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 白房子

知名餐廳「洋蔥」的創辦人盧俊雄先生

❝一般的土司用一個小時可以做完,我們的土司冷發酵就花上十個小時。❞

陽明山 白房子

陽明山上有很多台灣不多見的美軍宿舍,是1970年代前駐台美軍跟家人見面度假的地方。在這個山仔后地區有約150棟舊美軍宿舍,當中也有不少是美式餐廳,不過這次我們找上的,是保留這些房子明亮、寧靜氛圍的「白房子」。

陽明山 白房子

陽明山 白房子

2016年10月15日開業的白房子,剛放租的時候是間破爛漏水有壁癌的老屋,而台北知名餐廳「洋蔥」的創辦人盧俊雄先生,卻把它變成現在讓人想待上一個下午的空間。

陽明山 白房子

沒有多餘的布置,盡量保留原建築的木門、圍爐,由進門口開始就是餐廳的主打:手沖咖啡。長長的Bar 枱是咖啡師的表演舞台,而身後是大玻璃窗戶把綠油油的景緻引入,成為一幅如畫的背景。

陽明山 白房子

建築還保留著客廳、房間的格局,如輕紗的簾子在「客廳」門外飄逸。

只有美貌的餐廳,你大概會被吸引一次。不過聰明的生意之道,是令人懷念的食物,叫人想一去再去。

而我們在白房子吃到的,仿似簡單,卻又內心驚歎:「怎麼這麼好吃呀?」的幾道菜,卻是久違了的感動。

陽明山 白房子

雞肉厚蛋燒起司炭烤三文治 NT$230 / HK$58 (附生菜沙律、薯泥、湯品)

就先說這裡的三文治,簡單的兩片白麵包,夾著雞肉、厚蛋,吃到我眼睛發亮!盧先生跟著解說:「我們用的是冷發酵的方法來做麵包,令麵包保存其水分,平常做土司一個小時就可以,這個方法光是發酵就用上十小時。」

陽明山 白房子

德國酸菜豬腳 NT$590 / HK$128

豬腳皮有種莫名的酥脆!而豬腳肉卻出奇地軟嫩,比德國吃到的豬手更令人驚歎!原來盧先生他們發明了一個「小黑靜電盒子」連接到烤箱,靜電令肉裡面的水分子排列變均勻,也可以去腥味,令豬手入口有陣香氣。

陽明山 白房子

老醋香辣海鮮墨魚麵 NT$360 / HK$90

不瞞大家,這道菜其實我們現場沒吃帶走了。晚上在民宿裡吃,沒翻熱,雖然是冷了,但海鮮、墨魚麵依然彈牙,而且酸酸辣辣的很醒胃,依然好吃。

陽明山 白房子

手沖咖啡 NT$150 /HK$38起

店內有供應淺焙到深焙的咖啡,簡單的四種豆子包括盧先生認為最好的產地之一衣索比亞的出品,定價非常合理。

臨離開白房子的時候,盧先生還跟我說,他們將推出找德國組裝Benz汽車的工廠,幫他們設計組裝的全球第一台人工智能手沖咖啡機械人。筆者不禁驚訝,剛來的時候我以為自己走進一家餐廳,離開的時候卻發現這裡是科學館。

◤白房子 Yang Ming Caf’e◢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愛富二街厚生巷2號

電話:+886-02-2861-1777

FB:白房子 Yang Ming Caf’e

交通: 由台北火車站前往,車程約30分鐘。

去台北.包車推介

是次採訪我們用的車是於Klook 預約的,不少人去台灣玩,去比較郊區的地方想玩得舒服,尤其是一家人出遊,就會選擇包車。不過包車服務參差,透過Klook於網上預訂,方便之餘,司機質素又有保證,包埋保險更加安全。提供大台北地區半天/一天包租接送服務,包車彈性可選4或8小時,路線自訂,5人座至20人座的車型都有,費用由HK$544起。

去台北想包車?https://goo.gl/SFfDOI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本文版權歸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 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系作者。
「去台灣 TripTaiwan」,一個由香港人深入介紹台灣旅遊的資訊平台 。
去台灣・去邊好?LIKE 去台灣FB

分享至: