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被問到高雄落地有什麼好玩,其實周邊的東港、小琉球,大鵬灣很適合來一趟靠海的小旅行。❞

由高雄抵台,除了留在高雄市逛逛,也可出走高樓之城,欣賞一下南台灣的慢生活。去高雄其實可以順道去東港魚市場食海鮮、小琉球浮潛,大鵬灣看開橋Show,來一趟靠海的小旅行。

經常說,台灣人是最美的風景,台灣人的熱情也溶化不少旅客,台灣交通部觀光局希望旅客感受當地人的熱情,也得到最地道的旅遊資訊,特別與當地特產店、便利商店、民宿飯店、旅行社、觀光工廠、博物館等單位合作推出「借問站」。

由當地「借問站」推介的地道4日3晚東港大鵬灣小琉球之旅:

DAY 1: 飛抵高雄 ► 東港借問站  ► 東港華僑市場海鮮魚生午餐 ► 乘船前往小琉球 ► 小琉球借問站 ► 花瓶石日落 

DAY 2: 體驗潛水探海龜 ► 電動單車環島

DAY 3: 潮間帶 (參考潮汐時間)► 回程到大鵬灣 ► 大鵬灣跨海大橋開橋Show

DAY 4: 大鵬灣坐遊艇食烤蠔仔► 回高雄

 

❶ 東港借問站 「東港味益鮪魚鬆」

人生路不熟,「東港味益鮪魚鬆」不但是當地有名的手信店,也是東港的「借問站」,店內有可愛的Apple媽媽坐陣,她親和包容的態度,連續兩年獲得全台灣借問站中的「最佳站長」! 到底要怎樣玩東港,就要去味益找找Apple媽媽聊聊天~

味益鮪魚鬆的媽媽Apple,在東港打滾多年,「要了解東港,一定要去華僑市場!」Apple媽媽或者當地居民也常常去到華僑市場買魚煮魚湯 (點這更多華僑市場介紹)。而在這個市場裡面,其實有很多家吃生魚片的店家。當中一家叫「王匠」,海鮮新鮮又好吃,其出售的黑鮪魚除了有肥美的腹部,更有全條魚最貴的金三角位置,無筋又有油香,更比在市內的餐廳吃便宜得多(點這更多餐廳介紹)!

高雄周邊

Apple 媽媽說東港的華僑市場就有當地特色,更是台灣十大漁港之一。

高雄周邊

味益海苔芝麻鮪魚鬆 (250g)NT$200/HK$50

台灣的肉鬆很有名,而屏東縣著名的東港,是台灣黑鮪魚主要的捕獲地,在東港渡船頭斜對面,有一家叫味益的40多年老字號,專賣無防腐、人工色素及味精的黑鮪魚魚鬆,而且堅持不加雜魚。另外也有旗魚鬆,以及東港名物櫻花蝦,一樣香口好吃。

高雄周邊

東港最有名的鮪魚,在草華僑市場內就可以品嚐到新鮮魚生。

高雄周邊認著這個「借問站」的黃色LOGO就可以知道當地最地道的旅遊資訊。

◤東港味益鮪魚鬆◢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朝安里新生三路129號(華僑市場對面)
電話:+886-(0)8-833-5930
FB: 東港味益鮪魚鬆
交通:高雄火車站對面的港都客運,每小時有1班接駁車前往東港碼頭,回來費用NT$260/HK$65。港都客運網址:http://springrent.dzvhost.com/

◤王匠生魚片專賣店◢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華僑市場228號攤位
電話:+886-(0)9-7808-8786
FB:王匠生魚片專賣店(黑鮪魚批發)-東港華僑市228攤位
交通:由東港味益鮪魚鬆,步行3分鐘即抵。

 

 ❷ 小琉球借問站「小琉球蜜仔蕃薯糖」

台灣小琉球是全世界海龜密度最高的地方,所以潛水看到海龜的機率非常的高。「小時候也常常都海邊看海龜到水面呼吸。」小琉球蜜仔蕃薯糖老闆佳旗,不但推薦旅客可以體驗潛水、浮潛,也可以在海邊看看海,幸運的話更可以看到海龜在海邊呼吸。

高雄周邊

小琉球蜜仔番薯糖老闆佳旗,自小喜歡在海邊看海龜。

很多人在小琉球島上都買麻花捲做零嘴、手信,其實在碼頭對面有一家小店「蜜仔蕃薯糖」,可以找到純手工的古早味蕃薯糖。蜜仔的起源,是三十年前因為家中阿公中風造成行動不便,自此他們家無法出外捕漁,阿嬤便開始做起蕃薯糖。

高雄周邊

蕃薯糖除了有古早原味,還有南瓜子、腰果、紅莓的口味,入口輕巧不黏牙!

高雄周邊

◤小琉球蜜仔蕃薯糖◢
地址:小琉球白沙觀光港10號商店
電話:+886-(0)8-861-2415
FB:小琉球蜜仔蕃薯糖
交通:落船後由碼頭步行3分鐘即抵。
前往小琉球:於華僑市場旁的東港渡船頭,乘搭東琉線或泰富20至25分鐘交通船到小琉球,船票回來費用NT$410/HK$103。
泰富輪船網址:http://www.tfship.com.tw
東琉線交通客船聯營處網址:http://www.tungliu.com.tw

 

❸ 大鵬灣借問站「鵬福觀光遊艇」

香港人可能對大鵬灣比較陌生,這個舉辦大型帆船比賽的地方,其實平日可坐遊艇環湖,寧靜欣賞蚵殼島,以及全台灣唯一、首座為了讓帆船進出而設計的開啟式景觀橋。在船上,大家可以邊Hea住放空,邊吃烤野生的蠔仔,一口都是是濃濃的海水味!

高雄周邊

大鵬灣是台灣唯一「單口」囊狀潟湖,觀光遊艇會在潟湖導遊。觀光遊湖行程票價 NT.300/人。

高雄周邊

鵬福觀光遊艇這裡其實也是一個借問站,曾幫助不少迷路的人呢。

高雄周邊

大鵬灣常舉辦大型的帆船賽事。

◤鵬福觀光遊艇◢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大鵬灣環灣道路
電話:+886-(0)9-6351-5930
FB: 鵬福觀光遊艇有限公司
註:3至9月週六及假日 16:30(鵬灣跨海大橋開啟時間17:00開啟) ,10至2月週六及假日16:00 (鵬灣跨海大橋開啟時間16:30開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