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納涼屋 和服體驗

日式和小屋屋頂鋪有日式薰瓦,而正脊與垂脊尾端均以鬼瓦來收尾。

❝台南有很多的日治時期留下來,沒有被拆掉的建築,就如這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

台南有很多的日治時期留下來,沒有被拆掉的建築,華麗如西洋風的台南林百貨、國定古蹟臺南地方法院等。而散落在台南市大街小巷中,還有日式宿舍群。在台南市的東區,有一個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裡面有五幢宿舍,是當年日治時期日本推行「工業日本、農業臺灣」留下來的產物。

台南納涼屋

台南納涼屋 和服體驗

這個宿舍群園區,都是綠油油草地、加幾幢日式和小屋,很適合小孩來跑跑跳跳,又或是以日式建築為背景來拍照。

五幢宿舍內,經修復之後,有兩幢是筆者覺得最有趣的。其一是用作租借浴衣、供應下午茶之用的納涼屋。納涼屋的店主,一開始對於營運這間日式和小屋的想法,都來自一塊來自日本的印花布。上面有煙花、小金魚、小燈籠、浴衣和面具,在納涼屋的衣櫥裡四、五十套浴衣中,有從日本帶回來的,也有從網上入手的,都是以紅、粉紅為主色、粉色系的女裝,也有不同藍色的主的男裝,小朋友的浴衣,更有波點等可愛圖案的選擇。有些客人穿了覺得喜歡更會買走,所以款式會不斷更新。

台南納涼屋 和服體驗 

由於其實頗多家庭客人來拍照,店內的員工對小孩的習性已經熟悉,一般會安排父母先穿,小朋友最後才穿浴衣。

台南納涼屋 和服體驗

對於三、五歲的幼稚園大小朋友來說,剛看到色彩繽紛的浴衣,可能會很開心、興奮,不過畢竟穿著有腰帶的衣物,加上木屐,一開始的時候會有點不自在。建議要幫他們拍照時,先讓他們赤腳又或穿自己的鞋子,他們才會玩得自在。

台南納涼屋 和服體驗 台南納涼屋 和服體驗

在納涼屋還可以下午茶,這裡的招牌是納涼包NT$80 /HK$20,以台灣刈包加上椒麻雞、川耳、辣椒乾、香柚蘿蔔。

台南納涼屋 和服體驗

另一幢要介紹的,是作為日本群馬縣水上町的交流場所。在這裡,大家可以知道水上町的日常生活、文化、旅遊資訊。例如是日本關東地區會在每年3月3日的女兒節,掛起來的吊飾娃娃,為未婚的女兒祝福。

台南納涼屋 和服體驗

台南納涼屋 和服體驗

日本關東女兒節吊飾

館內亦有顏色鮮明且有金箔或刺繡圖騰的日或新娘和服「色打掛」,在和室內試穿拍照,每10分鐘NT$100 /HK$25。

台南納涼屋 和服體驗

色打掛

水上物語交流館內,以老日本家具作布置,令人覺得可以原汁原味欣賞日式和小屋。

台南納涼屋 和服體驗

台南納涼屋 和服體驗06

他們亦會提供正統茶道、關東煮、日本群馬清酒品嘗,又或是傳統文化如日本篠笛的體驗,活動都是免費又或是只收一百幾十台幣,有興趣的可以上他們的FB上看看。

◤納涼屋◢

地址: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 台南市東區府東街21巷18號

電話:+886-(0)909-999-625

收費:浴衣體驗(40分鐘),女生NT$300 /HK$75 ,男生、小孩 NT$200 /HK$50

FB:納涼屋

交通:從台南火車站出發,車程約10分鐘

◤みなかみ水上物語交流館◢

地址:原臺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158巷76號

FB:みなかみ水上物語交流館

交通:從台南火車站出發,車程約10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