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日式溫泉館

❝日本昭和天皇之弟,高松宮宣仁親王,即是現任天皇明仁的叔叔,曾到清泉日式溫泉館的前身「山口旅館」泡湯度蜜月。❞

屏東四重溪能跟北投陽明山關子嶺並列台灣四大溫泉,清泉日式溫泉館,一定有它的貢獻所在。已有百年歷史的清泉日式溫泉館,不只是環境清幽,還盛載著說不完的故事。四重溪之所以稱為四重溪,是因為在屏東車城鄉這片環山盆地,有河川在當中流動,早期的居民若果要進出,必需順著河川、涉溪四次才能出城,故有「四重溪」之稱。

清泉日式溫泉館

大門旁的溫泉池「手湯」

從溫泉大街的7-11轉個角,就會見到兩層樓高的清泉日式溫泉館,白牆灰瓦頂,堂皇地出現在眼前。把車泊好,還發現門口有個湧出泉水的水池,先泡泡手,試試水溫,上層的還真的頗為燙熱。

清泉日式溫泉館

館內的歷史介紹。

台灣的溫泉區大多是日治時期開始發展的,而當年日本昭和天皇之弟,高松宮宣仁親王,即是現任天皇明仁的叔叔,曾到清泉日式溫泉館的前身「山口旅館」泡湯度蜜月,所以令清泉日式溫泉館更具歷史價值。而當年高松宮宣仁親王跟妻子享用的湯屋,現在還保留著,被稱為「太子湯」。

清泉日式溫泉館

太子湯所在的房子仍然保留著。

清泉日式溫泉館

太子湯

這間南部的溫泉旅館,不像北投的溫泉酒店那麼新,沒有大理石、電梯、落地玻璃,換上的是傳統的日式溫泉旅館裝潢。只有5間的和式榻榻米房間最特別,推開玻璃格仔門就見日式庭園,睡房跟格仔門就之間又有放有藤椅的玄關,一派復古的休閒味。

清泉日式溫泉館

清泉日式溫泉館中央的庭院。

池中的鯉魚相當為食,看到比比熊以為有人餵。

清泉日式溫泉館

清泉日式溫泉館

和式房

清泉日式溫泉館

和式房內溫泉池。

清泉日式溫泉館

和式房玄關的藤梳化

清泉日式溫泉館

和式房外面的走道也非常有氣氛。

主樓另有其他房間,如雙人房翻新過換上色彩活潑、有日本意境的牆紙,不過雙人房的湯池只夠一人浸。

清泉日式溫泉館

雙人房

另有傳統日本設計的家庭房,玄關有日本花藝點綴,席地而睡在日式被鋪之上,湯池可以兩人同泡。

清泉日式溫泉館

家庭和式房

清泉另一個予人深刻印象的地方,是這裡的餐廳有供應宇治金時冰,非常的有當地特色。而清泉的宇治金時冰用上日本最頂級的0.003mm京都宇治抹茶製成雪糕,加上店主母親手工製作的白玉,以及煮得綿密的萬丹紅豆泥,泡完湯熱辣辣,來一碗理想不過。

清泉日式溫泉館

宇治金時冰 NT$120 /HK$30

四重溪這個溫泉鄉比較純樸,不像台南關子嶺有一條街的桶仔雞餐廳可以選擇,也不像北投這樣有大戶屋又有Starbucks ,當然大家也可以選擇到30分鐘車程外的恆春鎮找餐廳,又或是留在旅館吃配搭屏東洋蔥牛肉鍋。

清泉日式溫泉館

◤清泉日式溫泉館◢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文化路5號

電話:+886-(0)8-882-4120

房價:官網房價 和式房 NT$4,800 / HK$1,200 起,雙人房 NT$2,700 /HK$675起

FB: 清泉日式溫泉館►►最新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交通:由高雄火車站前往,車程約1小時40分。由墾丁前往,車程約40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