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

❝ 礁溪屬台灣罕見的平原溫泉鄉,溫泉旅館林立,由台北坐旅遊巴前往,一個小時就到。❞

宜蘭礁溪因為距離台北只約40-60分鐘車程,又有客運直達,對於香港旅客來說,去浸溫泉有一定的便利性。台灣罕有的溫泉平原礁溪,溫泉旅館林立,加上佔地甚廣的宜蘭,可以玩的也很多。去太平山「世界28條最美小路」山步行,品嘗宜蘭名物三星蔥的各種小吃,在國立傳藝中心學習台灣工藝,又或是在好山好水之鄉,參觀噶瑪蘭酒廠DIY 一瓶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威士忌,行程的變化很多樣好玩。

礁溪溫泉性質:碳酸氫鈉

功效:美容養顏,肌膚更顯柔嫩凝脂

旅遊貼士:從台北往宜蘭有客運直達。首都客運(國道客運1572線),從台北市政府轉運站出發至礁溪站,車程約40分鐘。搭乘葛瑪蘭客運(國道客運1915線),從台北轉運站至礁溪站,車程約60分鐘。如在宜蘭前往不同的景點如太平山步道,建議自駕或包車前往,雖然是山路,路卻是廣闊的石屎路,其他大景點如三星蔥博物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在羅東火車站都有客運前往。

行程:

DAY 1 飛抵台北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無菜單料理  入住礁溪溫泉酒店

DAY 2 ❸太平山見晴步道三星蔥拉麵三星蔥博物館入住礁溪溫泉酒店

DAY 3 ❻羅東市場早餐►❼噶瑪蘭酒廠►❽  Jim & Dad’s啤酒工場 台北返港

❶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縣五結鄉有一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傳承當地的工藝、表演及文藝。除了戲曲表演,紅磚街區內又細分以賣手信及DIY的文昌街、臨水街,還有找來台灣的師傳教授捏陶手拉坏、手做藍染、木工做椅凳,又或是學習金工做手鐲戒指的魯班街。

詳細介紹:https://goo.gl/PtikAF

宜蘭傳藝中心

❷ 松滿緣無菜單料理

宜蘭好山好水,想不時不食,於羅東市的「 松滿緣 手作美食」是當地人的推薦。製作「無菜單料理」,用宜蘭海鮮入饌,老闆李大哥自設有機農場,食材直接取自農場。無菜單料理套餐 NT$500/ HK$125可以吃到 7道菜,想再豐盛一點的話,HK$220十道菜。

詳細介紹:https://goo.gl/qpXK2V

❸ 太平山見晴步道

宜蘭太平山上一條的小路,雲海、神木、流水、鐵道,山林中忽見晴,忽見雨,忽見霧,驟變天氣成了最美的風景,難怪曾被一篇網絡文章選為世界28條最美小路之一的「見晴懷古步道」。在雨後乍晴之際,可遠眺蘭陽平原,由於氣候與地形的關係,午後常形成雲海,不難見到白茫茫的霧層,讓旅客有渴望「見晴」的心情。太平山上也有春天到秋天都會紅的紫葉槭步道可以賞紅葉。

詳細介紹:https://goo.gl/A7sdTJ

❹ 三星蔥拉麵

蔥在餐桌上總是扮演配角,在宜蘭三星,蔥更成為主角。羅東火車站附近的「一心拉麵」,「每天只出售100碗」的口號為當地人街知巷聞。老闆曾多次專程去日本學習拉麵烹調技術,湯頭以豬大骨、豬頭骨等材料熬製10至12小時,麵條用上較昂貴的「粉心粉」製造,叉燒嚴選半肥瘦五花肉,加上從農場直送的三星蔥,由於三星蔥比日本蔥更加香濃,能帶出整碗拉麵的香氣。

