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的巨峰葡萄季節又到了!

還以為一定要去日本才可以採取巨峰葡萄,在距離台中市只有1小時間的新社,走進「酋長」的果園,粒粒飽滿的巨峰葡萄,攝取秋天的溫暖陽光,葡萄自然散發果香,是土地給我們最好的禮物,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新社素有「中部陽明山」之稱,土地肥沃,當地有不少農場。以前新社以農業為主,最近幾年開發觀光,除了新社花海,農業也加入體驗活動,採香菇、採葡萄、採柿子等。

新峰農場已經兩代經營,新峰農場目前由60幾歲的陳伯伯照顧,因為為人開朗活潑,外表有點像原住民,大家都稱他為「酋長」。750坪(2500平方米)大的新峰農場,酋長已經守護農場40多年,每個季節都有出產不同水果,4至5月的蜜桃、6至8月及10至12月的葡萄,葡萄幼苗到結果需要2至3年。新社日夜溫差大,由沃土種出的巨峰葡萄都有獨特的葡萄香味,色澤光滑,多汁甜美。

在香港高級超級市場買巨峰葡萄,過百元是等閒事,「酋長」的葡萄,即採即食,採多少計多少,每台斤台幣$150(港幣$40),我們有點貪心,差點想把整個果園都帶回家。

「小串都比較好吃喔,因為每顆葡萄都均衡曬到陽光。」酋長用剪刀,把甜美的葡萄都分享給每一個客人。親手採摘的葡萄,每一串都是農夫悉心照料。皮膚都黑黑實實,內心卻非常細心。用剪刀把每串的葡萄修剪,把已經太熟的葡萄剪掉,把每串都保持每佳狀態。

「我們不會下農藥。我們的雞都是吃葡萄長大的。」葡萄成熟前都用紙袋套住,減少蟲害,也遮擋酸雨,所以能馬上摘,不用洗就可以吃,過程特別費工,心底裡佩服酋長的體魄和努力。

在果園裡土地都是肥肥白白的走地雞,心裡想問到底雞肉有沒有葡萄味,酋長說他們養的雞特別嫩滑。

用新鮮巨峰葡萄打成的葡萄汁,NT$100/3支。

除了台灣本地人,也有埃及、中東、日本、新加坡遊客,酋長可愛地說笑外國人都愛來採果,葡萄已經收佩了來自世界各地旅客的心。在農田的滿足很簡單,就是看到果實累累,粒粒飽滿,看到客人吃得開心的笑容。

 

新峰農場-酋長女兒的家
地址:台中大南里中和街二段264號
電話:+886(0)422824243 /(0)42581 1938
FB:新峰農場-酋長女兒的家
交通:台中市至新峰農場計程車大約NT$600-800 (車程40分鐘)8AM-6P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