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觀止

❝在苗栗泰安山間,聽著溪水聲泡湯,你的腦海會選擇放空,抑或會浮現很多畫面?❞

苗栗 泰安,是個位於山林裡的溫泉區,於雪山山脈、馬拉邦山、鹿場大山,有一半的面積在雪霸國家公園內,這裡有溪流,有山景,有河谷,看到鳥兒在山谷中飛翔,實在是有久遺了的自由感覺。

泰安觀止

從泰安景點清安豆腐街開車到泰安觀止溫泉只需10分鐘,於泰安來說,算是一間位置便利(路上有一間Hi-Life便利店),又貼近自然的溫泉酒店。因為建築本身很有趣,吸引台灣不少醫生、建築師來造訪。前總統馬英九都曾在 泰安觀止的公眾裸湯泡湯。

泰安觀止

開車抵達泰安觀止,從馬路看過去,主建築幾乎完全隱身於大自然中,因為酒店建築本身有不同的植物在攀爬,感覺這間酒店每分每秒也可變臉,隨年月增長它的美不斷在進化。

泰安觀止

經過彎彎的走廊走到Reception,紫藤沿著走道的骨幹攀爬,建築的外牆更長有青苔。配合日照,纏繞在建築主體的植物葉子,影子投在灰色的牆壁、走廊地板,隨風飄揚,為硬體建築增添柔和的感覺。

泰安觀止

筆者對泰安觀止最深刻的印象,是走到館內的任何地方,都可以聞到肖楠木香氣。酒店內有不少飄流木雕刻,就連Reception Desk,前身都是老闆投回來的飄流木,流露著一種缺撼美。

泰安觀止

房間設計也是摩登之中又帶原始感,如我們入住的「觀雲情房」,落地玻璃引入一大片山景成為最美的「牆紙」,泡在室外的山泉水湯池,可以聽到奔馳中的溪流水聲,浴室內的洗浴坐的矮櫈,也是由飄流木製的。

泰安觀止

泰安觀止

全木的湯池,泡進去跟石製湯池有不一樣的感覺,個人覺得木湯池更舒服。

泰安觀止

泰安觀止

最基本的房種「觀星情房」有11坪(391平方英尺),泡湯池外是大石頭,非常不一樣的自然景觀。

泰安觀止

一大瓶500ml的檜木精油露,大器的一天一瓶讓你在泡湯時加入泉水中,也可以用於保濕皮膚、淨化空間,又或是潄口使用。

泰安觀止

房內備有L’occitane的洗浴用品。

泰安觀止

房內有在地的點心,例如不含防腐的客家糕點黑糖發糕、雪蓮子糕,酸柑茶、紅棗茶等。

泰安觀止

早上起來,就可以望著溪流吃早餐。

泰安觀止

自助早餐選擇好多,除了沙律有整塊的Parmesean cheese讓你自己刮成小片,也有傳統的蛋餅、小籠包等熱食選擇。

泰安觀止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地址: 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58號

電話:+886-(0)3-794-1777

房價:官網房價由NT$7,500/ HK$1,875 起►►最新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FB: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交通:酒店提供高鐵苗栗站往酒店的免費接駁,車程約40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其他泰安溫泉住宿介紹▐

►泰安湯悅溫泉 山林小木屋泡陶瓷湯 |文章介紹查詢價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