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蘭大峽谷

❝921大地震,令苗栗多了一個大峽谷。❞

香港人對地震很陌生,地震對台灣人來說可算是家常便飯了。1999年9月21日,台灣中部山區發生芮氏規模7.3級的921大地震,從此9月21日就是台灣的「國家防災日」。

卓蘭大峽谷

因為921大地震,位於台灣中部的苗栗,地形也產生了巨大的變化。大安溪大峽谷,又名草蘭大峽谷,位於草蘭鎮與台中市東勢區的交界,因地震而地殼受擠壓,大安溪長達一公里的河道被抬升,而湍急水流還把斷層衝成兩段,就形成了像大峽谷一樣的地形。經由當地的釣友、居民帶路,近來成為了苗栗的一個年青人去打卡的景點。

卓蘭大峽谷

到底這個景點是否適合旅客去呢?就為大家實地採訪講解一下。

卓蘭大峽谷

這個景點其實附近有頗多的水泥廠,入口的一道藍色的閘門,有幾檔小販擺賣當地的特產。得攤檔的小販指示,我們才確認這裡就是入口,門口並沒有明確的標示。

卓蘭大峽谷

由入口到大峽谷,要走十多分鐘,而路上都是大大小小的碎石,老人家來有點麻煩,也不適合推嬰兒車,但一般人步行是可以的。

卓蘭大峽谷

走著走著,就發現一片火龍果田在路邊。

卓蘭大峽谷

再往前走,兩邊都長滿了野草,有些比人更高。

卓蘭大峽谷

走到黃色的閘口,步程已差不多完成一半。在這裡必須小心過馬路,因為不時有運沙石的大貨車經過。

卓蘭大峽谷

過馬路後,會看到一個寫著「大峽谷」的路牌,也會看到有大峽谷的文字簡介。

卓蘭大峽谷

看到這凹凹凸凸的地形,就知道快要到達了,同時可以看到前面的山脈都出現了斷層。

卓蘭大峽谷

長達三百多公呎,深十多公呎的大峽谷,眼看堅硬,其實是鬆散、年輕的沉積岩構成,當局為保遊人的安全,都簡單的圍起谷邊,不能容易靠近看到有碧綠溪水的谷底,所以,大家如果沒有航拍機,其實現場是看不到壯麗的峽谷景致,只能看到山上一層一層的岩石紋理。

卓蘭大峽谷

不過,如果你有航拍機的話,還是可以一去,拍出來的地景也是台灣罕見的。

◤卓蘭大峽谷◢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上新里 (Google map可直接搜尋「卓蘭大峽谷」)

電話:+886-(0)800-011-765

交通:於新竹客運卓蘭站搭乘5663號公車,於竹圍站下車,走卓坪街,左轉民治街,右轉大仁街,左轉中山路,直行,右轉抵達卓蘭大峽谷,步程約30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