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童話故事的城堡、像白色忌廉蛋糕、像田螺又像燈塔,其實人魚之丘民宿是民宿主人從潮間帶海洋生物的居所啟發出來。

「一直想設計一棟可以讓人經過時會有驚嘆號的房子。」澎湖民宿達人Well說。人魚之丘民宿主人Well常到五德海的潮間帶找民宿設計靈感,有一天突然發現潮間帶的生物在海邊堆砌的沙丘,激發他去幻想美人魚家的樣子,就按這樣的思潮設計了人魚之丘。

本來是設計師的Well 一直很欣賞西班牙藝術大師高第先生和奧地利一代巨匠百水先生,所以一次將彩色的馬賽克拼貼和蜿蜒的曲線實踐於人魚之丘的建築設計上,在澎湖創造了一個魔幻童話國度。民宿旁邊就是五德海的潮間帶,也只離海25米,民宿樓高五層,從旋轉樓梯爬到頂樓間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洋和生態豐富的潮間帶。整棟建築不管外觀或內部空間,幾乎都找不到直角直線,彩色瓦磚一拼一貼的圓形環繞樓梯、圓形的窗戶、圓形的燈、圓形的床、連冰箱也是圓形,還有如護城河般360度圍繞民宿的環型游泳池,整座民宿都不受拘束,把童話故事和調色盤的色彩都放在這美人魚的家裡。

人魚之丘的設計幾乎沒有用上直線,房間外的旋轉樓梯每一個角度都能看五德的潮間帶。

貫徹沒直線的設計,「人魚公主」雙人房用上了圓形的大床。

牆上的壁畫加上地上不規則的瓷磚更令人客人置於童話故事中。

用鮮艷馬賽克拼砌的洗手間。

◤人魚之丘
地址:澎湖馬公市雞母塢里130號
房價:網上訂房價格比較,即睇HotelsCombined:https://goo.gl/NJsMMG
FB:人魚之丘
電話:+886(0) 69951926
價錢:HK$770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