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 一品羊肉爐

❝全台羊肉爐,都喜歡標榜自己來自岡山。岡山一街的羊肉爐,幾乎都賣酒,但一品的老闆,就堅持不賣酒。❞

高雄岡山,因為是羊肉市集交易的集散地而聞名全台。幾乎全台灣各城市的羊肉爐,甚至是超市雪櫃裡的羊肉圍爐包,都喜歡標榜自己來自岡山。老一輩的台灣人喜歡吃可以把飲筒插進骨頭裡吸啜羊骨髓,現代人就喜歡吃連皮帶肉的羊肉爐,加上羊油麵線,以及沙茶羊肉,是最能試出功夫的必點菜式。

岡山 一品羊肉爐

一品羊肉爐老闆丁先生,堅持不賣酒,給予客人一個乾淨的用餐空間。

岡山一街都是羊肉爐,不過羊肉爐在當地,是一種喝酒的地方,比較地道,幾乎每一家都賣酒。而這一間一品羊肉爐,老闆丁先生的太太是岡山人,在岡山大馬路開店二十多年,四年前搬到現址,因為不想再陪客喝到很晚,只想賣好的羊肉爐,所以就堅持不賣酒,可說為當地注入一股清泉。

餐牌上分炒類(沙茶、涼拌、苦瓜、蔥爆、酸菜、麻油),以及包括當歸羊肉爐、羊肝湯、大骨湯、羊腦湯等湯類。跟小時候常去岡山的飲食業朋友同行,她說一般人都點羊肉爐、羊油米線、沙茶牛肉來試試店家的基本功。而我們更加點了一份酸菜羊雜來試試看,結果真的如老闆所言,每一碟都有它自己的味道,該香的香,該酸的酸,不會每一種食物都同一個味道。

岡山 一品羊肉爐

門口把羊的各個部位都展示出來。

店內的全羊菜式,羊的背、脖子肉用作帶皮火鍋,一般羊肉就用來炒,而排骨就做成店內新菜式鹽酥羊排骨,另外還有羊仙果(即羊睪丸)以及羊舌頭等奇特菜式。

岡山 一品羊肉爐

帶皮羊肉火鍋 NT$400 /HK$100 (小)

帶皮羊肉爐的羊肉湯,以當歸、川芎、桂皮等十一種藥材來熬煮,堅持傳統口味,鍋中只有羊肉、湯、凍豆腐及高麗菜四種材料,沒有加入坊間常見的粟米及番茄。

岡山 一品羊肉爐

鹽酥羊排骨 NT$300 /NT$75

羊排骨熱辣香酥,外脆內軟,香口惹味,必點!

岡山 一品羊肉爐

沙茶羊肉 NT$150 /HK$38 (小)

羊肉炒得軟嫩,但沙茶味不算濃,個人覺得沙茶味可以更突出一點。

岡山 一品羊肉爐

酸菜羊雜 NT$150 /HK$38 (小)

酸菜醒胃清爽,加上新鮮羊雜,是桌上最有咬口的一道菜。

岡山 一品羊肉爐

羊油麵線 NT$150 /HK$38 (大)

以白肉把羊油熬煮出來,加上紅蔥拌麵線,沒啥羊羶味。

注意星期六及日人比較多,不設訂座。

◤岡山一品羊肉店◢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大昌街79號

電話:+886-(0)7-625-0478

FB: 岡山一品羊肉店

交通:高雄捷運南岡山站,轉乘10分鐘的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