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果汁加韭菜到底會起了甚麼化學作用?

就是一個澎湖獨有仙人掌韭菜盒,白皙的麵團加入仙人掌果原汁,粉紅韭菜盒子新鮮健康上桌。

澎湖除了海鮮,當地也有既保留傳統又加入創意的午後小點心。在澎湖市區馬公市的民權路上,一家開放式廚房的小店,透明玻璃窗後是在搓麵糰的「楊媽媽韭菜盒」老闆,跟在旁烤韭菜盒的老闆娘家幀。

要選最能代表澎湖的蔬果一定非「仙人掌果實」莫屬,甜甜酸酸的仙人掌果實,有點像藍莓的味道。在澎湖大街小巷都可見到販賣混用仙人掌果實做成的小食,仙人掌果醋、仙人掌調酒、仙人掌酥、仙人掌果凍、仙人掌果汁等。承傳楊媽媽好手藝的家幀,跟老公回到家鄉澎湖,把澎湖的特色加入傳統的招牌韭菜盒內。

老闆把仙人掌果汁加入麵糰,粉紅色的麵皮非常引起食慾。現搓現做,保持麵糰的濕度。

餡料用上冬粉、蝦米、韭菜、豬肉碎、蛋,不要少看用料簡單,老闆每天把爛掉的韭菜小葉子拔掉,用水清洗最少2次徹底沖走泥土,再把韭菜風乾。

搓好的麵皮放了滿滿的餡料,以乾烙代替油炸,健康又飽足。

除了招牌韭菜盒,滋味的京醬肉絲盒跟清香脆甜的高麗菜盒也是不錯選擇。

◤楊媽媽韭菜盒◢

地址:澎湖馬公市民權路89-1

營業時間:14:00–20:00 (逢星期一日休息)

電話: +886(0)918316545

FB: 楊媽媽韭菜盒

價錢: 招牌韭菜盒每個NT$30,京醬肉絲盒每個NT$35,高麗菜盒每個NT$3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