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街

“台南有今日的小食文化,源自石精臼,就是米街上幹活的工人聚集的地方。”

台南這個城市,本身就像一座開放式博物館。古城街道設計比較窄小,而在這城最佳的旅遊方法就是鑽巷子!而隨近日這古城吸引不少年輕人回來開店,街道文化再度在台南興旺起來,而 新美街 就是其中一條新舊交融的小街。

新美街

最近「吃米不知米街」這個專頁的興起, 新美街 的街坊也在一年內辦過幾次市集。不過這條街不只是一條吃吃喝喝的街道,走在上面,你會發現有很多有趣的老店家與新店家並存著。

新美街

Spot ❶ 新美大旅社

從民權路走進去 新美街 ,吸引眼球的首先是一個叫「新美大旅社」的招牌。原來新美街最興旺的歲月裡,有著差不多12家旅社,是小旅館的意思。

為什麼這裡有那麼多的旅社?就要從「 新美街 」最初是條米街開始說起。在台灣的1807年古地圖上,已有這條米街的記載。因為這條街以前都是米行林立,繁盛的貿易令旅館的需要增多。

新美街

因為有不少碾米廠在,工人都聚集在這裡,扛米、用「石精臼」磨走穀殻,而勞動人口也要靠吃也補體力,現在「石精臼」這三個字,已經是一個在民權路上的小食聚集地。 而台南的小食文化,就是由米街開始發源的!

Spot ❷ 新協益紙行

多年來這條街慢慢加入了賣紙(主要是廁紙)、賣煙火,以及過年春聯的店家,很多四十來歲的成年人,小時候也是來這裡買煙花玩的。

新美街

而因為這裡曾經興盛的批發業,就衍生出很多的旅社讓做貿易的人留宿,不過,後來生意沒落了,旅社就變成了流鶯出沒的場所。

新美街

Illustration : 吃米不知米街

最近因為有「吃米不知米街」的一連串街道活動,帶旺了整條街的人流。也有不少年輕新店家進駐。大家來邊走邊看邊吃,感受一下台南應有的閒適。

Spot ❸ 來了

FB: 來了

「來了」的園林中庭是新美街的秘密花園,這裡的早午餐有沙律又或台式奄列蛋餅。NT$220/HK$55 起附早餐茶。

新美街

新美街

Spot ❹ kokoni cafe

FB:kokoni cafe

供應日式午餐的 「Kokoni Cafe」,在舊屋叢中的玻璃屋頂很搶眼。

新美街

Spot ❺ 溫家大宅

躲在巷子裡的「溫家大宅」,至少200多年歷史,還有一口水井。

新美街

Spot  ❻ 赤崁璽樓

FB: 赤崁璽樓-原禪食餐廳

又鑽巷子看到「赤崁璽樓」這一家蔬食餐廳,原本是做皮革生意「東亞公司」洪氏家族的房子。

新美街

新美街

3500 ,四個字的電話號碼。

Spot ❼ 鳳冰果舖

FB: 鳳冰果舖

像一間Cafe的「鳳冰果舖」有賣鮮打果汁,這杯「紅吱吱」有火龍果、鳳梨、蘋果跟檸檬。NT$95 /HK$24

新美街

新美街

Spot ❽ Lovi’s 巷弄手工雪糕鋪

FB:Lovi’s 巷弄手工雪糕鋪

「Lovi’s 巷弄手工雪糕鋪」的Michael躲在二樓店做雪條,周末六日才開店。雪條用上嘉義的小農鮮乳都不加水,「好評花生牛奶」NT$35/HK$9 超好吃。

新美街

Spot ❾  Merci Kitchen

FB: Merci Kitchen 

賣多種口味Scone的Merci Kitchen外賣店新進駐,有鹹亦有甜的選擇。

新美街

 ◤吃米不知米街◢

地址: 新美街(民族路到成功路一段)

前往: 從台南火車乘的士約6分鐘

FB: 吃米不知米街

……………………………………………………………………………………………….

▐ 台南住宿介紹▐

►台南晶英酒店 市中心超方便 下午茶超強 |文章介紹查詢價格

►親子遊!台南黃色風箏民宿 看雲朵溜滑梯 |文章介紹查詢價格

►HK$770起 緩慢文旅超近市場 酒吧街|文章介紹查詢價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