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有「上引水產」,東港也有個「華僑市場」,比上引水產更地道。距離高雄只有40分鐘車程的東港,是台灣十大漁港之一,東港出產的吞拿魚、櫻花蝦聞名世界,前往小琉球前必到華僑市場一嚐以下海鮮:

❶極盛吞拿魚生拼盤:

三代經營吞拿魚批發生意的「海明星生魚片專賣店」,名乎其實是華僑市場的明星,其店比較local但魚生非常新鮮甜美,台幣$200(HK$50)已經可以品嚐到極盛吞拿魚魚生拼盤。在台灣,吞拿魚稱「鮪魚」,肉質鮮美,油脂豐厚,含大量DHA,黃旗鮪一年四季供應,而吞拿魚極品之「黑鮪魚」則只於4至6月採捕。

◤東港海明星生魚片專賣店◢
地址:華僑市場393攤位

❷ 東港大甜蝦:十分搶眼的「王匠生魚片專賣店」,店舖日式設計驟眼以為真的去了築地市場。王匠生魚片專賣店提供多款魚片,即揀即切即食。東港出產大甜蝦,晶瑩剔透的大甜蝦只售台幣$200(HK$50)4至5隻(根據甜蝦的大小而定),加上自製阿里山現磨wasabi及古早統豆釀造醬油,絕不馬虎。

◤王匠生魚片專賣店◢
地址:華僑市場228攤位


❸ 炸旗魚黑輪:每次到華僑市場,總看到這家店都是長長的人龍。東港出產旗魚,把旗魚打成魚肉,釀入雞蛋,經高溫炸熟,台幣$100(HK$25)十二支,小食必吃之選。

◤東港 瑞字號旗魚黑輪◢
地址:華僑市場美食區


❹ 櫻花蝦炒飯:華僑市場絕大部份熟食店都有櫻花蝦炒飯供應。櫻花蝦又名「國寶蝦」,櫻花蝦只於無污染水域生長,全世界的產地就只有日本靜岡縣駿海域及台灣東港一帶。櫻花蝦含豐富鈣質,曬乾後用來炒飯,加進熱湯麵都十分好吃。

前往華僑市場
地址:台灣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39號
交通方法:在高雄火車站乘撘港都巴士,來回台幣260,每小時20分開車,網址:http://springrent.dzvhost.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