光阿有」備有具規模的教室,在浮潛前教練們都會先講解裝備及技巧,對初次浮潛的旅客非常適合。

◤陽光阿有浮潛◢
地址:澎湖馬公市山水里珠江140-2號
網址:http://sunny-u.com
電話:+886(0)920774209 /(0)69952917
FB:陽光阿有專業浮潛 
價錢:台幣$800

❻風帆、獨木舟

有否想過住奧運選手的家,跟奧運選手學習風帆?好像不可思義,如果你有機會入住「澎湖愛玩水運動民宿」,就有機會跟奧運選手學習風帆、獨木舟。台灣的風浪板,香港稱為風帆。香港無人不知風之后李麗珊,在台灣,張浩是風帆王子,是台灣唯一風帆奧運選手,已經5次參加奧運比賽。四面環海的澎湖,平穩的風速,是風帆及其他海洋運動的天堂,也是舉行國際風帆比賽的地方。在澎湖青螺的「愛玩水民宿」,是張浩和家人及教練Alex開的民宿 ,是張浩訓練的大本營。如旅客入住民宿也可參加民宿的風帆、獨木舟活動跟張浩體驗風帆樂。

◤澎湖愛玩水運動民宿◢ (詳細介紹按此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青螺22-3號
網址:www.liquidsportpenghu.com
FB: 澎湖愛玩水運動民宿-Liquid sport B&b
電話:+886(0)91126732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