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很多客家人聚居,而「錦水」,在客家語裡面就是『滾燙之水』之意。❞

泰安這個溫泉區,位於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汶水溪畔,苗栗很多客家人聚居,而「錦水」,在客家語裡面就是『滾燙之水』之意。從泰安溫泉區入口,清安豆腐街出發,大約15分鐘的車程,經過泰安觀止,在更深入的山谷中,有一家依山而建的 泰安湯悅溫泉,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泰安湯悅

泰安湯悅溫泉分六個不同的建築部分,最底的溫泉館,主要是沒有留宿、按時計算的湯屋,沿木樓梯信步而上,就會到達小木屋餐廳、租浴衣的小木屋、大浴場等等,而沿斜坡上的樓梯邊走邊看,在日式瓦屋頂景觀間穿插,可以欣賞山谷河溪景緻。

泰安湯悅

泰安湯悅由木樓梯貫穿不同的建築,走在其中,上上落落,都有輕鬆健行的感覺。

泰安湯悅

主樓對面有一間白色小房子,有租男女小孩的浴衣,因為泰安湯悅的空間大,建築有日式風情,環境又綠意盎然,所以都幾適合影下寫真留念。

泰安湯悅

NT$499 /HK$125 租用一次,包浴衣、腰帶、木屐、頭花、扇子和提袋。浴衣選擇頗多,不只是有紅色系,粉藍粉綠又或是深灰的都有。

泰安湯悅

筆者覺得這間溫泉裡的不同湯池,最特別的一個就是在大浴場附近、只有兩間房的小木屋「楓悅雙人湯房」,12坪(約427平方呎)的房間,有簡單的沐浴間,最特別的,是佔房間差不多一半空間的泡湯空間,這裡有罕見的陶製湯池,也有太陽椅可以泡5分鐘上水休息再泡。

泰安湯悅

泰安湯悅

需要注意的是,主樓有不同如雙人又或四人的家庭房間,不過會館已經有十年歷史,但不斷的在重新裝潢,新的房間都走和式風格,下圖是櫻悅和室房,去年底才重新裝潢。

泰安湯悅

四人房有個小榻榻米空間。

泰安湯悅

主樓也有標準的湯悅套房,湯池對著外面大片的山景。

泰安湯悅

櫻悅洋式四人湯房的空間偌大,18坪大小(約640呎),四個行李箱打開都有空間走動。

泰安湯悅

早餐晚餐都是由主樓對面的木屋餐廳供應,到處都可以看到森林景。

泰安湯悅

晚餐有西式、壽喜燒鍋物可以選擇,在吃主菜之前,有兩款沙律、份量不少的番茄意粉,再上主菜魚或牛扒等等,又或是肥牛或豬肉片的壽喜燒鍋物,非常飽肚。

泰安湯悅

早餐有日式及洋式兩個選擇,個人覺得和式比較好吃,廚師早晚餐都很有心思煮。

泰安湯悅

第二天早上吃完了早餐,準備離開Check-out的時後,發現了在木走道上有一隻鬼豔鍬型蟲,筆者覺得很漂亮,不過也想提醒住慣城市的旅人們,去郊區玩就有機會會看到這樣的昆蟲啊。

泰安湯悅

◤泰安湯悅溫泉◢

地址: 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橫龍山45號

電話:+886-37-941-941

房價:官網房價由NT$4,500 / HK$ 1,125起 ►►最新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FB:泰安湯悅溫泉

交通:12:00~14:00 於苗栗火車站接駁至酒店,星期一至五NT$300/HK$75間 (單趟),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連續假期NT$500/HK$125間 (單趟),車程約45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其他泰安溫泉住宿介紹▐

► 泰安觀止溫泉 總統Check-in 山間聽著湊流聲泡湯|文章介紹查詢價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