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ingsu 麻油雞

陳氏一家三代一起合力,賣好吃健康的麻油雞,誰有空誰就來幫手。

❝想要讓離鄉別井在外讀大學的同學可以吃到麻油雞這道家常菜,這一攤由總舖師私廚賣的麻油雞,都是無味精的媽媽味。❞

麻油雞其實算是一種台灣的家常料理,台灣農業發達,芝麻的產地集中在雲林、嘉義、台南高雄等地,而台南西港是最大產地,一年兩收,冬天十二月收成更佳,鮮榨麻油就成為家家戶戶的廚房必備。雖然大家都有自己的獨門秘方,不過一般先爆過雞肉老薑,再加上麻油及米酒炆煮,有些人會加入自己喜歡的杞子等藥材。

Walkingsu 麻油雞

麻油雞

台南的大街小巷中有不少的手推車小販,賣的都是獨門手工好滋味。而在成大大學校區附近,有一位曾經是台灣稱為「總舖師」(即私人到會,即場在戶外煮囍宴,像香港人吃盤菜般規模的廚師),跟家人一起每天踩著單車,由家中來到市場一角,賣一味「麻油雞」。麻油雞本是台灣家中常吃到的菜式,不過台灣不少大學生都離鄉別井,去到別的城市讀書。冬天在宿舍吃到這一道家常料理比較難,曾為總舖師的店主陳媽媽,為了讓莘莘學子在冬日也可以吃到家常味,就在兩個女兒曾用來賣燒烤的餐車上,每年的九至四月賣麻油雞、其他日子賣冬菇雞湯。

Walkingsu 麻油雞

曾是一位總舖師的陳媽媽。

由於總舖師陳媽媽本身是個對味精過敏的人,吃到味精會心悸,所以她的料理都絕不會有味精。用上老薑來熬煮100斤雞肉,加上杞子、紅棗、當歸等八種藥材,以及台南西港麻油,湯頭清甜。最特別的,是陳媽媽在麻油雞湯中加入高麗菜,菜葉吸盡湯汁的甜味,比一般的麻油雞湯吃起來更清爽!

Walkingsu 麻油雞

Walkingsu 麻油雞

台南老饕不太愛排隊,他們都避走觀光客會去的店家。但這一家引來當地人排隊,是真的真材實料!

Walkingsu 麻油雞

麻油雞湯(雞腿肉+菜)NT$90 /HK$23

麻油雞肉嫩湯清,高麗菜令麻油雞吃起來更清爽!而油飯亦香而不膩。

Walkingsu 麻油雞

麻油雞麵線 NT$110 /HK$28

麵線吸盡麻油香氣,加上陳媽媽的私房炮製藥酒,吃起來身更暖和。

Walkingsu 麻油雞

◤walking su 藥膳麻油雞◢

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649-1號 俗俗賣旁

電話:+886-(0)9-2925-8685

FB:walking su 藥膳麻油雞

交通: 由台南火車站前往,車程約7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