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露營 橘食三舍

宿主游先生(左)以及他的女兒小孟

❝ 這裡有個廚房,不如就讓附近要吃便當的農民們,拿自己種的菜來換個午餐吧。❞

山多是苗栗的一個特色,是在苗栗最南邊、距離台中市較近的卓蘭鎮,除了有個由九二一地震震出的大峽谷,還曾經是一個水果的故鄉。卓蘭鎮有一個曾經是小型機場的山頭,也種有很多果樹,可找到芭樂、橘子、柑桔等踪影,故此小山頭上也有一些像是穀倉的水果倉。一位建築師游先生把荒廢的水果倉庫重新改造成為燒烤餐廳,更把土地變成農場、又在草地上騰出供人露營的空間,建造充滿童心的樹屋。

苗栗露營 橘食三舍

苗栗露營 橘食三舍

Glamping Site有樹屋,大人小朋友都好想爬上去!

只有一層的舊水果倉,園內的其中一幢,化身成一個聚會、演講、作讀書會的交流空間。游先生喜歡交有意思的朋友,曾邀請85歲的西班牙畫家朋友在這個起居室生活創作。希望「橘舍三食」能成為社區營造的一份子,又看到附近農民因忙於農務而只能食便當,也不吝嗇配備有西班牙柴火焗爐的廚房,成為社區食堂。「每日大家十點前就會把自己的食材拿來,有人帶自己種的菜、有人帶咖啡豆,我們負責煮,中午大家可吃飯。天氣冷就在外面的灶頭煮薑母鴨來讓在戶外工作的鄰居暖暖身體。」

苗栗露營 橘食三舍

其中一幢水果倉,變成辦活動的空間。

苗栗露營 橘食三舍

現在這個「橘舍三食」的廚房,找來曾在台北工作的廚師掌舵炮製無菜單料理,「這個像溫室的設計,讓煮菜的人也可以欣賞外面的景色,我希望躲在廚房工作的人也開心。」

橘舍三食 台灣Glamping

主廚Thomas (中)和他的團隊。

苗栗露營 橘食三舍

這裡開放式廚房的設計,讓大家可以看到焦點:全台不足十部、來自西班牙的國寶級焗爐Jasper ,一台焗爐的價錢就跟一部國產車差不多,只用上柴火比石油氣更難控制卻令食材更有風味。有法拉利都要有一位好車手才能把器械的性能發揮至完美,主廚Thomas是台灣少數懂得操作它的人,所以這裡的無菜單料理中,8成以上的菜式都是用烤的。

苗栗露營 橘食三舍

西班牙的國寶級焗爐Jasper

苗栗露營 橘食三舍

NT$1,000 / HK$250 一人份的無菜單料理,試業期間我們吃了七道菜加甜點。主廚Thomas擅用柴火的香氣,烤手工麵包、烤雜菌來做蘑菇湯、烤牛扒,在Glamping Site不用動手可以吃到這樣的燒烤風味,是豪華的露營體驗。

苗栗露營 橘食三舍

主廚手做的麵包配上同樣是自製,以台灣牛奶來做的Ricotta Cheese,非常好吃。

苗栗露營 橘食三舍

蘑菇湯,先烤過松露雜菌再煮成湯,風味十足。

苗栗露營 橘食三舍

烤野菜,內容有可能是附近農夫拿來換餐的,也有橘舍三食自設農場的有機蔬菜。

苗栗露營 橘食三舍

檸檬香油烤花枝,香氣撲鼻,台灣的花枝都好甜美。

苗栗露營 橘食三舍

有這麼好的焗爐不烤牛扒對不起自己呢,這肉眼烤到剛好,皮是焦脆而肉質細嫩,只是吃到有點飽了。

苗栗露營 橘食三舍

甜點也是由廚師自製,不假手於人。

看完橘舍三食的餐飲介紹,也來看看我們在這裡紥營及Glamping 體驗吧!

◤橘舍三食◢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15號

電話:+886-(0)9-3415-0338

FB:橘舍三食 Orange Farmhouse

交通:從台中火車站前往,車程約1小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