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墾丁大街15分鐘車程,一個綠色小花園隱藏兩座純白簡約設計的小木屋,pizza烤窯、開放式的廚房、貼心的烹調菜譜、整齊擺放的餐具調味,想不到每一個小細節都作自兩兄弟阿建和阿包的手筆。外型比較健碩的阿建和帶起眼鏡比較文青的阿包,把自己對烹飪不同的概念和風格分別放在一館、二館裡。

有人說下廚可以減壓,一群朋友家人一齊研究烹飪更是樂事。在東南亞、歐洲很多酒店住宿都會有open kitchen,記得很久以前,有一次家庭泰國布吉旅行,一行7人選了一個有廚房飯廳的酒店,傍晚時分坐「篤篤車」前往超級市場買了新鮮海鮮、泰國獨有冬蔭公青咖哩醬料,一家人用自己的手藝做了個富當地特式的fushion晚餐,多年後仍是家裡的開心旅行話題。反而在台灣設有廚房的住宿不多,但有一間在墾丁大街附近。

一、二館設計的部分為阿建與初夏日和前經營者規劃設計,北歐風格的一館是哥哥阿建的精心結作,喜歡熱鬧的阿建把老房子改建成一個有open kitchen的獨立包棟房子。最受客人歡迎的當然是一應俱全的開放式廚房,可能香港房子面積太少,能在開放式廚房下廚應該是不少香港女生夢寐以求的事,廚房更備有電陶爐、烤麵包機、微波烤箱及各類調味料,為了讓客人更享受渡假的悠閒,冰箱都放置煙肉、芝士、有機雞蛋、麵包、果醬牛油,希望客人睡到自然醒,再聞著咖啡香享受煮早餐的慢活幸福。

而二館則由弟弟阿包負責,二館專門訂造了一個烤窯,客人可以參加柴燒Pizza體驗,由親手將麵皮桿成想要的形狀,加入喜歡的餡料後再放進窯內烘烤,聽到窯內芝士吱吱聲的成功感。一群朋友下煮當然熱鬧非常,「芝士太多啦!」、「先洗一洗蔬菜再切!」、「好香喔!」,你一言我一語,在吵吵鬧鬧中過一個難忘假期。

 

 

初夏和日由兩兄弟阿建和阿包經營。

一館飯廳中央放置木製的餐桌及不同設計師設計的餐椅(圖片來源: 初夏日和)

北歐式開放式廚房(圖片來源: 初夏日和)

旅客可以一嘗自己親手在假期中烹調假期早餐。(圖片來源: 初夏日和)

廚具十分齊全。(圖片來源: 初夏日和)

柴燒Pizza體驗 (NT$2800 十人份量)

發揮創意,蕃茄醬、水牛芝士起司、Parmesan Cheese、新鮮Basil任意配搭,做出自己的pizza。

在花園自家種植的新鮮羅勒葉。

烤窯用撿回來的相思樹樹枝起火。

剛烤好熱噴噴出爐的pizza。

在一館旁的壁畫「在飛翔的花朵」是 2年前畫環島塗鴉者Reach的作品。

可以在星空下戶外BBQ。

一館的房間以榻榻米share room為主。

洗手間貫徹簡約白色風格。

◤初夏日和◢
地址:恆春鎮恆北路125-1號 (►►地圖)
電話:+886 932 834 791

網址:http://natus2010.pixnet.net/blog
房價:一館/二館包棟(10人)官網房價 NT$6600/HK$1650起 (►►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FB:初夏日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