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十檔賣刺身攤檔的華僑市場內,有一家,寧舍不一樣。❞

高雄小港機場前往,車程約40分鐘的東港華僑市場,是個佔地 1,500坪(約4,959平方公呎)的漁市場。台灣環島多個漁市場各具特色,台灣的黑鮪魚漁獲量佔全世界第一,黑鮪魚就是東港三寶之一。在有幾十檔吃魚生的華僑市場內,有一家,寧舍不一樣。

華僑市場 漁郎

漁郎是當地人帶我們去的。相比起其他魚生種類繁多的店,這一家店特別自信。有別於像在擠迫空間裡塞滿魚生的冷藏櫃,一個擦得通透的玻璃櫃中,只放有當日最新鮮的吞拿魚、黃鰭吞拿,偶有一條肥魚的三文。完全不像是漁市場內的陳設,反倒像一個珠寶櫃。

華僑市場 漁郎

據附近的老街坊講,「漁郎」是其中一家最先進駐華僑市場、可以供人坐在市場內吃魚生的小店,最初大家都不看好,覺得都是傳統以外賣形式比較適合,不過卻有很多人欣賞市場內可以邊吃魚生、邊看市場內生活風景的體驗。現在這種形式的小店,卻充斥著整個華僑市場。

華僑市場 漁郎

漁郎老闆信宏

有多年日本菜經驗的老闆信宏,安安靜靜的在握壽司,話不多不會推銷,只默默地專注切魚、擺盤。但他從小小攤檔裡捧出酒店級擺盤的刺身拼盤,在純黑又或是純白的盤子裡,滿滿是當季的海鮮。

華僑市場 漁郎

採訪當日我們吃到無筋、極新鮮而清爽的厚切吞拿魚壽司(NT$50 /HK$ 13兩件)、肉質爽脆的旗魚(NT$50 / HK$13兩件)、北海道的厚肉帶子 (NT$80 / HK$20 一件)、海膽(時價)、生蠔(NT$90 / HK$ 23一件),油花在口中綻放的炙燒比目魚(NT$50 /HK$13一件)、炙燒三文魚腩(NT$60 /HK$15 兩件),炙燒牛肉(NT$60 /HK$15 兩件),以及清爽沒用醬燒、吃到原味的星鰻(NT$80 /HK$20 一條),這一盤滿滿的,才大概NT$1,400 / HK$ 350 ,我們三個人都吃不完!(另有NT$300-700 / HK$75-175 的刺身、握壽司、小菜,味增湯套餐可點)

華僑市場 漁郎

老闆還會用時令的海鮮來煮麵豉湯,增加甜味。NT$50 /HK$13

華僑市場 漁郎

吃著吃著,還可以看到從附近來買魚回家煮魚湯的主婦,又或細看市場魚販的生活日常。

 ◤漁郎生魚片◢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39號,華僑市場內攤位號碼331
電話:+886-(0)976-310-032
FB: 漁郎生魚片「屏東縣東港鎮華僑市場內-攤位號碼331(代煮區旁)
交通:高雄火車站對面的港都客運,每小時有1班接駁車前往東港碼頭,回來費用NT$260/HK$65。港都客運網址:http://springrent.dzvhost.com/ ,又或從高雄坐的士前往,車程約40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