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在城市生活,總是受到時間的限制,工作、趕車、吃飯都是匆匆忙忙,在家裡米倒進電飯煲,打開煲蓋就會變成飯粒,但在野地野炊,要控制火候、在煲邊等飯熟,能專注做好一件小事情是很療癒的。

台中出發只約40分鐘的車程,便能前往山多空氣好的苗栗卓蘭。卓蘭一片曾是空軍停機坪的山頭,因種植水果如橘子而遺下不少水果倉庫。昔日風光的果園,現已變身成為集私房燒烤餐廳、社區營造農民飯堂、農場、露營區,以及最新開設Glamping Site 的好去處「橘舍三食 orange farmhouse」。

橘舍三食 台灣Glamping

橘舍三食的露營草坪。

橘舍三食 orange farmhouse的創造者游先生本身是一位酒店業的建築師,平日擅長設計各種豪華飯店,他設計的台中Motel 水舞行館更顛覆大家對Motel的概念。不過在繁華背後,在苗栗鄉間由水果倉庫改裝而成的房子內,跟家人鄰居圍著火爐吃水果聊天,草坪上看晚霞,才是游先生的心之所在。

苗栗露營 橘食三舍

宿主游先生(左)以及他的女兒小孟

橘舍三食 台灣Glamping

苗栗山頭的水果倉庫。

橘舍三食

在卓蘭山間遊走,會發現這裡的橘子園。冬天當造,農民還會以批發價賣超甜的橘子。

台灣山脈美景莊麗,遊玩於山間更是台灣人的小確幸。近年露營在台灣大熱,是次採訪,我們更跟台灣好朋友、野營專家「woosah lifestyle / / / / / 有鬆生活」的團隊一起出遊。團長阿黑揸住Camper van遊走全台。從他們的FB專頁,社團,就可以看到台灣人玩露營玩得多專、多瘋、多熱血!今次他們配合我們,選擇在老少咸宜的新手營區,橘舍三食的草坪區紥營,Camper Van更可以泊在旁邊。

橘舍三食

去台灣團隊,跟「有鬆生活」露營專家「阿黑」(右二),以及他的Camper Van volkswagen T3 Vanagon Westfalia。

橘舍三食 台灣Glamping

「平常在城市生活,總是受到時間的限制,工作、趕車、吃飯都是匆匆忙忙,在家裡米倒進電飯煲,打開煲蓋就會變成飯粒,但在野地野炊,要控制火候、在煲邊等飯熟,能專注做好一件小事情是很療癒的。露營當然還是不會比家中便利和舒適,這時你可以體驗各種很『搞剛』的事,並且享受在其中,也學會怎麼慢生活,與家人一起體驗周遭的每一個細節和時刻。」阿黑分享道。

苗栗露營 橘食三舍

Glamping Site有樹屋,大人小朋友都好想爬上去!

草坪紥營區由於位在山頭之上,不是在盤谷內,排水不錯是營區很重要的賣點。另外建築出身的游先生,還把水泥水管、枯木構成樹屋,大小朋友都可以躲在裡面扮大雄放空,又或是看粉紅晚霞。

橘舍三食 台灣Glamping

園區內有沙池,家長可安心讓小朋友在此放電。

營區一旁還有一個菜園,大家可以入內採菜(按重量收費),再在晚上野炊煮來吃。採訪時正值冬季,我們就即採蘿白,再用阿黑帶來的野炊用具來煮麻辣鍋,加上阿黑煮的牛扒丼,來一杯小酒,聊聊露營經,就是一個完美的晚上。

橘舍三食 台灣Glamping

在「有鬆生活」的社團看到阿黑的招牌牛扒丼,見到真人當然要他露兩手。以台灣小農米,加上煎肉眼扒,一顆半熟蛋,在野外吃到這碗飯,真的是極上的享受。而沒有電飯煲煮飯的野炊體驗,也很有趣。

橘舍三食 台灣Glamping

園內農場有不同香料蔬菜,當日採了六個大蘿蔔,超甜!

橘舍三食 台灣Glamping

橘舍三食營區的設計,含料理台、洗手盤的中央廚房位於草坪中央,目的是讓不同的營友,可以在這裡彼此認識交流。

橘舍三食 台灣Glamping

去台灣露營,私人的營地配套非常好。洗浴空間有熱水供應,橘舍三食的露營區浴室,外面看似平平無奇,入內就發現有柴火暖爐、枯木布置的空間,風筒、洗頭水、沐浴露都不缺,非常方便。

橘舍三食 台灣Glamping

外貌像個草蘆的洗手間。

女性浴室內部。

橘舍三食 台灣Glamping

有暖爐、有風筒、有鏡子,早上起來化個妝都得。

橘舍三食 台灣Glamping

沐浴間空間充足,用得舒適。

不習慣露營,想兩手揈揈入住體驗去Camp的樂趣,可以入住只有5個的Glamping 帳幕。分二、四,六人帳,帳內有床有冷暖氣,甚至有梳化、咖啡枱、掛衣架等不同的家具,設備十分齊全。(Glamping部分詳細介紹

橘舍三食 台灣Glamping

另園區內還有老水果倉改建而成的溫室餐廳,供應以西班牙國寶級焗爐BBQ為主打的無菜單料理。無菜單料理詳細介紹

苗栗露營 橘食三舍

苗栗露營 橘食三舍

◤橘舍三食◢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15號

電話:+886-(0)9-3415-0338

FB:橘舍三食 Orange Farmhouse

收費:平日開放週五、週日露營及Glamping(週日限五帳以上才開放),周六只供包場。露營NT$900 /HK$225起一帳,試營運期間 ,Glamping 每位成人 (12歲以上) NT$2,500 / HK$ 625 ,包一泊二食,晚餐於園區內燒烤餐廳山里廚房 Salud Kitchen晚餐(詳細介紹)。

交通:從台中火車站前往,車程約1小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