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麗禧

❝什麼是窩心?當你一早醒來吃的早餐,伴隨著一張手繪的Menu⋯⋯這是我在高級酒店吃過最窩心的早餐。❞

坐捷運就可以去到的溫泉區,對香港人來說有一定的吸引力。北投的溫泉旅館戰況激烈,當中一家就連續三年全台灣平均最高房價,連女神舒淇都曾經check-in。當大家都在瘋日本的時候,這裡的老闆決定走台式服務,令人感受到台灣人熱情,不是日本式令人感到有禮但有距離感的服務。這裡是北投麗禧溫泉酒店,北投唯一的五星級溫泉飯店。

北投麗禧

舒淇入住的麗禧套房,戶外湯池可以看到陽明山市區。

北投文物館以及少帥襌園為鄰居的北投麗禧溫泉酒店,位於幽雅路之上,如果你想避靜,這裡的位置在北投就是得天獨厚。其實它也沒那麼遠,就是距離新北投捷運站約10分鐘車程。

北投麗禧

從酒店的中餐廳吃早餐就可以看到旁邊的北投文物館。

北投麗禧

空間設計予人溫暖感覺的大堂,大家都坐在梳化上舒服check-in。

「因為爺爺喜歡泡溫泉,所以買下這塊地。」本來這間酒店有144間房,但老闆覺得空間太細住得不夠舒服,就變成了只有66間房。雖然是家五星酒店,卻處處令人感到溫暖親切。例子有:

北投麗禧

一是一入房間就有梅酒奉上,梅酒是來自信義鄉的梅花醉,曾獲2011年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酒類評鑑「銀獎」。

北投麗禧

二是旅館的睡衣!是老闆家鄉一種鄉村服飾,粉藍色加上小碎花布,可以穿著在館內吃早餐,去大浴場泡湯。

北投麗禧

外面是粉藍色棉布,裡面是毛巾料的晨褸,感覺細緻。

北投麗禧

Photo: 北投麗禧 FB

三是這裡的大浴場,露天風呂有九米的中庭花園,除了溫泉池、冷水池及桑拿之外,也有經溫泉水取熱能的石板浴。而記者進入女湯之前,就有親切的員工講解溫泉禮儀。

北投麗禧

四是這裡的早餐,一早到中餐廳雍翠庭吃早餐就感驚喜。一張出自副總經理的手繪Menu,把中、西式早餐內的每一道菜都畫進去!

北投麗禧

手工製作的龍蝦沙律、有機菜沙律、超濃粟米湯、台農57號番薯配宜蘭越光米煮的粥當然好吃,而茶、豆漿等飲品都由侍應推車出來招待,十分貼心。

北投麗禧

洋式早餐

北投麗禧

和式早餐

筆者入住的屬酒店最基本的雅緻山景客房,都有15坪大(約534平方英尺),最欣賞是衣櫥旁有一個可以平放打開的大行李箱空間,絕對是實用的設計。

北投麗禧

房內的湯池有分冷熱水,外面是山景。

北投麗禧

湯池另一邊是個向山的露台,泡十分鐘覺得熱,可以穿上浴袍來這邊的Day bed休息一下。

北投麗禧

房內的Amenities超齊全,除了基本的洗頭水沐浴露牙膏,還有為男、女特製的洗臉膏、卸妝乳、面膜、護墊,真的什麼都不用帶就可以來泡湯!

北投麗禧

見微知著,這個Amenity Box內發現一支一邊是棉花,一邊是耳挖的棉花棒,一間頂級的酒店,可以由一萬個小細節構成,令人感到他們有多認真做到最好。

北投麗禧

一般的客房內,都有小點心,而這裡最抵讚是連有氣礦泉水都有兩種選擇有(Perrier 及San Pellegrino )泡完湯想喝有汽又不甜的好選擇呀!

北投麗禧

除了房間的設備厲害,酒店的其他服務也值得一讚,就算你沒有打算在北投過夜,都可以花幾小時來享受以下的。

酒店的水岸法式下午茶 NT$880/HK$220,價格還包一壺法國時尚的Kusmi Tea。 Napoleon餅皮鬆化、南法尼斯塔在一個小小的撻內有豐富的味道,點心陳列在以草地、石頭,及木頭的自然意境盒子內,好看又好吃。

北投麗禧

北投麗禧

華楓、戀花、韻竹、舞泉、靜水、祥木、 迷迭、橙花、紫薰、依蘭、茶樹、玫瑰, 十二間湯屋定價NT2,300 / HK$575 ,限二人使用90分鐘。

北投麗禧

泡完湯還可以吃得到新鮮奶酪。

北投麗禧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

電話:+886-(0)2-2898-8888

房價:官網房價 NT$14,000 / HK$3,500 起  ►►最新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FB:北投麗禧溫泉酒店 Grand View Resort Beitou

交通:從新北投捷運站出發,約10分鐘車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