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民宿 門草行旅

我想把民宿保持純白、低調。顏色,就由世界各地的旅客跟大稻埕來填滿吧。

台北大稻埕繁華美麗,走在廸化街上一路盡是賣蔘茸海味的年貨店……不過在廸化街的後街,隱藏了一間溫柔而又包容性很大的小小民宿「門草行旅」,為什麼這樣形容?因為純白的民宿原來藏著女主人的心思意念:「把旅客最美的印象都留給大稻埕好了。」

台北民宿 門草行旅

男主人陳君海,跟女主人吳佩芬。

的確,這幢小樓房在熱鬧的台北市,是一份難得的平靜。一日緊密的行程完畢,回到我們住在民宿頂樓的房間,外面有一個小小的露台,在這裡喝著台啤欣賞跟白天人來人往完全是兩樣的大稻埕,這樣可以整理思緒的空間,予人真正休息的感覺。

台北民宿 門草行旅

在這個露台放空,看著對面的紅瓦頂,可以坐上一個下午,一個晚上。

台北民宿 門草行旅

純白的房間也是一貫的概念,由於女主人是位室內設計師,她用上大量的白色,加上一點點的灰色家具,幼細的黑色線條在掛衣架,以及大小盤栽帶來的綠。「這是我最理想的家的概念,接設計工作時總要體貼客戶的要求,民宿裡的都是我最想要的。」

台北民宿 門草行旅

台北民宿 門草行旅

台北民宿 門草行旅

之前說這間民宿溫柔又包容,因為純白的空間不只是好看而已。在地面有一張大餐桌的客廳跟男女主人閒聊,聊到中港台之間的關係,以及台灣的政論節目等等。女主人一語道出:「我會表達說明我自己的立場,但也會從對方的角度聽聽他的立場,試著去了解,彼此包容及尊重,才能解決問題吧。」其實這家民宿的個性,就是女主人的個性。

台北民宿 門草行旅

這正是這個世界所需要的。

◤門草行旅◢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23號

電話:+886-02-2557-7045

FB: 門草行旅 the door inn

交通:從捷運大橋頭站出發,步程約10分鐘。

房價:單人房每晚 NT$1,580 / HK$395 ; 雙人房每晚 NT$2,780/HK$695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