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澎湖有無限的可能!❞

在台灣創業不易,年青人創業更難,在澎湖創業可能難上加難。很多人說在台灣離島發展很辛苦,澎湖的年輕人都希望到台北工作。但是大智說「澎湖有無限的可能!」。在澎湖的年青人,幾乎沒人不認識大智。一個陽光氣息,不斷在澎湖發放正能量的「小島家brunch+backpacker」老闆大智。

澎湖的海很黏人,也黏著了大智,他算是早期在澎湖創業的年青人。5年前,來自嘉義的大智,在澎湖退役後就決定留在當地發展,同時吸引了來自雲林的朋友Nelson,兩個本不屬於海邊的大男孩,卻因為這個藍天白雲的海島留下來,合作開了早午餐店「小島家brunch+backpacker」跟小吃店「鹹水號」(鹹水號介紹點這),後來更集合當地年青人,不定時舉辦「鹹鹹市集」。

「鮭魚皇后」在芝士麵包塔用上挪威燻三文魚加法式燉蛋 NT$230(前);蝶豆花薄荷鮮奶 「盛夏光年」NT$120(右二);「晴天島嶼」 蝶豆花柳橙冰茶NT$120(右一)。

「約翰先生」是花生醬火腿法式吐司夾心太陽蛋 NT$200,大智說是啟發自香港的「西多士」。

澎湖創業最大困難就是冬天,冬天季候風遊客比較少,生意就要靠當地人的消費,而且島上資源不多,很多材料需要從台灣本島運到澎湖,間接增加成本。對於創業的人是一個挑戰,所以選擇在澎湖創業的年青人都是心口掛勇字的。

傳統的漁村以前根本沒有brunch早午餐,當地人一直以來早上都是吃牛雜湯、燒餅、飯糰。大智跟Nelson希望讓來小島旅行的朋友多了一個選擇,所以店內以輕食早午餐為主,為澎湖添了新滋味,也希望還旅客多一個放鬆的地方。

由航運公司倉庫改造的「小島家brunch+backpacker」。

小島家一直支持保護海洋、廢物循環再用。

酒瓶塞、玻璃碎片、浮漂木都是小創作的材料。

不同創作人的作品在小島家寄賣。

在澎湖,每一天都是來自夏天的幸福。

小島家也是寵物友善的餐廳,狗店長歡迎旅客帶寵物來品嚐早午餐。

由大智創辦的原創手作市集「鹹鹹市集」,凝聚一群澎湖、來自台灣本島或是外國的年青人來擺攤。下一場將會在9月3日舉行,詳情請留意小島家brunch+backpacker)(圖片來源:小島家brunch+backpacker)

◤小島家brunch+backpacker◢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山路8號
電話:+886(0)933868639
營業時間:09:00am – 15:00pm
FB: 小島家brunch+backpack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