詳細介紹:https://goo.gl/pY5Kka

❺ 三星蔥博物館

三星青蔥文化館由宜蘭三星農會於2002年用舊倉庫改建而成,文化館以三星蔥為主題,館內不但介紹三星蔥的歷史及種植方法,裡面的農會更買到當地出產三星蔥製成的食品,蔥油餅、三星蔥醬、三星蔥餃、三星蔥貢丸、三星蔥饅頭、三星蔥蛋捲、三星麵等等,是購買手信的好地方。

詳細介紹:https://goo.gl/D3y72P

三星蔥雪糕

❻ 羅東市場早餐

每天早上,在繁忙的羅東南門市場,當地人忙著買菜選魚時,也同時忙著排隊在「正常鮮肉湯包」買湯包做早餐。這家已經開業20年的地道小店,以加了三星蔥即叫即包即蒸的湯包為名。

詳細介紹:https://goo.gl/pY5Kka

❼ 噶瑪蘭酒廠

若你也好杯中物,一定要好好認識令台灣衝出國際,以宜蘭為基地的威士忌品牌Kavalan。建廠於2005年,三年後第一瓶酒上市,第一支全程於台灣蒸餾、熟成和裝瓶的威士忌,2010年在英國一場盲試品酒會中,擊敗蘇格蘭產的威士忌,獲得第一名。宜蘭的Kavalan酒廠除了有導賞活動,還可以品酒,甚至DIY一瓶個人化威士忌。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2段326號

KAVALAN

❽ Jim & Dad’s啤酒工場

手工啤酒工廠Jim & Dad,是台灣第一間精釀啤酒的觀光工廠。創辦人Jim 2013年於台灣自釀啤酒大賽得到冠軍後,再開設現在的啤酒工廠。還用上很多當地的食材如金棗、柚子,更找來宜蘭知名的咖啡師「虎咖啡」合作,以啤酒代替水,用冰滴的方法來萃取咖啡的香氣,弄成咖啡啤酒。

詳細介紹:https://goo.gl/krKG1M

宜蘭手工啤酒

黑啤酒、咖啡啤酒、百香淡色艾爾 小杯 NT$50 /HK$13

溫泉旅館住宿推介:

宜蘭 晶泉丰旅 礁溪罕有半露天湯池 龍蝦美牛頂級火鍋

位於台灣罕有的平原溫泉鄉,2016年中才開幕、設計低調知性的晶泉丰旅,卻位於礁溪的核心地段,由礁溪火車站前往只需4分鐘步程。喜歡打邊爐的香港人來到晶泉丰旅,一定要試試三燔礁溪由米芝蓮主廚設計的頂級火鍋,龍蝦海陸饗宴套餐!

詳細介紹:https://goo.gl/uA6FKM

►►最新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宜蘭礁溪 晶泉丰旅

美國頂級肥牛,搭配 日式麻醬拌吃。

宜蘭礁溪 晶泉丰旅

雅緻客房半露天湯池

宜蘭礁溪Just Sleep 一家大細浸溫泉 旅館內有文具店

不少香港家長都喜歡到宜蘭親子遊,因為飛台北的航班選擇多,台北跟宜蘭車程又只有一小時,若想要帶小朋友、老中兩老去浸溫泉,宜蘭礁溪市中心的Just Sleep ,是個非常貼心的選擇。這裡絕不兒戲的兒童玩樂設施,包括主攻小朋友的嬉水溫泉池、兩個兒童遊戲室傳統遊藝間及奶奶的文具店都非常好玩。

詳細介紹:https://goo.gl/zZzL7v

►►最新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Justsleep礁溪

Justsleep礁溪

宜蘭礁溪溫泉 北歐風  佧美.奧之湯 HK$700+住溫泉酒店

佧美.奧之湯位於極為方便的市中心,但卻是一間帶點宿主心思的溫泉旅館。只有17間房,房間乾淨明亮設計簡約,附近的跑馬古道而以不同的馬擺設來布置旅館,加上擺放了嶡類等植物,令旅館更見小巧溫馨。

詳細介紹:https://goo.gl/VHPxD6

►►最新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宜蘭溫泉 佧美 奧之湯

中國特的虫二房 內的湯池

宜蘭溫泉 佧美 奧之湯

北歐風奧之湯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