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台車

❝台灣跟香港於生活體驗上的分別,其一就是人在台灣對颱風的感受更深!❞

因為台灣能貼近大自然的地方更多,更令人對土地、自然的敬畏更深。兩年前的蘇迪勒颱風,一洗烏來,把在台灣唯一一個有台車的軌道挖空,旅遊業受到很大影響。

烏來台車

烏來瀑布

不過作為鄰近台北市的溫泉區,烏來的山與溪流真的很美,很值得來看看。而藏在山內的烏來瀑布,台車服務中斷兩年來,大家都要行山才能到。2017年的8月底,終於復修好重新開放,大家可以輕鬆乘坐上山看瀑布!

烏來台車

烏來瀑布

要去坐台車,先要走兩、三分鐘的樓梯,對於老人又或是有BB車的,有點難度。

烏來台車

台車站底的一段樓梯。

烏來台車

於山間行走的台車,其實是日治時期用作運送木材的交通工具。一列共四卡,十六個座位,全程約1.5公里,只有兩個站,往來烏來老街及烏來瀑布。小小台車以時速25公里前進,其實也帶一點小刺激。看著沿途的山景,有點點跌蕩的原始感覺,一轉眼就到達瀑布站頭。

烏來台車

新的台車以山豬、木樹蛙和泰雅族小朋友為主題,有三個顏色。

烏來台車

這是以前的台車,大家覺得新的還是舊的比較好看?

烏來台車

烏來早期交通不便,去程以台車運送木材、雜貨,回程就讓當地的居民搭便車,是充滿人情味的捷運。

烏來台車

到達瀑布附近,是有賣小吃、原住民手信,以及衣物的攤檔。這裡亦有可以坐著看瀑布的咖啡茶座,如這一家泰雅馬告咖啡館,亦有賣含小米酒的咖啡飲品,不過我們覺得他的窩夫有點過軟。

烏來台車

原住民小米酒檸檬 NT$140 /HK$35

烏來台車

◤烏來台車◢

地址:台灣新北市烏來區溫泉街86巷2號

營運時間:8AM-5PM,(夏季7-8月)9AM- 6PM

票價:單程 NT$50/HK$12.5

交通:搭乘台北捷運至新店站再轉搭新店客運「849台北車站-烏來」班車。新店客運http://sindianbus.com.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