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交通船緩緩駛近小琉球,從遠處已經看到一排排的小房矮樓,七彩顏色的白沙觀光港口,還有鎮島之寶「花瓶石」。

花瓶石位置接近碼頭,每次進出港口,花瓶石總是最先探頭問好或最後揮手說再見,對於已移居外地的居民來說,花瓶石更是故鄉的代號,也像當地居民的守護神一樣。

小琉球的奇石眾多,大部份位於厚石群礁,只有這個位於碼頭附近的大型珊瑚礁岩石屹立海中。地殼變動令這本深居大海的珊瑚礁石升到地平線上,九米高的大石長期受海浪侵蝕,形成上寬下窄的造型,岩石頂部雖無泥土,卻長滿了翠綠的植物,猶如海中插滿花朵的花瓶,因而得到花瓶石的美名。

不同角度,不同時份,花瓶石都有不同的形態,有時像女生的側臉,有時像雞冠,像磨菇,形狀千變萬化,十分有趣。當海水退潮時,水深高度只到小腿,是貼近花瓶石的好時機,花瓶石一帶水質清澈,能見度高,從海面已經可看到水底世界,淺藍色海水中的海洋生物清晰可見,岩石四周還有一大片的珊瑚礁群,不用浮潛也能看到小魚、小蝦在水中游來游去的畫面。

花瓶石旁的海蝕平台,退潮時會露出一個一個凹陷的小池,各式各樣的熱帶魚、海蔘、海膽等被困在池裡,不妨找個合適自己的小池吹吹風、看看海、泡泡海水、遙望對岸的海岸線,在這私人海景泳池尋找驚喜。

◤花瓶石◢
地址:‎小琉球美人路花瓶石(離白沙觀光港口15分鐘路程,靈山寺附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