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宿文旅

❝由本來的24個房間大刀闊斧減至一半,到現在只有12個房間,因為我覺得來花蓮,要有空間讓人慢下來。❞

當花蓮很多酒店民宿都集中在火車站一帶,葉宿文旅卻隱身在美崙這個臨近碼頭的住宅區。因為旅館主人Willis找上了這一幢老穀倉、宿舍。「因為從前這個碼頭運入來的糧食,都會先存在這個倉庫,再從後門運出去給社區的人,這是一幢很有趣的房子。」

住花蓮葉宿文旅,網上訂房價格比較,即睇HotelsCombined:https://goo.gl/3kp9JE

葉宿文旅

葉宿文旅創辦人 Willis Lu

由美國銀行界回流的Willis,回台灣後發展過旅飲及旅館業。三十多歲年青的他,外表陽光帥氣,內心卻很認真於葉宿文旅 的每一個細節,我們由沐浴露聊到台灣文創,他都滔滔不絕的分享。「這裡本來有24個房間,但我覺得花蓮是個要放鬆,可以躺著什麼都不做看著太陽升起就好的地方,所以最後只剩下12個房間。」

葉宿文旅

薄荷綠色的門板是建築本身遺留下來的,依然保存完好。

老實說做旅館的都是房間愈多翻本愈快,但為了品質,葉宿文旅的房間真的是空間感十足,叫人住得非常舒服。像這個由原住民、台灣人合作的品牌kamaro’an設計RIYAR房間,兩張雙人床再加上小客應,梳化是可以整個人窩進去、深度很足的,絕不是一間好看不好住的設計房間。

葉宿文旅

kamaro’an設計的RIYAR 4人房

為了令葉宿文旅成為一個台灣人、原住民發亮的平台,Willis也找來不同的藝術家合作設計房間。RIYAR房間內以輪傘草造成的燈罩、牆上掛有原住民海祭的相片、桌面有立體海浪紋理的茶几。

葉宿文旅

輪傘草造成的燈罩

葉宿文旅

原住民傳統海祭

葉宿文旅

這房間內的全是迷你小人物裝置,每個角落都有驚喜!

葉宿文旅

繪有一個有小女孩把牆壁像一張紙般撕開,揭示一片寂靜森林及有大象森林剪影的森靜房間。

葉宿文旅

葉宿文旅

光彩雙人房

除了硬件,還有令這裡更具生命力及人文氣息的,是Willis不甘原住民歌手只能在夜市唱歌給路人聽,希望他們擁有一個更正統的表演環境,所以周末都會請他們來表演。非住客也可以來到由穀倉改建成的空間,感受原住民歌聲的穿透性。

葉宿文旅

採訪當日表演的原住民歌手Logan,也是一位衝浪教練。FB: Logan surf school 花蓮衝浪學校

葉宿文旅

由穀倉改建而成、集餐廳、展場及表演的空間。

葉宿文旅

這裡還可以喝到由東海岸海邊種植的咖啡。

葉宿文旅對去台灣團隊來說,是一間具備旅館的寧靜及舒適度,又能讓人感受到民宿般的親和力和生活感的旅館。

現在很多自由行的旅客,都喜歡自己上網Book住宿,自己行程,自己話事。不過,不同網站顯示的訂房價格都不同,想省時省力輕鬆計劃行程,上HotelsCombined 網站,Click幾下就可以一次過看到不同網站的房型、房價比較,真心好用。

◤葉宿文旅◢地址:花蓮市民生路55號

電話:+886-(0)3-822-2899

房價:官網訂雙人房NT$2,800 / HK$700起,►►即時網上訂房價格比較

FB:The Leaf Inn 葉宿文旅

前往:由花蓮火車站又航空站前往,車程約15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