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1線 台澢號

台澢號冰店一家。

❝因為想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生活,所以就由台北來這裡賣冰了。❞

台灣 東海岸 著名的海景自駕路線「台11線」路上,距離近年很多Instagramer打卡的景點「加路蘭遊憩區」,有一間人氣的薄餅店PooZ  新蘭灣柴燒窯烤披薩。老闆以老麵來做餅皮,以荔枝木烤烘的Pizza有獨特的香氣。而由台北藥房工作而認識的謝姓夫妻,因為希望小朋友可以在東部生活,而在youtube學起做Pizza,成為台11線上的名店。

台11線

Pooz 薄餅店一家。

台11線 台澢號

海鮮總滙Pizza NT$ 189 / HK$ 47

曾經是網絡行銷人員及幼稚園老師玩遍22個國家的Hance及Mengo,婚後環遊世界一年,曾著有《搖滾吧!環遊世界》一書。本是薄餅店PooZ的客人,生了孩子的兩人跟薄餅店老闆有一樣的想法,想帶孩子在海邊生活,於是,就在緣份的帶領下,在Pizza店面的另一面,來賣冰!

台11線 台澢號

雖然二人環遊世界,回到台東卻用上很多在地的食材在冰盤內,其實吃當地時令的食材,才是環球飲食界先峰所鼓吹的。

台11線 台澢號

富崗海塩海草海洋冰 NT$65/HK$16

採訪時「台澢號」才開業一個多月,是筆者的幸運,吃到他們的冰!來一碗藍色的富崗海塩海草海洋冰,以為都是甜甜的藥水味嗎?錯了!冰山頂的海鹽Cream是老闆自己打的,鹹鹹的加在碎冰上,是意想不到的好吃。而冰山裡面更藏有清爽的海草,比一般的水果冰更有驚喜。

台11線 台澢號

冰山裡面更藏有清爽的海草。

台11線 台澢號

紅烏龍粉圓冰 NT$65/HK$16

店內的招牌,用上鹿野有機紅烏龍、手炒糖蜜粉圓、冰山頂還有一粒東河醃漬茶梅,淡淡的茶味,又有梅子的醒胃。

台11線 台澢號

門口有老闆手畫、非常可愛的Menu,很易認啊!

◤台澢號 Taitung Tea House◢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杉原24-1號

電話:+886-(0)9-3536-2930

FB:台澢號 Taitung Tea House

前往:由台東市前往,車程約30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