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的一個夏天晚上,我們決定在一個能看著海的地方做菜。❞老闆兼主廚Benson說。

墾丁的印象有沙灘、啤酒、比基尼,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美食。在墾丁南灣最人氣的餐廳「迷路小章魚」是不少旅客的必到之店,餐廳今年4月全新開幕,搬至原店的隔壁,落地大玻璃,比舊店更能看見蔚藍大海,一樣看得到海的開放式廚房,一樣帥氣的廚師,一樣能看著蔚藍大海穿拖鞋吃魚子醬喝香檳,一樣在墾丁南灣大街繼續為旅客驚喜上菜。Benson希望與更多朋友分享他們所熱愛的西式美食與海邊生活。

「迷路小章魚」老闆兼主廚Benson在旅行過世界各地後,選擇在墾丁落腳,打造夢想中能看見大海的廚房。

主廚Benson曾在阿布扎比、東非、西藏酒店高級餐廳當廚師,最後都被熱情的墾丁吸引著,南國設計一間能看著海的地方做菜,目標在墾丁、高雄已有3間餐廳。曾於不同國家工作的Benson擅長把意大利地中海烹調手法配上台灣當地食材,他對食材十分講究,麵條、甜品、醬汁自己烹調。「夏天吃比較清爽的東西,啤酒加海鮮就最適合不過。」Benson說。台灣四面環海,海產非常豐富,為了保持海鮮新鮮,必定每天跟墾丁漁民購買,所以每天的海鮮會因應漁民的漁獲,有甚麼食材就煮甚麼,也堅持不用珊瑚魚或保護類的海產,希望墾丁的海域能持續永久。

開放式廚房是「迷路小章魚」的舞台,亦是餐廳的靈魂所在,廚師們都專注為客人準備菜式,料理過程成為餐廳內最賞心悅目的風景,所以推薦選用吧台的位置,用視覺品嚐美食,在餐桌感受廚師們對海洋的熱情。

迷路小章魚外就是墾丁著名的沙灘南灣。

 

台灣黃色西瓜加上水牛芝士,配搭新鮮。Benson常選用不同新鮮海產及時令蔬果,變化出不同的佳餚。

「角蝦」又叫小龍蝦或鐵甲蝦,味道十分鮮甜,配上干貝,加上用橄欖、榛果油、粉紅胡椒做的醬汁,是夏日消暑料理。

室內裝修報置都以章魚為設計,充滿海洋風味。

如果不怕曬的朋友,戶外的座位是不錯的選擇,一邊吹海風一邊品嚐海鮮美食。

在「迷路小章魚」開放式廚房,可以以視覺、嗅覺、味覺、聽覺感受廚師烹調每一道佳餚。

◤墾丁迷路小章魚◢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60號

電話:+886-(0)8 888 2822

FB:迷路小章魚餐酒館 Piccolo Polpo Bistro

交通:從墾丁大街前往,車程約15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