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來菇

小花雨來菇生態農場 場主阿良

因為有農村小旅行,以及推動台灣美好的農產品,年青人,才看得到返鄉的路。

年青人都出去城市才找到工作的機會,但卻被迫把父母都丟在老家,這是很多著重城市發展的國家,面對的問題吧。屏東滿州人阿良,跟很多屏東青少年一樣,都曾到高雄工作打拼。曾經在高雄讀書,高中讀過航空電子、大學讀過企業管理,最終,阿良在高雄的酒吧當Bartender。一個人生活,還是想要回老媽陪媽媽過晚年,畢竟錢什麼時候都可以賺,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錯過了便無法追回來。

雨來菇

阿良回鄉後有加入「流浪共」樂團,淨灘時找來浮波自己做鼓,學習打鼓再去演出。

雨來菇

返鄉了,靠什麼為生呢?滿州鄉雖然沒太多工作機會,卻有好山好水,附近更有隱世樂園欖仁溪。因著清新的空氣以及澄明的山泉水,阿良把握這地理上的優點,種起屏東的特產雨來菇來。雨來菇在未能種植之前,必須於無污染的地方,雨後才會長出來,所以又有「情人的眼淚」的稱號。

雨來菇

雨來菇

而阿良的家因為貼近這無污染的大自然,就可以陪植這一種低熱量、高纖、含多種維生素、植物性蛋白質的藍綠藻。每100公克乾燥的藍綠藻,蛋白質就達到總淨重的60%至63%。所以雨來菇對素食者來說,是一種補充蛋白質很不錯的食材,還吸引退役的長榮空姐來滿州種植。

雨來菇

雨來菇

回鄉之後,阿良為了接山泉水種雨來菇,扛一百多支的水管,走二十分鐘的碎石路,把泉水引下來。而打理小小的一片雨來菇田,更要每天蹲下來,在小石縫間拔雜草,少一點腳骨力及眼力都不能。風大的時候,雨來菇還有可能被吹走。

雨來菇

而阿良家除了種雨來菇,還會以雨來菇、豬肉、高麗菜、紅蔥、青蔥,薑等來包水餃,手工 水餃可以宅配到台北,也有台北的客人專程來吃呢!

雨來菇

屏東滿州鄉

因為媽媽的原故,阿良把自己的品牌稱為「小花雨來菇生態農場」,小花,是她從前從高雄打電話回家逗媽媽開心而給媽媽的花名,媽媽從電話的另一邊聽到阿良這樣叫她,就會開心得笑嘻嘻。

港口茶 森社場所

想買一包雨來菇來品嘗,於屏東距離墾丁約 20分鐘車程的恆春古城內,有一家森社場所可以找到,這是一家集合屏東特色產品的店鋪。而上文介紹的雨來菇行程也可以透過他們經營,以經營社區生態為主的「屏日生活」安排。

雨來菇

雨來菇

◤屏日生活◢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中山路39號

電話:+886-(0)8-888-3939

收費:每位 NT$ 350 / HK$ ,5人成團。

FB:森社場所 – Lishan Eco Com

網址:www.pingtunglife.com.t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